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20:48:31| 人氣3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人與惡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我,像是兩個矛盾的個體,拉扯著我的內心。

像是黑洞一般,無數雙手,拉扯著我,無法掙脫。

記得許多人都說我很喜歡想很多,愛鑽牛角尖。

但是,這並不只是真正的我,我,其實是像太陽一樣,樂觀、開朗。

是現實改變了我,是世界改變了我,是命運改變了我。

而我,即使不喜歡,我還是忍耐,不停的忍耐,因為我總認為總有一天有人會了解我,有人會想要很在乎我這個人。

最後還是我自己的妄想,因為根本不會有人在乎,也不會有人會想要了解。

我對很多事情都表現得很不在乎,但是我不說,並不代表我不在乎,有時候是非常在乎,不過我知道,儘管我再怎樣的在乎,事情依舊不會因為我的觀感而改變。

大家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即使詢問我的意見,也不會採納,就只是問問,連考慮都不考慮。我很想問:「我的意見到底重不重要?」

我並不是要求大家一定要聽我的話,至少將他放在心上,這樣很過分嗎?

我不停的付出,不停的體諒,永遠都將"人"放在我的心上,有甚麼要求,我可以做到的,我一定第一時間做到,我並不要求別人也是如此,但是為什麼連三分之一都做不到?

我發現,這樣的付出真的很浪費我的時間。

我並不是大聖人,更不用說是大善人,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個也有我自己想法與個性的人。

大家都喜歡,也想要做好人,但是做好人到底好處在哪裡?

有人可以因為人好遇到貴人,也有人因為人好可以處處逢源,十分幸運。

我人好,我得到什麼了?

甚麼都沒有。

只有一堆的抱怨與埋怨。

我好想說:「我招誰惹誰了?」

難道朋友還要主僕有分?還是,我就是個任人踐踏的泥土,隨處可見?

最可笑的是,最應該支持我的家人。

我不知道這種感覺該如何找正確的字句來形容,或許是應該,或許我就是必須,忍讓,忍讓,忍。

沒錯,只能忍。

是啊!我不夠瘦,我不夠漂亮,我不夠可愛,我不夠聰明,我不夠有成就,我錢賺不夠多,我脾氣不好,學歷不好,甚麼都不好,永遠都不夠好。

我的妹妹,她瘦,她美,她夠可愛,成績夠好,亮眼,儘管有大小姐脾氣,這有甚麼問題?

她聰明,她的未來前程一片光明,她要去報考證照,好厲害!

她最棒,她最好,是,我知道,我比不上。

所以我的東西都要給她,她的東西我一個都不能碰。

她有晚餐吃,我要自己準備。

她有專車接送,我晚回家,不好意思,請自己想辦法。

我國中時期,想要出去,只有一句:「出去玩!?妳才幾歲出去玩?」

而她呢?「你要出去?幾點回來?好啊!我去載你。」

我不想去跟誰比較,但是為什麼當著我的面說著大話?

「我對妳們每一個人都很公平。」

嗯,真的好公平。

我努力讀書,卻只有一句:「你確定你在台北是在念書?不是玩?我看都是玩吧!」

很好,我是都在玩。

每天努力打工,沒事就在宿舍,不出門,就可以不花錢,不花錢,我就可以買書,買書來充實我自己。

所以,我很愛玩,我真的好愛玩。

我看的書就是廢物,我妹看的書就是高級物品。

「妳看,妳妹都在看這種書!」拿著一本夜之屋或者暮光之城。

抱歉,你拿的那本書我有一整套。要我說嗎?我還有看原文書的習慣。

這些我從來都不說,也不抱怨,只是當很傷很傷的時候,才跟好友說個幾句。

如今,我突然發現,這有甚麼好不能講的?

是啊!我不受疼愛,沒關係,我不在乎。

我甚麼都不在乎了。

因為不在乎就不會痛,不期待就不會受傷,不去了解就不會有爭吵,不去忍耐,不想忍耐。

很多人都問我:「妳變了!你以前不會這樣說話。」

我是變了。

是現實、也是命運、甚至是我的人生改變了我。

我夠了,真的,夠了。

我得到了甚麼?甚麼都沒得到。

那麼我到底是為了甚麼存在於這個世界?

我想不透,也已經懶得去想透了。

我從不相信人的命運是註定的,但是現在我發現,如果是,就接受吧!不要在掙扎了,因為沒有用。

我努力過,我不停的說服自己,原諒,要原諒。

但是誰原諒我了?

永遠是我錯,永遠都是我不夠好,永遠都是我,沒有甚麼不是我,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

被人指責的存在。

我不想再當好人了!

好人何時被捅了一刀都不曉得,死不瞑目的,無助,孤獨。

惡人呢?

至少死得其所。

就是因為她壞,所以被記住。

那我來當個惡人,當一回,讓自己的心情好過一點,讓我能夠嘗一回何為重要,讓我能夠知道,原來被人在乎的感覺是怎麼樣?

淚,早已哭乾。

留下的,只有深深的無奈。

 

 

 

台長: 紅葉
人氣(33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156
不要讓這些事佔據你心中大部分的位置。
不在乎是騙人的,記憶是刻痕,接受它、放下它、嘲笑它。
不要放棄你原先的優點,你只是需要調整你的處世方式,對不該認真的事不用太認真,笑一下就過去了。
第一次發言,還請多指教。該去上班了...
2011-05-03 18:22:44
術  //
別將生命看的太嚴肅 反正沒有人活著離開
當你總是在意別人的時候 就會忘了自己
自己想要什麼 想做什麼
永遠比別人怎麼想 怎麼做 來的重要
如果連自己不能做 何需在意別人眼光!
2011-09-26 21:10:39
洛可伊德‧索列德
我把我樂觀的一面叫做「哈卜尼斯(Happiness)」、堅強的一面叫做「洛可伊德‧索列德(Locked Sword」、偏激的一面叫做「奇幽‧凱奧魯(Kill Kaiyoru)」。

很榮幸可以認識一個跟我有相同心情的人XD
(話說我正在找"如何成為一個作家")
順便分享一首好歌,叫做Notebook。
http://digitdream-land.blogspot.com/2012/02/notebook.html
2012-03-15 00:1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