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07:05:46|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知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街道上人來人往,誰也不知道我徹底的失戀了!
他,相愛八年,我的青春全部奉獻給他
但是對他來說,那不算什麼!
今天,收到一封喜帖,原以為沒什麼,但內容卻非常有什麼!
打開信封,看到的是熟悉的臉孔
是他?!和ㄧ位素未謀面的女人甜甜蜜蜜的請帖!
他竟然沒通知她?!連分手都懶的講!難道我就這麼不堪嗎?
難以置信,我相信這只是一場夢!我撥了通電話給他
他接了!那熟悉的聲音,我都聽了八年了!不會錯的!

<喂?筱芸?是妳嗎?>
<喂…….我收到了你的請帖……你……要結婚了?>
<正如妳所見,是的!我是要結婚了!因為她家裡有錢,所以不得不娶她!>
<家裡有錢?那我算什麼?等待了八年了,就只因為你說你會娶我,現在就只因她家裡有錢?>
<很抱歉,我不能娶妳,我承認我看重她的錢!但是也不得不承認,他是很漂亮!>
<我會差到哪裡去?我為了你,等了八年!她肯嗎?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嗎?我家裡也不會差到哪裡去!雖不是億萬富翁,但是也算是個名門望族啊!我看是你已經不愛我了!所編出的藉口吧!>
<那你就當是藉口吧!反正我是娶定她了!這是無法改變也不需改變的事實!我老婆在叫我了!我只能說抱歉!>
八年的光陰,不多不少,正錯過了女人最燦爛的時光,我為了他,犧牲了我八年
值得嗎?真傻!真笨!如今苦苦守候,新娘卻不是我,說出去ㄧ定會被人笑死!
也沒差!都已經那麼丟臉了,更何況被人笑?
走進ㄧ家沒人認識我的PUB,以前,他總是不准我來這哩,不過他現在管不著了!隨我愛去哪!
  坐在吧檯,點了ㄧ杯馬丁尼,任酒精麻痺我的神經,看看心會不會因此比較不痛一點,但是卻沒有,或許那只是騙人的!
<嗨!小姐!沒看過妳!第一次來嗎?>
<是啊!怎?有事嗎?>
<看你這樣子,有心事?願不願意說出來?我可以替妳分擔!>
<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跟你說?>
<就因為不認識,沒有煩惱,沒有負擔,你告訴我我又不會告訴其他人,就算說了,他們也不認識妳!不是嗎?>
 想想,是啊!他說的有道理!反正都不認識,而且不知為何,對他有種莫名的安全感,是因為喝了酒嗎?不管了!趁著酒意,我把和他的經過全都告訴了他!<相戀八年,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從國外回來,原本結婚的兩人,卻突然變卦,他要娶億萬富翁的女兒!
我不是,亦或者他不愛我,只是看誰錢多,就攀上去!或許重頭到尾他要的只是
我的錢,而不是我的人!而我竟然傻傻的等了他八年!>
<其實,妳並不傻!妳只是單純的愛他!往另ㄧ方面想,是他配不上妳!不是妳配不上他!縱使他結婚了,也不ㄧ定幸福阿!好好把握妳的幸福!八年,還好只是荒度的八年!如果是10年呢?到時你人老珠黃,還有人要妳嗎?妳現在還年輕阿!好好把握下一個才是妳最重要的課題!>
是啊…..我何必自怨自艾呢?他說的對!我還有的是時間,好好把握下一個!我得先活出我自己啊!是他配不上我!何必把自己說的如此不堪呢?
<是啊!你說的對!我應該振作才對!對了!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呵!我叫育麒,吳育麒!妳呢?>
<筱芸!方筱芸!很抱歉跟你說了那麼多!我先走了!>
<那…..怎麼找妳呢?>
<有緣我們就會再見面了!如果沒緣的話,就順應天意吧!掰!>
逕自走出pub,坐上計程車,通往回家的路,幸福阿…….
現在的我,離幸福很遠吧!吳育麒……一個陌生的名字
卻因為他,我想通了!八年了!我卻始終沒長大!我是還愛他
如果我把它當成一種回憶,是不是比較好呢?該放手了吧!為了那種男人不值得!過我的日子吧!
說來還真是巧,在他的結婚會場,我遇見了他-吳育麒,他看到我起先也是嚇了ㄧ跳,後來我們相視而笑,原來我們那麼有緣!
<嗨!原來新郎就是你等了八年的負心漢!真沒想到!>
<你沒想到的事還多著呢!>
<我們還真有緣阿~!>
<是啊!非常的有緣!呵呵!>
<沒想到他是負心漢,而我是那負心漢的室友!難以置信!>
<會嗎?我們都能遇上了!更何況他是個負心漢呢?>
<哈哈!說的真好!妳………想通了?>
<是啊….如果沒想通,我還會站在這裡嗎?>
<說的也是!妳……願不願意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別人一次機會,好好疼妳?>
<如果有的話,我願意照顧妳,或許我們並不熟,但是我希望能給妳幸福!>
<你憑什麼認為你會給我幸福?畢竟像你說的!我們並不熟!>
<經過了八年!等待一個負心漢,你都願意了!現在妳不用等候,不用出力氣,不用煩惱,只要交給我,我會好好愛妳,只讓你享受被愛,而不是愛人!愛人對妳而言太累!被愛是你應有的權利!如果妳還是不是愛我,到時候再把我踢開也不遲!就像對妳的那個負心漢一樣!很簡單!給你自己ㄧ個機會!也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是啊!我花了八年去愛他,如今他卻離我遠去,我已經沒有另一個八年了!何不嘗試著被愛呢?或許他就是我的對的那個人也說不ㄧ定啊!何苦壓榨自己呢?
輕輕的點了頭!你幸福的笑了,用力抱住我,比起那對被祝福的佳偶,我們才是今天的主角!因為我們,擁有了未知的幸福!

台長: 紅葉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