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1 14:11:05|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紅不香~24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宋鎮揚快瘋了。

以前他知道天凝住在哪裡,日常作息如何,他可以輕易掌握她所有時間、行動,但現在卻一無所知。

他常遇不到她,又不知她現居何處,呂天蜜也不願透露。他摸不清顏天凝的行蹤,每天都要活在再度失去她的恐懼中。今日復明日,明日不相見。

這幾天顏天凝沒有出現在公司,宋鎮揚見不到她、找不到她,她會不會又悄悄的轉移到哪去了?這種無法掌控只能空等,卻又不知會不會有結果的日子,讓宋鎮揚快要失控。

他決定要再進一次距聲公司,不管結果如何。要走,她也要親自對他說一聲,不要再一次失蹤。

「我找你們董事長秘書,不要說她不在,她想要躲我一輩子,那也要交代清楚,要不我找你們董事長也可以」

「先生,你是….

「宋氏企業宋鎮揚,可以問問看你們董事長認不認識我」宋鎮揚鐵了心,他什麼都不管了,顏天凝已經讓他快發瘋了。

顏天凝出現在接待室門口,低低的嘆了一口氣,看著發怒的他。

 

 

「天凝…」宋鎮揚開心的迎上前去。他的喜怒哀樂,都繫在這個女人身上。她可以讓他笑讓他哭。

「你們去做事吧!先生是來找我的」顏天凝支開其他人。

「天凝,你去哪裡了?見不到你,我快發瘋了,我已經我又要失去你」他說著就要向她靠近。

「請你站住」顏天凝出聲制止他。「你以為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找我嗎?台灣並不大,要找一個人有這麼難嗎?更何況有你這樣的地位,我是刻意避著你的,改掉登記姓名,不變更戶籍地址,就是要讓你找不到我,我要你忘掉我,難道你不懂嗎?」

「這些年,你一直在這裡?」宋鎮揚問。

「對,一直都沒離開」

「早聽說陳董有一個得力助手,而他也很疼愛那個助手,想必就是你」宋鎮揚總算明白。

顏天凝點頭。「陳家很疼我,他們全家把我當家人一樣看待,也是陳董事長幫我這樣避著你」

「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想佔有你?想你在她身邊?」宋鎮揚心裡不是滋味,為什麼別的男人要對她好?

「董事長年紀大了,老婆也不在,他是需要一個人陪著他、照顧他」顏天凝說的,反而令宋鎮揚誤會更深。

此時,陳正東董事長走進顏天凝的辦公室。

「天凝啊!聽說有人找我….你有客人?」陳正東看到了宋鎮揚。

「沒有,董事長有事嗎?」顏天凝說著。看到顏天凝改變了另一種態度,和對他的完全不一樣,讓宋鎮揚想看看這個人是誰?

宋鎮揚看見這個約六十歲的老男人,心裡是一把火,聽見顏天凝叫他董事長,就是他吧!

「就是你」宋鎮揚上前去,一把抓住陳董事長:「年紀那麼大了,憑你也敢染指天凝」宋鎮揚的拳頭,飛往陳董事長的身上。

「住手,你住手,你是流氓你是無賴嗎,宋鎮揚你瘋了」顏天凝上前去擋在陳董事長的面前,狠狠的罵著宋鎮揚。

顏天凝二話不說保護著陳董事長,宋鎮揚只有停手,以免傷了她。

「好小子,你就是宋鎮揚吧!憑你的身手,是夠資格保護我們天凝,但你錯了,你要對付不是我,是你冥頑不靈的爺爺,而且靠的是智取,不是力取」

「乾爹,你在說什麼,你有沒有哪裡受傷?」顏天凝擔心的問。

乾爹?宋鎮揚知道自己會錯意了。這男人不就像她的爸爸一樣嘛!他真的被嫉妒沖昏了頭。

「沒事,想以前我們打天下,靠的還真是拳頭,這兩三下對我來說算什麼,我沒事」他對宋鎮揚笑了笑,讓宋鎮揚知道,他多了一個幫手。

 

 

 

送走了宋鎮揚,顏天凝和陳正東在辦公室裡談話。她納悶的看著陳正東。

「乾爹,你為什麼要幫他呢?躲他這麼多年,都白費了」顏天凝覺得無力。

陳正東慈愛的拍拍顏天凝的手背。「丫頭,該來的躲不掉,這麼多年來,你還不知道嗎?你狠不下心的,否則他怎麼有機可乘?」

「那都是巧合」顏天凝強辯著。

「如果這麼多巧合,你不覺得那是注定嗎?」陳正東一語道破。「時候到了,你們的事,也該有個了結,是嗎?」

「可是我…我該怎麼面對鎮揚的爺爺?」顏天凝擔憂的說。「我怕鎮揚難做人,夾在我們中間,他會痛苦」

「你們之間的癥結始終在這,這不是一個永遠打不開的結,我想鎮揚的爺爺也不願看到他不幸福,相信一件事,父母永遠會諒解他的子女,更何況你們沒有錯,那也不是你該背負的原罪」

「要不我告訴他,你喜歡我的兒子,要他知難而退,你也不會這麼為難」

「乾爹…」顏天凝憂煩的叫著。「這個時候,你還跟我開玩笑」

「傻丫頭,你看看你自己,心是偏誰的?」陳正東笑了。「你應該給鎮揚支持,而不是再給他另一個難題」陳正東語重心長的說。

顏天凝點點頭。「乾爹,謝謝你」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的兒子呢?這可真是命啊!你這麼的好,宋遠慶這老頭真想不開」陳正東感慨。

顏天凝看著陳正東,是滿心感謝。老天爺雖然奪走她的一部份幸福,卻給了她其他很貴重的東西,人生是公平的,不是嗎?

 

 

陳家飯廳裡,陳正東和兒子陳家峰正一起晚餐。

陳家峰就是Design真正的負責人,也是他把顏天凝帶進距聲的。

「爸,今天在公司是怎麼回事?聽說有人打你?」陳家峰問著。

陳正東擺擺手。「沒事的,是個誤會」

「我聽說是宋鎮揚,他來找天凝嗎?」陳家峰心中一把火。這個負心漢,辜負了天凝,還敢上門來欺負他爸爸?

「說到天凝你就激動」陳正東明白兒子的心意,可惜落花有情,流水無意。「不要管別人,你和心珮怎麼樣了?」

「我不和別人交往,我要娶天凝」不管是誰,他都不要,在這麼多年裡,只有顏天凝佔據他的心。

「你贏不了宋鎮揚的,所以我才介紹心珮給你,你早點放棄吧!免得日後傷心」

「爸爸,你怎麼幫著那小子,他讓天凝傷心,怎麼配得起天凝?」陳家峰這下可忍不住怒氣。

「兒子,我知道你很喜歡天凝,她是一個好幫手,也是好女人,我想留她在身邊,也想讓她嫁給你,但是,她要是喜歡你,你們早就有結果了,她的心裡一直有宋鎮揚,放棄吧!她終究不會屬於你」爸爸語重心長的話,讓陳家峰無法再堅持。

他被打敗了,他終究還是得放手,就算他再怎麼騙自己,顏天凝的心始終是不會改變,他嘴上不說,心裡也是一清二楚。

「如果你真的愛天凝,應該幫助她找到幸福」陳正東提醒兒子。

「爸爸,我懂了,我知道該怎麼做」嘆了一口氣,陳家峰明白他該做什麼。看來,他真的得會會宋鎮揚。

 

 





台長: Miya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花紅不香~25
此分類上一篇:紅花不香~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