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6:14:44| 人氣1,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天氣已經轉涼了,夏天也結束了,我所殷殷期盼的暑假也過去了。

我追尋著記憶的腳步,想找回一點從前的影子。
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海水還有藍藍的記憶卻不復從前。
找不回過去,也到不了未來,現在的我該做什麼?

一直期待放暑假,想在這個長長的假期裡發生一些新鮮事。
日子就在等待中在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在這段期間裡我並沒有找到什麼答案,迷惘還是迷惘。
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找到未來出路,努力地朝目標走去。
而我經過了幾次的追逐,還只是停留在原地打轉,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在這段時間裡我上了幾次課,讀了一些教條法規,也認識了幾個朋友,短短地一個禮拜裡,我所接觸的人比過去一學期來的多。
也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書,想了很多事。
我很努力的充實自己,不讓自己虛度光陰。

但我心裡頭還是有種惶惶然的感覺,不斷地催促自己為將來找一個確切地出口。

我知道我該積極地往前走,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但我不想。
我停下來了。
我停在為自己畫的時間格裡,思考我的下一步。
阻止不了的未來,卻一直來,一直來。

對我而言,你們都像是用快轉6倍速在生活;像是流動的風,不停息地往下一個目標前進著。
而我停留在自己的時間裡,與世界脫序,走在自己的時空裡,只能被動的向前走。
流動在我周圍的,是我自己的猶豫。
沒有充份的安全感,我像綠野仙蹤裡的怯懦獅子,找尋自己遺失的勇氣。

已經開學了嗎?今年的雨水特別多,還在窗前看著雨的我,望著望著,突然就開學了。

連下了好幾天的陣雨終於在某個早上停了,雨一停,秋天也跟著來了。藍藍的夏天似乎在逃避著什麼,慌張張的逃離了我的世界。

而我,甚至連蟬叫聲都沒有聽見,這個夏天就結束了。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⑥ 潘朵拉的微笑-to me |
此分類下一篇:逃!
此分類上一篇:幸運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