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1 22:30:25|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紅不香~2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宋鎮揚坐在顏天凝的客廳裡,喝著茶,看著顏天凝的家。

典雅舒適,是他的第一感覺。

「這就是我住的地方,兩房一廳,有衛浴、有廚房、有陽台,樓下有熱心嚴謹的管理員,路燈很亮,離上班的地方近,交通也方便」顏天凝說著:「這幾年,我過得很好,並沒有因為離開你而變得很差」

宋鎮揚看著她,開始瞭解她請他進門是別有用心。

「找到我,你想知道我的一切,想回到從前,可是我們都知道,一切都變了,唯一沒有變的,是我們之間的阻礙仍存在」顏天凝一針見血的說。

宋鎮揚知道她在說爺爺。「我正在努力,我….

「宋鎮揚,我有一個兒子」顏天凝坦白說。

「我知道,陳家峰都告訴我了,他已經五歲了」提起兒子,宋鎮揚臉上有一股笑意。

「你知道他是誰的孩子嗎?」顏天凝問。

「難道不是我的嗎?」

  顏天凝搖搖頭。「是陳家峰的,你真的天真的以為,我為什麼能夠在詎聲當那麼久的董事長特務,還能管理設計公司,如果不是因為我替陳家生了一個兒子,他們憑什麼讓一個平凡的女人管這麼多的事」

「可是,陳家峰不是這樣說的」宋鎮揚很震驚。

「剛發現懷孕時,我也以為是你的,後來仔細的算算日子,他的確是陳家的孩子,陳家峰不知道,因為我不愛他,所以隱瞞他,但陳董事長知道,否則人家為何要平白無故的幫我養孩子,替我保守這些身世秘密,更改資料,讓你找不到我」

「家峰他在等我,他一直在等我,我為這份堅毅的深情感到感動,如果不是你的出現,我不會那麼快下定決心」顏天凝一臉認真。

「什麼決定?」

「我決定嫁給他了,也讓孩子有個清白的身世」顏天凝淡淡的微笑。

「你不是說真的…. 你在騙我」宋鎮揚腦中一片空白,他不懂,好不容易找到她,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他都能夠聽到自己的心碎聲。

  「我會發喜帖給你的,不過我不希望你來參加,真的不要再來打擾我了」顏天凝轉過身去。

宋鎮揚看著她堅毅的背影,閉上眼睛,狠下心離開她的家。

在他離開之後,屋子好像整個冷了起來,顏天凝雙手環抱著自己,覺得孤寂!

 

 

宋遠慶正等著晚歸的宋鎮揚。

「你最近怎麼了?為什麼都這麼晚回來?」當宋鎮揚一進門,宋遠慶立刻發著脾氣,劈頭就罵:「到底在忙些什麼?你忘了今天跟方爺爺有約?」

「我沒忘,但我也說過,我不會接受」宋鎮揚不只一次說這些話,已經有點厭倦。

宋遠慶臉色變得很難看。「你是存心要氣死我,你還在找天凝是不是?我跟你說過,你們不可能」

「爺爺,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天凝到底哪裡對不起你?」宋鎮揚也是滿腔怒火,這些年他已經為了同樣的問題,不斷的爭吵。

現在他好不容易找到天凝,卻還是為了同樣的問題,讓天凝把他拒之在外。他覺得可悲,而這個阻礙他得到幸福的人,竟然是他唯一的親人。

「錯就錯在她姓顏,你一輩子都要記得,顏家是害死你爸媽的人」宋遠慶仍然很堅持。

「天凝是你找來的,本來我也不特別注意她,後來知道她的身世,才知道原來她是不能愛的人,可是爺爺,如果你不要她接近我,那為什麼要把她放在我身邊?」

宋鎮揚悲哀的說著。「你吃定了天凝,她一個年輕的女孩子,你要她在一個男人的身邊而不動心,你不也是在折磨她、對她復仇,這是不公平的,她背著原罪,可她從來沒犯錯,會造成今日的結果,也是你一手安排出來的」

宋遠慶沈默。宋鎮揚的話,句句刺在宋遠橋心裡,提醒他是怎麼去傷害一個女孩。

宋鎮揚轉身,進了自己的房間,重重的甩上門。結果竟然是這樣?這些年的等待,又算什麼呢?早知如此,當初不如不相逢。

 

 

顏天凝在陳正東的家裡,看著她五歲大的兒子,在她面前跑來跑去。

「董事長,老是把小安安放在你這,一定很麻煩你」顏天凝說。

「不會,我多希望他能天天陪著我,你沒考慮把他接來台北」陳正東開心的看著小安安。

「再等一陣子吧!」顏天凝說。

看著他酷似宋鎮揚的神情,顏天凝失神的望著。

「你還是不打算告訴鎮揚?」陳正東問。看到顏天凝的樣子,他知道她是在想宋鎮揚。

顏天凝搖搖頭。「我說了,我對宋鎮揚說謊了,我說安安是陳家的孩子,不是他的」

所有人都停下動作,只有相同的疑問。「為什麼呢?」

「我不想他夾在中間為難,宋董事長年紀大了,還是讓他過幾年安生的日子吧,這也是我當初離開的原因,當年他提拔我,我已經很感激他了」顏天凝無奈的笑著。

「這個宋鎮揚真是幸福,有兒子又有這麼好的你,還搞不定他爺爺,你變心吧!讓小安安叫別人爸爸」陳家峰說。

顏天凝笑了笑。「你在心珮面前還敢亂說」

心珮在一旁笑著,不在意陳家峰的話。

「可是天凝,你沒有發現你自己整天都在發呆?你明明還掛念著他」不只陳正東看出來,心珮也是。

顏天凝扯出一個勉強的笑容。「我是我能想出最好的辦法了,或許我們之間,一輩子就是這樣了」

「一輩子還很長,年輕人」陳正東安慰著她:「有時候事情無法如我們希望的,那就讓它順其自然,最重要的是,你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老是為別人想,不見得是最好的,抓住自己要的,人生才會精彩」陳家峰也加入話題。

「媽媽,你們在說什麼」小安安湊了過來,想搞清楚這群大人在做什麼。看到小安安帶著疑問的可愛表情,大家都笑了。

只有顏天凝,她似笑非笑的發楞,看著小安安的臉,感覺好像看到另一個人。她的思念有多麼的濃,她心裡清楚,只是他們再也回不到從前。

 

 





 

台長: Miya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花紅不香~27
此分類上一篇:花紅不香~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