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4 00:23:35| 人氣2,6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會愛我多久?

推薦 2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你會愛我多久?

張小嫻說我們不能用「永遠」就回答了這個問題。

因為永遠不存在。
科學家說六十億年之後,地球就會灰飛煙滅。我們不會等到六十億年之後,見證你還愛不愛我,所以不可以用永遠回答這個問題。

只能說「我會愛你比你的生命長久,但無法愛你比我的生命長久一點。」

「永遠」這個標準答案都不能回答了。
我看完這段話,有一度頭腦打結了,但想著又覺得很有道理。

難怪金庸說:「愛情的問題,你應該去問張小嫻。」
愛情的問題好多變,真不是我們這種平凡人可以應付的。

我覺得愛情加了生命的長度來回答,是一種了不起的氣度。

這樣的回答乍看很理性,其實很感性;
這是個要相守一生,互信互助的承諾。

愛是什麼?

能夠把對方的人生放進自己的規劃表裡,就是重大事件了。
好像結了婚就是愛一輩子的保證。

但我想,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是同步

曾經看到一段文字說,
愛情裡最難得的不是互相凝望,而是兩人可以望向同一個方向。

這麼多的愛侶,這麼多的夫妻,曾經都許過承諾要永遠相愛的;
可是在你我身邊,幾年之後說後悔的人何其多。

愛情消逝的理由有很多很多;
但若能望向同一個方向,朝同一個地方走去,會是多麼感人的一件事。

在簽下愛情證書之前,是否得想想,愛是什麼?你會愛多久?
妳準備好要用生命的長度去愛那一個人了嗎?



——
張小嫻—愛情,不是你為我做了什麼,而是我們一起做了什麼。

台長: 橘子貓
人氣(2,680) | 回應(1)| 推薦 (2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⑦ 秘密黑盒子-to you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舉行一個尷尬的喜宴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沒有安慰過誰

寫的真好,現在太多愛情一貫要求是「得到」,而非「付出」,而造成太多怨偶。
大家想的都是:為什麼你不為我這麼做。
而非我可以為你做什麼,不同的想法跟腳步,最後只是差距越大而彼此分離
2015-09-18 13:52:35
版主回應
最近看到好多分手情人.
婚姻又是另一道難題了.
2015-09-22 22:4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