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7 01:39:06|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紅不香~2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宋鎮揚和秘書站在剛開完會的公司大廳裡,他的秘書不放過任何一點時間,認真的對他報告。

「總經理,這是明天開會的資料,討論新加坡廠那邊的細節,要是敲定了,大約下星期開始動工」秘書一絲不苟的向他報告。

「好,告訴奉昇明天把設計圖一起帶來,你先回去吧!我想走一走」宋鎮揚說。

他走進喧囂的市區裡,看能不能改變心情。幾年了,顏天凝一樣可以左右他,讓他的心情不平靜。

天凝,我走過了大街小巷,而你,到底在哪裡?宋鎮揚在心裡苦澀的思念。

走過一家商業大樓,宋鎮揚看著這不同一般商業大樓的公司。「Design」,一家頗負盛名服裝設計公司。設計很內斂,空間規劃得很鮮明,一樓看進去的空間很寬敞,除了一個接待櫃臺,沒有其他的雜物。

對於建築業的他來說,設計總是他第一眼注意的。這家公司他略有耳聞,他記得是天凝提過,以前她替他買禮物,也總喜歡挑這一家的精品。還是天凝,他的世界裡總是跳不開天凝,他自嘲的笑了一下。

他轉身,欲離開往公司走,眼前飄來一條絲巾,黃白底、花蝴蝶,隨著風慢慢吹到他面前….。他伸手抓住,攤開絲巾仔細看著,腦中浮起了回憶。

天凝,是他送給天凝的絲巾。

他緊急的回頭,想看看是不是他多年來遍尋不著的身影。而她,穿著合適的粉色套裝,清晰的在他眼前。

「謝謝你,先生」顏天凝手上拿著文件夾,急忙追上來。

她在宋鎮揚面前停下,抬起頭。宋鎮揚吃驚的說不出話來,他帶著濃濃的思念看著她,甚至不敢相信她真的出現,眼前會不會是長得和天凝一模一樣的人呢?

相見,無言。兩人楞在街道上,對視。

 

 

顏天凝比較快回神,她迴避視線,不再看他。

「謝謝你,我還要回公司上班」她有些慌亂,說完轉身進入Design大樓,連絲巾都沒有拿。

宋鎮揚追上前,卻被警衛擋在門外。他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心裡是失望,他一句都還沒說。但至少他有了一線希望,不再是遍尋不著。

 

 

Design公司的資料,整齊的擺在宋鎮揚面前。

先生,我們查到很多人事資料,但沒有你要找的人」徵信社的人說著。

宋鎮揚不相信。他明明見到顏天凝進到那間公司裡,怎麼公司沒有她的資料?他一字一字的看著資料,想找一些蛛絲馬跡,好讓他可以順利進入Design,見到顏天凝。

自從那天在Design看到她後,他天天有空就到那裡等候,卻全不見顏天凝蹤影。她這麼聰明,早把他摸透了,知道怎麼避開他。要進到公司找她,他連個認識的人都沒有,找不到一點門路。那間公司的守衛嚴謹,他根本進不去,他只好拜託徵信社查,看有沒有一點可利用的關連性。

「距聲集團,陳老的公司」Design是距聲旗下的公司。

「幫我查距聲集團這六年所有秘書的資料」宋鎮揚心裡有底。

 

 

「找我?」顏天凝問著小妹:「是跟董事長有約嗎?」

「不是,他還要我把這交給你」小妹把一個包裝漂亮的盒子給她。

顏天凝接過盒子,打開。

是那條絲巾,整齊的被折疊。她神色鎮定,裝作沒事。「我知道了,你去做事吧!」

她該知道他不是輕易放棄的人,她選擇面對他。顏天凝冷靜的走進接待室,看到了宋鎮揚。他坐在椅子上對她微笑。時光好像倒流了,她看見自己還是宋鎮揚的秘書時,宋鎮揚也常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臉上帶著那樣的表情。

「你好,Carry小姐,或許我該稱你為董事長特助,當徵信社告訴我,秘書的人事資料裡,沒有跟你符合的,我卻不意外,你能力這麼好,要不是爺爺的私心,怎麼可能只擔任秘書?」

「不過很特別的是,距聲集團六年來,沒有換過董事長特助,追蹤起來,卻沒有身家資料,試問一個這麼大的公司,怎麼可能會用一個來歷不明的員工,要不就是這個員工能力太好,公司幫忙隱瞞,而你兩項都符合」

先生到這裡來,有什麼公事嗎?如果是私事,請您等我下班」顏天凝對他商業化的笑著。

「我們的關係,這麼生疏嗎?你從沒用這樣的口氣對我說話」宋鎮揚不可思議。

顏天凝看著他。「我們,還有什麼關係嗎?」

「要我提醒你嗎?」宋鎮揚將便條攤開在她面前。「你留下的只有幾個字,卻不知道你帶走的,多得難以計算」

直到見到她,他才覺得自己的情感回到了身上。

「如果沒有什麼關係,你為什麼要走?」

顏天凝壓著滿腔雜亂的情緒。她隨手留下的紙條,他竟然還留著!她不知道自己有這麼重要。

「這麼多年了,我已經忘記這件事」顏天凝故做平淡的說。

「可是我沒有忘,我找了你六年,我每天登尋人啟事,請了徵信社找你,難道你真的不知道嗎?」宋鎮揚不相信她是無情的女人。

見她沒有回應,他繼續說著。「我好想你,天凝,我每天唸著你的名字,看念到幾遍的時候你會出現,六年來我總共念了八萬三千六百五十四….

他靠近她,好想抱抱她,輕吻她額頭….

先生,我還在上班,請你不要打擾我,否則我會請警衛進來」顏天凝退後一步,不讓他靠近。

「好,下班後我在門口等你,不要再逃走」宋鎮揚也退讓,他不想看到她為難。

顏天凝點頭答應。

 





 

台長: Miya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紅花不香~23
此分類上一篇:花紅不香~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