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5 00:36:31|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狩獵芳心《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給我滾出去!滾的越遠越好!」楊月娥激動的一邊大叫,一邊對著左閃右閃的男人丟著隨手拿到的東西。

「夠了!夠了!妳丟夠了沒?」藍正峰一邊閃著那不知名的東西一邊對著那已經發瘋的妻子吼叫,「我都說了!我沒有偷腥!是她誣賴我!」

「你少來了!昨天你說什麼要開會,結果是跟她這個狐狸精出去吧?!」楊月娥的手始終沒停過對她這個所謂的丈夫丟東西。
她已經累了!
總是要替他收拾爛攤子,自己不檢點也就算了,現在還讓狐狸精鬧到家裡來,說什麼要自己的丈夫跟自己離婚?!
她辛辛苦苦的打理這個家,沒功勞,那至少也有苦勞吧?
但是她卻從來沒有感受過結婚應該有的幸福。
總是辛苦的工作,辛苦的打掃,辛苦的教育小孩。
她自認自己不是個好媽媽,但是她也有把應該盡的義務給通通履行!
那他呢?
卻始終在外拈花惹草,新歡一個又換過一個!
這些她都可以視而不見,因為這麼多年來,他的那些所謂的二奶,都不曾侵犯過自己的生活,可如今,狐狸精都已經找上門來放肆了,這口氣她怎麼可能吞的下?
「老婆,難道妳真的相信她的話嗎?」藍正鋒始終閃躲著楊月娥的攻擊,但是嘴巴上的求饒卻一刻也沒停過。

「峰...你幹麻怕這隻母老虎呢?你不是說對她已經沒感情了,想跟她離婚嗎?」徐婷婷在遠處對著自己的愛人喊著。「我這不就是替你解圍了嗎?趁機跟她說清楚呀!」

「妳…妳閉嘴!」藍正峰對著躲得遠遠的徐婷婷大聲叫罵。
該死的!
被打得又不是她,是自己啊!
那他當然得求饒請他的老婆別再對他動手動腳啊!
話說,他偷腥歸偷腥,可他從來沒有想過要跟他的老婆離婚!
月娥將家裡打理的好好的,讓他可以安心在外打拼而不用老是擔心這擔心那的!
那些只對別的女人床上說的話怎麼這個徐婷婷通通當真啦!

「好啊!現在她都說是你自己親口說的,你還想賴?!」楊月娥越想越氣!
自己白白的青春怎麼會浪費在這種人身上?
如果當初不嫁給他,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反正孩子也夠大了,她這二十幾年來的痛苦她也早就想解脫了!
要離婚是嗎?她奉陪。

「老婆!妳相信我,我只是說說而已,可我從沒真的想跟妳離婚!」藍正峰對著自己依賴的老婆懇求著她,因為他知道自己老婆的個性,如果她真的對自己心灰意冷,是真的會跟自己離婚的。

「夠了!夠了!你們到底吵夠了沒啊?!」一位清秀的女人走進來大聲的對他們三人大叫著。
真的是夠了!
一回家就發現自己的家門口有一大群鄰居在圍觀,才正在擔心是不是家裡失火了或者是發生什麼事了,結果一衝進家裡就看到這齣又臭又爛的劇碼!
難道家裡不能有一天安寧嗎?
從她有有意識以來,父母總是不在家,一在家就吵架。
不是吵著為什麼薪水減少,就是吵著為什麼整天不在家,我真的很想問問他們,既然不相愛,那麼當初為什麼要結婚?
我們家雖不貧窮,但是也不富裕啊!
媽媽總是工作到很晚,自己都已經快累壞了,卻還得操心爸爸。
沒想到操心到最後都是多餘的!因為不管媽媽心裡怎麼盼,都是沒必要的!
爸爸只不過是厭倦待在家裡,厭倦看見媽媽!
每次媽媽傷心就會牽連到她!總是把氣出在她身上的打她,罵她。
這些她通通都可以忍受,但是今天這個景象她真的忍無可忍!

「小蝶!妳來評評理!妳說妳爸爸該不該死!」楊月娥看見自己心愛的女兒就趕緊將她拉到自己的身邊要她替自己出氣。「他竟然讓狐狸精跑來家裡胡鬧!」

「不!小蝶!妳相信爸爸!爸爸是愛妳們的!」藍正峰看見自己的女兒被拉攏過去也急著向她求情!
因為他知道,他的女兒一向都是心地善良,所以,他知道他的女兒一定會心軟,進而替他求情!

「說夠了沒有?」藍巧蝶冷冷的對著眼前的藍正峰說。「還有,媽,放開我!」

「小蝶……」楊月娥應聲的將藍巧蝶的手給放開。「妳不聽媽媽的話了?」
她從來沒有看過小蝶這樣子!
小蝶一直以來都很聽自己的話,雖然個性火爆了點,但是,她都還算是一個孝順的女孩子!
但如今她卻不再聽自己的話了!
這一切都是藍正峰害的!都是他害的小蝶不再聽自己的話!
這一切通通都是因為他對這個家漠不關心!

「都是妳那個爸爸害的!對不對?」楊月娥一邊用著她的食指比著那負心的男人一邊大聲的對藍巧蝶大聲的說。「都是因為他在外拈花惹草!根本不關心我們!」

「不是這樣的!」藍巧蝶再也不想隱瞞什麼了!她真的好累。每天活在這樣的精神壓力之下,她都快要發瘋了!「妳不要把錯都怪別人可以嗎?」

「妳說什麼?」楊月娥不敢置信自己所聽見的。

「我再也忍受不住你們了!」藍巧蝶瀕臨崩潰的對著自己的父母吼著。「一個總是不在家在外亂搞,一個總是在家大聲吼叫!我再也不想忍受這些了!」
才剛說完話,藍巧蝶便衝進自己的房間,開始整理著自己的行李。

楊月娥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女兒會是如此的壓抑自己,包括藍正峰。
兩人對看一眼,便決定休戰,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吵架,而是自己的寶貝女兒。
兩個人好像有了共識一般,一起走向藍巧蝶的房門,想向自己的女兒好好的解釋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眼看沒戲的左鄰右舍,包括那個狐狸精─徐婷婷,都自認沒戲唱了,也都紛紛離開了藍家。

但是,藍巧蝶說她再也受不了了,都是真話!
她不想再留在這個家,不想再天天面對著那生氣又沮喪的臉,也不想天天再聽到別人對自己家人的冷嘲熱諷!
所以,她決定離家!
任何人都阻止不了她.更包括了她的父母,因為他們就是罪魁禍首。

「小蝶!我可以進去嗎?」楊月娥試探性的問。「我跟你爸爸和好了!我們不吵架了!」

「是啊!再也不吵架了!妳出來好嗎?」藍正峰也試著安撫著自己心愛的女兒。
說真的,他從來沒見過小蝶發這麼大的脾氣。
從以前到現在,每次只要他們夫妻一吵架,她不是乖乖的回到自己的房間,要不就是出門去買東西。
雖然他每次都覺得女兒買東西買太久了,但是久而久之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女兒是不想聽見自己跟老婆吵架!

「你們都不用說了!」藍巧蝶的房門突然的打開,手裡還提著一大箱行李箱。

眼看著自己的女兒就要離開了,兩老便開始緊張了起來。

「妳要去哪?」楊月娥首先開口。

「不關你們的事!我要離開這裡!離開這個家!我再也不想聽到你們吵架!」藍巧蝶頭也不回的朝著大門走去。
不留一點情分。

「不!不!我們不吵架了!」楊月娥拉著自己的寶貝女兒一邊懇求著她留下來。「你還不說句話?女兒都要走了!你真的是沒用!」

「妳說就說!有必要罵我沒用嗎?」藍正峰不滿自己被罵,開口反駁。「還有!要不是妳在那邊發瘋的亂吼亂叫!女兒會走嗎?」

「什麼?如果你不拈花惹草我會這樣嗎?!」楊月娥放開拉著藍巧蝶的手,用手指搓著藍正峰的胸口。

天啊!天啊!
這是怎樣?!
一邊嘴巴說著和好了,不吵架了!結果現在又吵起來了?!
他們根本就不把自己當作一回事!
通通都是說一套做一套!
哼!既然如此,你們都別想再找到我她

藍巧蝶生氣的關了大門,騎著她的小綿羊50,瀟灑的離開了藍家。
而始終在吵架的楊月娥和藍正峰卻絲毫沒有察覺自己的女兒已經離開了……

台長: 紅葉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坑創作/狩獵芳心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