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6 00:00:48| 人氣1,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好老好老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有時候我們說一個人老,不一定是真的說他很老。
而是在說他有一種很舊時代的氣氛,「老」是一種足以懷念起從前某段時光、某種精神的代表字眼。

今天和同事在大稻埕開會,結束後我們走到保安街裡的媽祖廟吃飯。

我們點了很台式的魯肉飯和排骨湯,坐在大榕樹底下,邊吃飯邊看麻雀在腳下跳來跳去;還正在喜滋滋地稱讚這裡很好、天氣很好、食物的味道很傳統時,同事突然開口說:「我覺得你好老」

她解釋說我跟她一樣是老靈魂,對於老時代的事物很能接受。

我當然不同意。
哪有一個女生喜歡被說老。

回到辦公室之後,我們各自忙碌。
下班前我去她的位置上一看,她正在給客戶的本子畫上生日記號。
哈哈,正想嘲笑她好老的時候,停住了。

如果是我的話,也會因為收到手繪的生日祝福而感動。
好老土、好老派,這樣老舊的形式裡面承載著彼此回憶和溫暖。

所有喜歡老時代、老記憶的人也許是內心溫暖的人。


「喂,你好老好老哦」。

「哼,你也是」。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403)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⑦ 秘密黑盒子-to you |
此分類下一篇:閃亮閃亮的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舉行一個尷尬的喜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