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2 23:53:35|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花不香~23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時間,顏天凝和宋鎮揚在離距聲企業不遠的餐廳裡。她只點了一杯熱紅茶,沒有點餐,她不想讓他誤會。她只是來和宋鎮揚「說清楚」,並沒打算再讓他再次進到自己的生命中。

「這些年你一直在距聲公司上班嗎?那為什麼會出現在Design?」宋鎮揚有滿腹的疑問。

「我不用對你交代,先生,這是我的私事」顏天凝淡淡的說。

宋鎮揚不再逼問她,從她一見到他時的態度,他就知道她不會輕易對他坦白。

「我只是想問你,你好嗎?你好不好?」思念已經滿溢,她看不到他的思念把他燃燒得有多痛苦。

顏天凝眼眶很酸,從早上見到他,想哭的情緒就一直湧上來。

先生,請你不要再來找我了,不要破壞我平靜的生活,我已經刻意避開你了,難道你不懂你為我帶來的災難嗎?」顏天凝眼淚已經掉下來。

為什麼這麼多年了,她還是那麼心痛,已經預想到很多他們再見面的場景,為什麼她還是免疫不了哭泣?

「你以前只笑不哭的,為什麼現在這麼多眼淚?」他輕輕用手撥去她的眼淚,問著。

顏天凝避開他的碰觸。「現在都改變了,我不是以前的顏天凝,我既然已經踏出了你的生命,不可能再回去的」

「可是我不一樣,你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從你離開的那一天起,我天天都在想你,你呢?你想念我嗎?」宋鎮揚只是把滿腔的思念說出口。

「你的問題太多,我回答不了你」顏天凝說。

「那你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誠實的回答,其他的問題我都不再問,你想念我嗎?即使只有一次,只有一天,一瞬間?有嗎?」宋鎮揚看著她。

「沒有,我想的,只是如何把你忘掉,甚至希望我們沒有認識過」顏天凝說的也是心裡話。

「你說你變了,但我覺得你沒有變,以前那個顏天凝不會說謊,只會沈默,現在的顏天凝也一樣,我已經得到答案了,你不用回答」他又看到那個楚楚可憐的表情了,誰說她變了?

顏天凝嘆息。糾纏的結,即使離得再遠也解不開,而他們,就是這樣。

 

 

接連幾天,宋鎮揚還是常在公司外等著顏天凝,而顏天凝沒有給過他好臉色,總是一次次的拒絕他。

今天,他又在站崗!天凝站在窗前看著他,那副剛毅的下巴。他知道這個方法會讓她屈服,其實她有什麼辦法忘了他呢?如果真心想忘了,她早該談戀愛、嫁人、成立一個家。

先生,你又有什麼事?我說過….」下班時,顏天凝沒有逃避,只是扳起臉問他。

宋鎮揚拉著她,說要帶她到一個地方。

「你不想見我,但有一個人你總該見一見」宋鎮揚說。

顏天凝下車,看到「晚風」的招牌,這是呂天蜜的店。「現在你知道我要你見誰了」

 

 

「要不是為了你,我早收了這間店,我就怕你找不到我」呂天蜜紅著眼眶。「沒想到你還真狠心」

晚風店裡,呂天蜜不停的擦著眼淚。也不管自己是老闆娘,現在還有客人,只是在見到顏天凝後,就把她拉進休息室,哭得西哩嘩啦的。

「好姐妹,對不起」她有千千萬萬的抱歉。為了躲避一個宋鎮揚,她的確做的很絕。

「你到哪去了?我一直在這裡,難道這麼多年你就沒經過這裡,就算給我送個紙條也好,宋鎮揚也一直在找你,你沒看到報紙嗎?」呂天蜜怨著她。

顏天凝淡淡微笑。

「我去了南部,本來在距聲南部分公司,董事長一年前創辦新公司,這才跟著調回來的」顏天凝說:「我盡量不出門,就是知道他在找我,所以也一起躲避了他身邊一切的人事物,怕被徵信社尋跡找到,真的很對不起你」

「你也很辛苦」呂天蜜心軟了,多年朋友,她瞭解顏天凝的心情。「可是宋鎮揚一直在找你,這我可以作證,這些年,他常到我這,想你會不會在這出現,剛知道一失蹤時,我很生氣的罵他打他,有一段時間也不理會他,但他不顧這些,總是抱著一線希望,讓我都心軟了,你呢?難道你真的,不接受他了?」

顏天凝眉頭深鎖。「當年就是打定主意了,我不會走回頭路,即時宋鎮揚堅持又如何,宋董事長是永遠不會接受我,感情歸感情,要是沒有歸處,我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如果還把孩子也拖進來….我不忍心….其實沒有他,我一樣過得很好」

「不說你們的事,今天晚上你一定到我那住一晚,我要好好跟你聚一聚」不想再看顏天凝憂愁,呂天蜜打斷她決定著,大有可以馬上打烊的意味。

顏天凝看著好朋友,笑了。

 

 

「兒子?你有兒子?」呂天蜜驚訝。

在呂天蜜的家裡,她和顏天凝聊著。

「對,孩子待在南部,這件事你絕對不能說,我知道鎮揚帶我來找你的意思,他是聰明人,知道我什麼事都會對你說,再來你這套風聲,光是找到我已經夠他纏了,要是知道還有小孩,他一定不會罷休」顏天凝太瞭解他了,否則她怎能躲避到現在,然而,這世間還是太多巧合。

「我會保密的」呂天蜜自信的點頭。「但是,先把你的電話給我,我還要試打看看,免得你又不見」

顏天凝覺得感動又抱歉。她讓一個好朋友如此擔心,而且留了怕再失去的陰影。

「天蜜,還是你對我最好了」她抱住呂天蜜說。呂天蜜心疼的拉著她的手。

她們都知道,這段友情,歷久彌新!

 

 

 

台長: Miya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花紅不香~24
此分類上一篇:花紅不香~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