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8 12:52:37| 人氣3,0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社,立馬上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一踏入旅行社,就覺得不妙。

她們的辦公空間很小,可能是因為購買的地段關係,可以說是超級擠。

這些我都沒關係,說真的,我很上進,只要有工作可以上,我都ok!

我也向那邊的主管表明,我其實隨時都可以去上班(其實根本不行),對方聽到後就立刻說,那你明天就來上班!

我心想:完了。

因為為了給公司好的印象通常都會說我隨時都可以上班,對方覺得你很有心後,自然而然就會答應妳提出可以哪天上班的無理要求。我也是照做了,我說可以不要這麼快嗎?畢竟還有打工。

他說:「那就6月10號。」

我猶豫了一下:「好。」

她們的薪資與全勤獎金說真的以地段來說,不好。

因為我要通車,來回的車錢與飯錢,再加上住宿費,我怕會不夠。

而且我還有就學貸款,如果不能存到一點點錢的話,是無法過生活的。

我沒有要求要很高的薪水,以我的程度我不會要求我要2萬5或者是3萬元以上,但是我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目前大學生最低薪資(大約2萬2或2萬實拿),但是她們卻沒有,甚至只是邊緣地帶,我就很猶豫,因為能多個幾千塊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是住家裡,或者說我沒有就學貸款的負擔,管他多少錢,只要能夠付我的房租錢就好。頂多平常吃省一點,這些我都可以忍受。

我害怕的是,我的薪水不夠還就學貸款。我的要求不高,但是也請不要太低,基本的就好,只是現在已經跟人家約好報到時間的我,有點煩腦,我不想要無故不去造成人家的負擔,也不想要現在就立刻決定要不要去。

另外在煩惱的是,我原本打工的地方很忙,送公文等等的必須要由工讀生來做,但是她們無法立刻找到工讀生,其中的原因是現在已經是學期末,就算要找也不會有人來。

另外煩惱的是,我6/18號畢業必須要請假,6/23、24、25也必須要請假,因為我要考證照。我的朋友們都大罵我,為什麼當天沒有講清楚?現在才在煩惱?

我錯了!但是我那時候很緊張啊!真的沒有想到這一點,後來當下一想到就立刻打電話過去說了,只是對方不是沒接就是不在位置上,我緊張到一個極點啊!

為了避免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我寫信過去了。

我不知道那位小姐的分機號碼,打電話過去也都是不同的部門,總機不是不在就是沒人接聽,但是我不想當一個沒禮貌的人。

在職場上最重要的就是【信用】,我不想要連這個最基本的條件都沒達到還在那邊說大話說我要基本的薪資。

那不就太可笑了嗎?

我會先等等看回應,如果真的沒有的話我也還是會在打電話過去詢問。

積極,我想就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不二法門吧!

*****

今天,大家一大早就開始詢問我昨天去哪兒了?

我就說:「我去面試了。」

組長一臉關心的說:「最近我們處室有要找一年期的工讀生,是算日薪,有來才有錢,總共天數是兩百天。」

我心想,太好了!

因為我很愛這個環境,也很熟悉這個環境,所以我當然願意留下來,而且從住的地方通車到工作的地方很近,況且,我也可以租附近啊!便宜又快連車錢都省下來了!

如果是這樣的工作,儘管只有稍微接近我的預想薪資(因為不到兩萬),我也覺得沒問題。

因為其他車錢等等的金額省下來了,吃飯的話因為這附近的東西都很便宜所以很省,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提議,不過過後組長又說:「公文雖然已經送出去,也通過了,但是還沒批下來,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對你來說錢也有點少。」

我緊張的回話:「不,只要能夠付房租就好。」

「那你的房租多少?」

「我還沒找耶!」我乾笑了幾聲。

組長沒繼續談這個話題,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後就回到他的位置上。

我心想,拜託!錄用我吧!

我認真又負責,把每一件事情都處理的好好的,而且又已經工作了幾個月了,大家感情也都很好,我也一直很想繼續留下來,不能先用我嗎?

不過公文還沒批下來就是還沒批下來,我強求也沒有用。

我很任性嗎?

我只是想要找個能夠還款也能夠存一點錢的工作,我不強求一定要高薪資,只是希望穩定就好,因為我也會繼續打拼我自己的夢想,這樣小小的心願,不知道可不可以達成。

我看我還是去拜拜好了啦!

現在只有神可以帶給我心靈上的安慰了!(嘆氣)

*****

最近餐飲技檢開跑,中午突然有好多菜可以吃,飽到一個不行。

不過可以把紅蘿蔔切塊煮的一點腥味都沒有真的是太厲害了!好吃。

我應該會給這個人過吧!不過,缺點是,肉好硬。

是因為是切塊的關係嗎?

有點硬耶。

不過程度很好,粉條也很好吃,其他的竹筍炒肉絲就普普通通,皮蛋豆腐的豆腐與皮蛋也沒有切好,我想他可能技巧不能維持一定的標準吧!

參加餐飲檢定的人都好厲害,不知道材料是不是要自己準備的。

中午的時候,大姐說:「妳趕快回宿舍拿樂扣。」

我詫異。

拿樂扣?要做什麼?

「怎麼了嗎?」我懷疑的問。

「今天有餐飲技檢的料理作品,可以拿回宿舍當晚餐。」大姐開心的說。

我大喜之餘,還很感動。

竟然想到了我的晚餐,我真是大把鼻涕大把淚啊!

您說說看,這樣的環境,我怎會不留戀?

這是我這一輩子待過最好的打工環境,所以,真的,真的很想一直待在這裡。

請大家也一起替我祈禱吧!

我也會一邊期待一邊繼續找別的工作,『人生,就是一直不斷的戰鬥。』九把刀都戰鬥過了,我都還沒開始怎麼能繳械投降呢?

我會加油的!

請大家多多給我點鼓勵與意見吧!

 

台長: 紅葉
人氣(3,0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背叛。
此分類上一篇:面試,緊張的心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