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0 18:52:12| 人氣5,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主日記]Focus Powershift TDCi洗車經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車主日記的話題似乎漸漸減少了?也許是我太少跟我們家阿福相處的關係,某天我心血來潮就自告奮勇向老姊請求讓我帶Focus Powershift TDCi去洗車,順便練習拍攝水花濺到車身上的影像。其實我之前拍了一系列,但因為硬碟的那一摔,還在住院就醫的情況下,Focus Powershift TDCi進洗車場的系列照就只剩上面這張了,好在拍完那天我就先分享這張到Facebook上。而我原先摸蜆兼洗褲的目的就泡湯了,本是想一邊分享洗車經驗,一邊來個水花拍攝教學,順便不會打擾到洗車場的工作。
 

  不過仍是有些經驗可以提供分享一下,過年到了,我忽然發現很多洗車場因為生意太好總是會藉機短期漲價一下,我家附近的洗車場約有五、六間,幾乎都有共同的傾向,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如此?而通常我們家洗車的習慣是這樣的,不管是Focus Powershif TDCi或是Santa Fe’,基本上服役不滿五年以及原漆仍然完整的情況下,是不太願意去加油站自動洗車的,頂多是偶爾貪圖一兩次方便,但仍很怕遇到黑心的洗車機。因此,只有免費自家手洗和付費手工洗車兩條路可以選擇……

 

  當然,自己洗是比較環保又可以比較小心,只是未必比較乾淨,畢竟洗車場用的工具和人力多,有時就是花錢和花力氣的選擇了!記得這上下這幾張照片就是去年剛入手Focus Powershift TDCi的時候,我自願幫忙洗車拍照的留影。其實是給自己一個運動減重的機會,但我也只是沖水和用布擦乾,至於打蠟、清潔車內……就還是留給專業的來吧!只是想來時間真的過很快,Focus Powershift TDCi入手也超過半年的時間了,我入伍服役也即將邁入破百倒數的階段。
 

  雖然是入手超過半年,不過使用上因為姊姊和姊夫對汽車都是很寶貝的使用,加上主要用途是上下班,偶爾跑長途。因此在里程上並不是以太誇張的躁進,保養也是按部就班的回到Ford原廠去處理,記得我以前在舊文章中經常提到,柴油車請回到原廠去保養,才能確保各方面的妥善,因此我們家阿福Focus Powershift TDCi也才能到現在都還是頭好壯壯。還有就是,回到原廠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洗車了!我們家兩台車Focus Powershift TDCi和Santa Fe’的原廠都有洗車的服務,我個人認為是洗得比洗車場還乾淨的!(大概是有壓力?)
 

  最後來個簡單的小結語吧!快過年了,大家可以趁這幾天有空趕快去把車洗一洗吧!洗車場我想最愛的就是這段期間了,合理漲價又有很多車排隊進門,但也幾乎可以比較肯定的是因為趕工的結果造成品質下降。我家的Santa Fe'上週日已經去洗過一次,Focus Powershift TDCi因為每天仍在通勤使用,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洗,會不會選擇DIY呢?其實我挺想偷懶的,不過排隊等洗車真的挺無聊的就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Wie
人氣(5,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機動車輛研究 |
此分類下一篇:TEANA vs Camry,國產豪華高級房車比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