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9 22:19:07|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紅不香~25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男人的交鋒,有種劍拔弩張的味道。

比較緊張的是宋鎮揚,他不知道陳家峰找他是什麼意思?而陳家峰一派輕鬆,拿著面前的咖啡,慢慢喝著,並審視著宋鎮揚。

「你是宋鎮揚吧!之前聽說你到公司找天凝,碰巧見到我父親,對他有點誤會」陳家峰帶點挑釁的說。。

「你是陳董的兒子,陳家峰」宋鎮揚聽過他,突然板起臉孔:「難道你是來找我討回公道的,因為我打了你爸爸?」

「這筆帳改天再算」陳家峰放下杯子,擺擺手說:「其實你搞錯對象了,陳家想追求天凝的,是我」

「那我不介意補揍你一頓」敢碰顏天凝的人,他都不放過。

陳家峰笑了笑。「這麼衝動,容易失去判斷力,難怪天凝不敢放心跟著你」

「那你呢?好得到哪裡去?」情敵見面,分外眼紅,宋鎮揚也不客氣。

「我今天不是來跟你比較的,只是有幾件事告訴你」耍了他這麼久,心裡有點平衡,陳家峰決定進入正題。

「這幾年是我在照顧天凝,幫著她避著你的調查,這些年我們兩個也累積起一點感情,尤其三年前她兒子生病時,我在半夜帶他去掛急診,不辭辛勞的照顧,那一次天凝對我說,她會把我放在心上,而你就不一樣,你是天凝避之唯恐不及的人,所以你沒有勝算」陳家峰觀察著宋鎮揚的表情,尤其是他提起天凝兒子的事,,宋鎮揚有點欲言又止,但還是故做鎮定。

「可惜,天凝她是太傻了,你這個男人有哪一點好,讓她吃這麼多苦,她的心卻還是在你身上,雖然她不說,但全世界都看得出來,你說這有天理嗎?」

宋鎮揚被他說得糊塗了,他是在示威,還是…..

陳家峰皺皺眉。「還聽不懂,你又多了一個幫手,天凝心軟,你再多下點功夫,你們好不容易重逢了,你就是算是死皮賴臉、窮追猛打,也要把天凝帶回你身邊,重要的是你爺爺那邊,這次你可得搞定,懂嗎?」

「我懂了」宋鎮揚會過神來,他笑了。「你們父子….

「好得不能再好的,這恩情你得一輩子記得,不跟你多說,你知道該怎麼做吧!」

宋鎮揚點頭。「我一定會,並且給天凝幸福,只是你說天凝她有孩子?」

「對,是個兒子,已經五歲」

「是我的兒子嗎?」宋鎮揚緊張的問,顏天凝從來沒有提過,他不知道跟他心裡想的一不一樣。

「你說呢?」陳家峰說完,跟他道別後就離開。

宋鎮揚此時更確定,顏天凝是他要的。一個人帶著孩子,躲避著他,天知道天凝這些年吞下多少苦,一陣莫名的心疼,也同樣在他心裡蔓延開。

 

 

經過了昨天,宋鎮揚覺得自己再也沒有什麼好懼怕,他信心滿滿,因為他已經確定了顏天凝的心意。

她還愛他,那他還有什麼好猶豫?

中午時間,宋鎮揚毫無顧忌的進到距聲大樓裡,把顏天凝給帶出來。

先生,我還在上班,你不覺得這樣太沒禮貌了」顏天凝掩不住怒氣的說,她從前就對宋鎮揚百依百順,現在她要強硬一點,她不想在重蹈覆轍了。

宋鎮揚一臉無辜,帶著堅持。「午餐時間到了,你該吃飯了」

「你搞清楚,我現在不是你的員工,我有我的作息時間,我自己會安排」顏天凝說。

「那我該和陳老商量商量,要讓你有正常的作息時間囉!」宋鎮揚故意說著。

「你不要拿董事長來壓我,這是我和你的事」顏天凝快被這個男人氣死了。「宋鎮揚,你不應該再來打擾我,這給我很多困擾」

宋鎮揚語氣變得很柔軟。「跟我一起吃個飯嘛!你也是要吃飯的,你一定不會照顧自己,平常一定隨便吃吃,對吧!」

「好了,我們去哪吃?」她不想再和他廢話。

宋鎮揚看顏天凝態度轉變,馬上開心起來。

「小姐請上車」他很紳士的替她開車門。

 

 

餐廳內,他們各自點好了餐,正在等待。

「今天要做什麼?」宋鎮揚問。

「上班,下午繼續上班」顏天凝簡單交代。

「你和時下班,我接你」宋鎮揚說。

突然,顏天凝手機響了,卻被宋鎮揚搶先一步,替她關機。「你在吃飯,要專心」

顏天凝無奈的看著他。

「快,吃飯,吃完飯就讓你接電話」宋鎮揚說,像在哄一個小孩。

她也好希望可以自自然然的享受這樣的時光,可是….她突然覺得食不下嚥,很多畫面閃過她的腦海裡,她不想要擁有再失去了,何況她已經有太多的改變,一切真的都不一樣了。

看著宋鎮揚,她的心一陣又一陣的酸。

 

 

「等一下我送你去Design,下班我再去接你,你家缺不缺東西,晚上我們去購物?」宋鎮揚在送她去公司的途中,自顧自的說著,也不管有沒有回應。

「不用了,我不缺」顏天凝說。

「那等你下班我們再討論,是要看電影,還是逛街,我都可以喔!」一副是他遷就她的樣子,讓顏天凝真是無招架之力。

「我去上班了,你自己開車小心」顏天凝說著,並沒有給他正面的回應。

但宋鎮揚不管,他有他的方式,他會堅持到底。天凝不是一個鐵石心腸的人,她會感動的。

 

 

晚上六點,顏天凝從Design出來,宋鎮揚已在車上等待。

顏天凝還是沒有笑臉,她並不是不高興,她有她的擔憂。她也想有人愛、有人疼、有人等待,只是不應該是這樣,她和宋鎮揚還有一個很大的阻礙,這個問題沒有解決,她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坦然的和他在一起。

應該是正視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你還是像以前一樣一個人回家?」宋鎮揚問:「那很危險,你現在住哪?路上安不安全?還是沒路燈,要爬很長樓梯嗎?」

「不是,我….」顏天凝很想回答他,這些年都已經改變,有時陳家峰會送她回家,她住大廈公寓,有嚴謹的管理員。但她沒有說,因為沒有必要。

「還是不想說,難道我是一個這麼不值得信任的人?還是危險人物?」宋鎮揚不明白她為何沈默,難道連隨便聊聊都不肯?

「好,我告訴你我家在哪」她說了一個地址。

地方很好認,離鬧區不遠,宋鎮揚很快就到了。「我請你到我家喝杯茶,順便看看我家」

宋鎮揚有點驚訝,她的改變太快了,不過有這麼好的機會,他很高興的跟著顏天凝進到她的家。

 

台長: Miya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花紅不香~26
此分類上一篇:花紅不香~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