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18:15:29| 人氣2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的生日禮物 -- 短宣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1/07 – 2/2/07

感謝主,讓我能和兩位姊妹一起去短宣,並在當中教導我,也鼓勵我很多,給了我一份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主的看顧

主在天氣上看顧了我們。出發之前,導師告訴我們那裡是很寒冷的,會下雪。但當我們去到那邊,不單沒有下雪,天氣也沒有想像中寒冷。那裡的弟兄姊妹說若是去年這個時候,早已下雪了,只是今年的天氣有點反常。就在我們離開的那一天,一股寒流便來臨,天氣便變得很寒冷。感謝主,要不然我們的衣服一定不足夠禦寒。

在回程的時候,主也恩待我們三人。在去程的時候,我們分別是睡上、中、下卧舖。而對面的上、中、下卧舖都是男的﹗於是我們特別的警醒,不敢放聲和隨便說話,也不敢熟睡。但回程的時候,那六個卧舖的包廂只有我們三個人﹗於是我們可以很自由、輕鬆的分享主內的學習。感謝主。


「行李箱」的學習

在出發前幾天,自己將不同的行李,如衣服、禮物等拿出來,放在桌面、椅子和地上,打算在出發那天的早上,才把他們一一放進旅行箱,然後便出門。怎料那天早上,才發現怎麼也打不開行李箱﹗弄了半小時,才能以螺絲批勉強的弄開了它,然後急忙的把行李堆放在行李箱內,狼狽極了。

主藉著這件事提醒自己 – 我的「心」是否如這個行李箱一樣﹖短宣之前,自己預備了「清心的人有福了」的訊息,內裡講到被主去清潔心裡的污穢,才能將他的話藏在心內,以致能將他的話帶給別人。雖然自己願意被主去潔淨,但自己的內心有沒有被主的話去充滿﹖還是空空如也﹖自己的心是不是如這個行李箱一樣,在需要用他的話語(如查經、分享)時才勉強的「撬開」它,把他的話硬生生的塞進去﹖在短宣期間,更加的發現了自己在這方面的缺乏。在家的時候,要預備訊息比較容易,因為那裡有不同的參考書、工具書和電腦,很快便可以找到不同的資料和經文。但在那邊,一切只能在聖經裡面找。由於自己沒有好好將話語藏在心裡,往往想起一些經文,卻記不起它們的出處,或只記得一部分。在末後的日子,很多人仍然在饑渴之中。求主預備好我的心,將他的話語藏在心裡,以致自己是靈活的,隨時預備好去配合他的工作,就像詩歌的歌詞一樣 -- 「無論何處去,我心已備妥」。


飢渴

「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知識就必增長。」(但12:4)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摩8:11-12)

牧師常常說,在末後的日子,很多人飢渴神的話,並往來奔跑去尋求。但自己在老家卻很難體會這兩段經文。因為所接觸的人總是為自己而奔跑,很少看見人為了尋求神的話語而往來奔跑。在短宣時,卻深深的體會這兩句經文中所說的「飢渴」。從那邊導師的分享,那個地方本是較難接觸新朋友,但主卻一步一步的開路,吸引不同的人去認識他。和一些朋友一起上福音課,更感受到他們對神的話語的渴求和認真。他們很願意思考,每每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便主動的發問;當中有一位信佛多年的朋友,聽過主的話後,心裡知道是對的,但過往所信奉的卻使她面對很大的拉扯,令她在聽主的說話時每個細胞都難受。但是她仍然用很大的努力去聽、去明白;有一個婦人,帶著幼小的女兒上福音課…… 有姊妹的兩位同事,下班後仍然願意一起唱詩歌、學彈結他…… 還有一位朋友,聽過講道後立刻找我分享她不明白的地方。我跟她分享,然後她便露出了喜悅滿足的表情……那裡的人就像經文所說,四面八方的奔跑而來,飢渴地尋求神的話。主的話語是多麼的真實﹗

還有一個很深刻的片段:當我分享完主的話語後,有一位姊妹很誠懇的抓著我的手說:「謝謝你,你就留在這裡服事我們吧﹗」多麼震撼的一句話﹗不是我的分享有甚麼特別,而是她真的很渴望能得到主的話語﹗在老家,我們每個星期都有查經、講道、分享的時間,但我們是否看作寶貴,還是看作理所當然﹖我們有沒有感謝同工和弟兄姊妹將主的話帶給我們﹖另一方面,我們是否渴望將他的話語帶給別人,還是期望自己的名字不出現在輪值表上﹖

短宣的一個星期,我們三位姊妹差不多每天都在預備或是參與在主的工作之中 – 領詩、分享、查經、司琴、遊戲、見證……我們都在不同的組別中輪流負責不同的崗位。一方面感謝主讓我們有那麼多機會去服事他,另一方面,體會到一點點導師的辛勞,深刻的感受到「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導師每天就是忙碌在主的工作中,以主的話語餵養飢渴的羊群。求主興起更多工人去收他的莊稼,也求主讓自己成為其中一員。自己也要努力在他的話語上紮根,將福音帶給往來奔跑的人群。


接待

由於弟兄姊妹都住在附近,很多時他們都會來導師的家,找他們傾談、唱詩歌,這樣一來就是半天了。導師也花很多時間接待我們,每天開放他們的家,更親自為我們做飯,又為我們買特色小吃,帶我們去逛街。由於我所穿的鞋子太單薄,導師更把她的鞋子借給自己穿。她又特地為我們預備了新的毛毛拖鞋,並常常叮囑我們穿衣服,怕我們著涼。弟兄姊妹也很熱情,買了很多食物給我們,並親自下廚。有一對夫婦(都是弟兄姊妹),他們的家境不太好,卻為了接待我們,堅持請我們上館子吃飯。臨行前弟兄姊妹仍為我們預備一袋袋的食物和禮物……一個一個的片段,使我們感到主內一家的愛,讓我們在寒冷中感到溫暖。想想自己,又曾經接待過別人麼﹖我可以為弟兄姊妹作甚麼﹖


禱告

在短宣的幾天,看見禱告的力量。最初看見不少的朋友願意認識福音,覺得很奇妙,知道必是神叫這些種子生長。但當與弟兄姊妹相處了幾天,便發現種子生長的背後,是弟兄姊妹很多的禱告支撐著。他們常常為神的工作、為神的家、為未得救的靈魂、為神的工人禱告。他們也常常感恩,感謝主讓他們在那個小城市聽到福音。神便聽他們的禱告,祝福他們的地方。特別是一些阿姨(伯母),他們常常懇切的禱告。記得一個阿姨說:「我一生就在這個地方,走不出去,也作不了甚麼,但我會為你們禱告。」相比我們能走能跳的年青人,他們更加專注的倚靠神、謙卑的禱告。這些禱告就成為教會的力量。在這爭戰激烈的世代,自己要學習為神的國禱告,求他去堅固他的工作。


靠主的靈成事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在整個短宣,深深感到自己有很多缺乏的地方,也沒有甚麼可以付出,特別在主的話語方面。加上自己不愔普通話,實在擔心不能將主給我的學習分享出來。記得在去程的火車上,有一個乘警以普通話問了我一些問題,我以「普通話」回答了他。接著他別過頭,跟同行的姊妹說:「你朋友的普通話不太好﹗」噢﹗顯然我的普通話實在是太糟糕了。唯有謙卑禱告,求主幫助我能夠與人分享,不浪費主給我的機會。若然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很害怕,怕得不願意開口分享。但靠著主,我便不怕。主的靈也在當中工作。不知怎樣開始分享經文,主卻讓姊妹的領詩成為引言,和我將要分享的同出一徹。主也幫助我很自由的用普通話去分享他的話語。過後有些弟兄姊妹竟然說想不到我的普通話說得那麼好﹗我知道那不是我的能力。在過程之中,深深感到不是自己在說話,而是主在我們當中,藉著我們成為他的出口。與主同工真的很寶貴和甜蜜。當我靠著主去分享他在自己身上的作為時,那份喜樂是加倍的。感謝主。導師鼓勵自己將來去到國內別的地方,再以普通話分享主的說話。盼望如他所言,有一天能再與主如此的同工。


八福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8)

在短宣之前,自己在默想「清心」,發現當中包含很多訊息。本想看看其他的七個福,卻來不及。但主的工作很奇妙。在短宣時,姊妹分享的是「憐恤」,而星期日的訊息則是「虛心」。回來時又在網上看到一個弟兄有關「哀慟」的學習,然後又看到一個朋友有關「使人和睦」的分享……跟隨主真的很「浪漫」。感謝主用不同的途徑,讓我明白八福多一點點。自己今年的立志是作一個清心的人。盼望在這一年能學好這個功課,看得見主的作為,並調整自己的生命去配合。

台長: 黃昏
人氣(24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ake me a servant |
此分類下一篇:禱告 -- 爭戰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作個好僕人

尹佬
感謝你的分享啊!近來也學習多為別人、為教會、為未認識神的人而代求!

這世代的爭戰是用禱告的啊~
2007-02-05 11:14:47
Andrew, MF
謝謝您的分享,每一個體會、感動、看見都是父神在耶穌基督裡賜給您的。因此要珍藏在心裡,保守而挑旺起來,使它們好像種子萌芽生長一樣,帶來更豐盛的果效。
2007-02-07 02:23:58
Flora
很謝謝你的分享,謝謝主讓你在短宣中的經歷!
&quot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quot以賽亞書(45:3)
願我們在生命中經常找到主為我們所預備的&quot暗中的寶物、隱密的財寶。&quot
2007-02-22 10:3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