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9 14:29:06| 人氣1,8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心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我覺得你這樣子就已經很好了」。

對我來說,人生應該是為了要避開某些事,而不得不向前方努力奔跑著。
可以是為了金錢、知識、成就或者是其他無關痛癢的小事。

為了提升而跑,為了被追趕而跑;不管是哪一種,都是一種積極。
很少有覺得可以停止的時候。

像是愛麗絲遇到的紅棋皇后那樣。

愛麗絲誤打誤撞進入鏡子國以後,在活花兒的花園裡遇到了紅棋皇后,
紅棋皇后告訴愛麗絲,在她的領土上,想要保住原有的風景,就只有跑快一點,不然會被其他的風景追趕過去;如果是要前往其他的地方,就要跑快一倍的速度才行。

所以想要到達目標的愛麗絲只好跑呀跑,邁向成為皇后的棋格大路。

可是總有人在你用力前進的時候,會刻意在你面前講一些柔弱動聽的話,充份表現了虛偽安份的一面。最多的是「我覺得你這樣子就已經很好了」、「你已經很厲害了」那樣動聽的話。

還有一種是用自己來舉例,表達你真的很與眾不同。

幹嘛要拿我來跟你比?
我沒有惡意,我只是疑惑,每個人的目標本來就不一樣,所以期望與標準怎麼會相同。



溫柔的女生聲音,一個兩個三個,漸漸變成了合音。
多麼不可思議,相同的話語,從極相似的不同嘴巴裡飄了出來。

「我覺得你這樣子就已經很好了~」
『不行,不行,尾音還要再拉高一點,我們再重來一遍。』

我覺得她們私底下一定有偷偷練過合音,連兩、三部輪唱都聽起來很自然。

好想把這種美妙的合音錄下來,灌進長相甜美的小熊身體裡,然後出售給一樣偽善的人。好讓他們可以送給敵人當成催化武器。

「溫柔的削弱敵人的鬥志,讓對手在無形之中慢慢地沉溺下去。」
我連標語都已經想好了。

我降子有很壞嗎?
比起這個,我只能稱得上不善良吧。

被溫柔的話語攻擊(還加上閃亮亮的笑容),也只能用壞心眼來扺擋了。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8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⑨ 辦公室很八卦 |
此分類下一篇:聽見雷聲
此分類上一篇:魚缸裡的生存之道

就是G
你好 :)
這樣的壞心眼不是壞心眼,那溫柔的閃亮亮才包裹著糖衣呢。
2008-07-09 00:31:22
版主回應
閃亮亮的糖衣還滿可愛的~~

(中毒again)
2008-07-10 10:5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