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14:28:15| 人氣2,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手誌。香港(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離開海洋公園後,下了一場雷陣雨,把本來要去山頂看夜景的興緻都澆熄了。晚上,一家四口隨步閒晃到一家茶餐廳去吃晚餐。

等餐時,爸說他很累,要跟我玩睡覺遊戲,於是父女倆就坐在一起瞇起眼睛睡覺。

太奸詐了,當我很認真假睡的時候,突然感到眼前人影一晃,睜開眼睛一看,正好看到爸很快速地拿湯匙伸手偷撈我的飲料喝!還一臉很怕被打的樣子,猛誇我的飲料好喝。


不過,就在他靠近我的時候,我聞到一股濃濃地煙味;我立刻大聲地斥責他,怎麼有人可以抽煙抽到身上還帶有洗不掉的煙味咧!在我斥喝完我爸後,我的眼角餘光瞄到隔壁桌抽煙的人身上,香港人正在一旁沉默地抽煙,煙絲緩緩地飄向這兒來~正在我覺得罵錯人很不好意思的時候,張先生突然大聲的說「嘿!對耶,你沒說我還沒發現,你的飲料裡面有煙味耶!」

後知後覺的張先生一直相信煙味是從我的飲料裡傳來的。還努力說服其他人來喝看看什麼是“帶有煙味的飲料”,我媽一直很冷靜地微笑,我姊一直在大笑,看我們倆個鬧笑話;因為他們兩個沒有玩睡覺遊戲,也早就看到有人在一旁抽煙了。

雖然香港的茶餐廳是不設非吸煙區的,但是經過我們的大聲嚷嚷後,可以明顯的看到隔壁桌那隻拿煙的手越壓越低,很羞愧的想要掩蓋他抽煙的事實。


to be continue...

台長: 橘子貓
人氣(2,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① 流浪貓旅行中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手誌。香港(五)-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春季旅遊-韓國(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