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7 13:50:59| 人氣29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了,阿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完最後一包母乳袋,貼上標籤,送進冷凍庫,

我的親密戰友阿美也將功成身退。

謝謝妳,阿美(medelo),

謝謝妳陪我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謝謝妳伴我走過了1年又12天的母乳之路......

 
 


===========

(((我的母入之路甘苦談)))

我當初設定的目標是能餵6個月就要很偷笑,因為我待的公司行業特殊,所以也不會是個對母乳媽媽友善的地方,要當個在職媽媽又要餵母奶,我得常得躲在廁所裡擠奶......

回憶起一開始的母入之路,除了一開始產檢醫院護士們就廣為宣傳推廣,我個人的意願也是很高的,但是懷孕過程一路戰戰兢兢,我也沒有把握小咪咪的我是否到時候有足夠的”?

生產當天,母親和嬰兒各經過五個小時的恢復觀察後被送作堆了,當護士把YOYO抱到我面前跟我說馬麻,我們現在來學習餵母奶,我全身關節僵硬像個木頭娃娃,不知道該怎麼抱?該怎麼餵??直到護士幫我喬好姿勢,也把YOYO放進我懷裡,很神奇的,YOYO本能性的張開小嘴開始不斷的吸阿吸阿吸的,我開始對自己有點自信了….

出院後,沒有進坐月子中心,媽媽也只是白天過來照顧我的飲食,一整天,面對每半小時一小時娃娃的哭聲,我的動作就是不斷地餵奶à穿衣服à餵奶à穿衣服…..(11.12月天很冷的耶….)即便晚上,我真的已經累到不行了,聽到YOYO的哭聲,因為是餵母奶,老公也愛莫能助,所以我還是得從暖呼呼的被窩裡起身

好幾次,被折騰得煩了,半夜裡的哭聲,我重重的把枕頭矇在頭上,不想聽,不想理…….為什麼都是我???埋怨隔壁的老吳我很累ㄚ我想睡覺你知不知道…..甚至好幾次我還跑到客房裡去躲起來,可是沒多久,老公總是抱著啜泣中的YOYO來到我床邊,用哀怨又可憐的口吻對我說…….

 

馬麻……北鼻餓了耶,YOYO說她肚子餓餓好想喝ㄋㄟㄋㄟ喔",

 

也好幾次我發狠指著櫃子上廠商送的奶粉罐….去泡啦,泡配方奶給她喝就好啦不要吵我!! 可是老公總是不死心,腳好像是被釘子釘在地板上一樣一動也不動繼續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YOYO說她不要喝奶粉啦,她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啦,

喝馬麻ㄋㄟㄋㄟ的小孩最幸福了啦"……

 

!。。。伴隨娃娃的哭聲跟老公求情的眼神,我認輸了啦,起身抱起YOYO…….說也奇怪,寶寶一進媽媽懷裡塞了ㄋㄟㄋㄟ剛剛的任性撒野狂叫狂吼都不見了,像隻溫詢的小綿羊在懷裡乖乖的吸阿吸阿吸的……..我也開始跟YOYO培養感情建立革命情感。

 

櫃子上那些廠商牌奶粉最後都送人出清了,因為YOYO變成一個全母奶寶寶。

 

沒錯餵母奶是會上癮的!我也很享受每晚睡前親餵抱著YOYO喝奶那種安祥幸福滿足的畫面,YOYO在快滿6個月的時候我的奶量明顯開始下降,那時老公就說那就順其自然吧,六個月了也OK了,可是換成我我會捨不得耶,窮追苦追打探各地偏方之後又持續了我的母乳之路直到現在~~~

 

但回憶職場媽媽每天偷時間躲廁所擠母奶的日子,因為我待的工程界女生本來就少,幽暗的廁所之外根本就找不到隱密的私人空間,每天固定時間到了就請同事們幫忙看一下公事處理代接一下電話然後偷偷消失半小時一小時的,同事們雖然嘴裡不說,但是日子久了心裡總是不太高興,老闆也看在心裡,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是也總是感受得到些許不安的氣氛,令我蠻失望的是,辦公室同為女人同為人母的同事們為什麼也不給我精神上的支持????探聽之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沒有長期(1m以上)餵過母奶,不能同理心理解,特別是當我躲在廁所裡擠奶佔用了大家的時間跟空間,外頭的催促聲總是讓我感到侷促不安和不好意思……

還有那陣子總是佔用了公司ㄧ樓冰箱的冷凍庫當成我存放糧草的地方,不過好在公司的總務主任知情,後來甚至私下把一間員工休息室/倉庫的鑰匙交給我,真是銘感五內…..

 

餵母奶的日子,經歷了奶粉大調漲,也經歷了嬰兒毒奶三聚氫銨的事件,有時候同事看到不免虧我一下……

             ……奶粉很貴吼???"......

 

或者…."喝哪一牌的呀??有沒有被毒到???(?!我看你嘴巴比奶粉更毒啦!!!)

 

我總是輕鬆自在的回答,沒有捏,喝媽媽牌的,沒影響!!”  有的人驚呼,餵這麼久喔?!真有毅力,或者….怎麼可能?! 這麼久還有奶?! ………然後才漸漸從不支持,到加油,到肯定,到佩服…..

 

寫這篇不是在吹噓自己有多厲害多偉大,而是記錄下來我的母入之路甘苦談,

也許給其他正在考慮哺餵母奶的媽媽們參考,餵母奶除了自己要堅持要有毅力,家人及身旁親友的正面支持力量也很重要! 一定要加油! 相信自己一定辦得到,感謝YO拔替YOYO求情的眼神以及逼我逼到牆角也要餵母奶的狠勁,沒有你苦苦相逼我一定早就放棄,也謝謝公司裡挺我幫助我的同事,就算十個人有8個笑我,但只要有其中2個支持我幫我加油那我就更有信心了,還有謝謝借(送)給我電動美樂的夫家大嫂和美國二嫂,家裡一組公司ㄧ組,這樣我就不用每天扛來扛去,謝謝妳們加強我的戰鬥力讓yoyo繼續有糧草吃,還有謝謝我娘和我的公公婆婆,母奶寶寶有時候很難搞定,聽了公司同事好多例子都是幫忙帶小孩的公公/婆婆不支持要求不要餵母奶,謝謝妳們一路都配合我,給正在餵母奶的(職場)媽咪們:一定要排除萬難堅持下去,奪標的那一刻妳會感受到無比的驕傲光采!

 

我。辦。到。了。

 

 

耶? ㄚ標題下的不是"謝了,阿美"嗎? 怎麼寫到最後像是篇得獎感言??

❤阿美完成階段性任務先告退了,現在剩下冰箱的ㄋㄟㄋㄟ冰棒來充場面。

❤等到冰棒也用完的那天,YOYO阿,也該是讓阿母光榮退休的時候了吧......

 

❤阿...對了,還要補充謝謝TD麻,謝謝妳兩次的救"奶"之恩! 謝謝妳貼心的熱情的提供各式偏方還有發奶茶包嘿!

台長: YOYA媽咪
人氣(29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母ㄟ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Merry Christmas !
此分類上一篇:無題 (生活近況碎碎唸日記)

TD媽
好感動捏,真的是最後一袋送進冷凍喔!!!
偶們家僅剩一包在冷凍真是感動ING~應該沒超過期限...改天溫來給小丹回味一下!!!

那個上班占用時間擠母奶真的狠辛苦,
有時心情起浮再加上有時忙碌狠緊張就會引響奶量!而且造成同事間的忙碌,真的是過意不去!
加油加油!相信yoyo晚上還有睡前奶吧,呵!
偶們家小丹在1y的前一晚完全給戒了...

yo媽~給你拍拍手喔,你辦到了,真的很厲害!
2008-11-28 10:22:32
版主回應
妳比我更厲害哩....
因為你除了要照顧小丹家裡還有個小姊姊...真的超級忙碌吼?!
小丹真是貼心,輕輕鬆鬆讓你把睡前奶給戒了,
我現在最頭痛的就是這個阿....
2008-12-01 08:09:50
寶妮麻
真的很感動耶
給你拍拍手~~母愛好偉大喔
如果有下一胎我也要效法一下
把配方奶通通收起來

阿美也好盡責把妳的奶通通吸光光~~
2008-11-29 12:18:23
版主回應
一定要相信自己堅持下去的啦
至於旁邊那些三姑六婆的冷言冷語你要選擇性不要去理會嘿!!
2008-12-01 08:10:50
小如
為什麼叫&quot丫美&quot????
不懂....
2008-12-01 02:01:24
版主回應
答案就在照片中!!
...............因為它的名字叫"美樂(medelo)"
阿美是我給它取的小名

(以後妳當媽且有餵母奶妳就會懂了~~~~呵呵)))
2008-12-01 08:13:40
維維媽
同為職場媽媽堅持餵母乳的我,
看完你這篇,真的很想站起來鼓掌叫好,
這條母乳之路,真的很辛苦也不好走,
也只有走過的人才懂,
沒有要吹噓自己多厲害,可以餵到一歲,
也不是母乳的衛道人士,到處叫人家一定要餵母乳,
可以體諒有些媽媽天生奶水就是不足。
有奶水可以讓寶寶喝到一歲,喝的健康,是種老天給的禮物。
這一路,很多不支持也有很多委屈,
但是還好都走過來了~
看著寶寶健康長大,我想就是給我們最好的回報了。
就算再一次,還是會堅持選擇走的這條母乳之路吧~
2008-12-01 12:54:29
版主回應
嗯,母乳寶寶在身體健康狀況,生理發展情況,以及過敏率發生情形都有很顯著的差異,我的想法是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可以給她,既然老天疼惜讓我有能力餵母奶那我就盡全力的給予不要浪費了上天一番恩賜^^

看維維也長得超健康的唷,真的不像是只有一歲的寶寶耶!!
2008-12-01 13:15:39
哦..我也懂了...原來是醬子才叫阿美的啊...呵
2008-12-02 13:07:48
版主回應
^^
2008-12-02 18:19:29
安麻
夫家沒支持我,害我也沒信心..
讓我的阿美有工作..
真是對不起阿美.
如果有下一胎.我也要像寶妮麻說的一樣,
效法讓BB喝母奶
2008-12-02 14:21:54
版主回應
^^
過程很辛苦,可是會覺得很值得呢!
2008-12-02 18:1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