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5 02:40:27| 人氣64,1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樣樣都要講究wifi?Samsung WB150F簡易開箱+評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友人弄了一台Samsung新推的wifi相機WB150F來玩玩,那些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上上下下BABA的東西,就在下面這邊自己看圖吧!反正就外觀,好懶得寫……

 

抱歉,沒有太好的場景,只好用棉被+置物箱來當背景

 

不過還是言歸正傳一下,老實說這台WB150F價格比我想像的便宜不少,我記得從前的WB系列走的至少都是萬元這個級距的路線,不過這樣一路走來,似乎有個「單眼越走越天價,EVIL向過去的單眼靠攏,消費機越走越便宜」的趨勢。

 

那,從功能面來看看?

其實玩不久,我大概抓幾個比較有特色的地方說說

最後再講希望它改進的地方來虎頭蛇尾一下……

 

其實可以明顯看到的,wifi相機著重的是與網路可以相連的部分,包含社交分享、電子郵件、網路備份等等。聽說還可以用手機遙控?不過這個我試了多次,不得其門而入,所以等待有緣人來補充這樣。

 

不過有趣的是,我還在摸索的時候,因為借我的朋友FB帳號沒登出,我隨手拍鍵盤的畫面就跑到了他的塗鴉牆上:

為保護當事人,大頭貼和名字我模糊處理掉了

 

 

另外,多重場景、手動操作、數位濾光片的部分,和以前Fn鍵的設定不同,整合到了轉盤上(老實說,我比較喜歡Fn鍵的設定)

WB150F本身用別台相機拍「它」的部分大致上是這樣……

 

 

實拍我拍得不多,也是等待有緣人來補足:

 

老實說,久未接觸消費型相機的我,因為WB150F對消費型相機有了一些體悟:

1.      相機真也跟手機一樣開始走整合路線

2.      這幾張全都是用沒啥設定的「傻孩子」(smart)模式去拍攝,消費型相機的方便之處,開始讓我覺得就是要跟手機一樣「抓了就拍」,去動太多的設定反而有點本末倒置

3.      偶爾想拍遠的東西,又不太要求非常細的畫質時,弄台大變焦消費型相機來頂著用倒是可以

 

不過最後還是想提供幾點對WB150F的建議:

1.      我還是比較習慣紙本說明書,雖然這樣比較不環保

2.      這台如果上觸控面板應該蠻好玩的

3.      有其他朋友在FB上跟我討論了起來,有了wifi,那……是不是以後可以跟智慧型手機一樣有瀏覽器、app

4.      社群發布的部分可否提供中文輸入?雖然Facebook的發源地不是台灣這樣

 

不過整體說來,這算是一台頗有樂趣的高倍變焦相機,基本該具備的功能其實都齊全了,以實用性考量的可以考慮考慮。但如果是我個人貪心、又久未接觸消費機的立場,我想,觀望它的進步過程也是種樂趣。

 很想認真繼續多寫些相機的東西,不過真的需要大家督促,多累積一點照片才行......忽然發現自己最近FB塗鴉牆分享的照片量變少、廢話量變多,這是一種警惕,需要改進改進。

台長: Wie

黃玉仙
所以買給小孩子紀錄生活趣事是足夠的囉
還是有它台建議
2013-09-14 14:52:56
版主回應
如果記錄生活,我覺得還是單眼的反應會較好
或是我自己現在是有一台EX2F
2013-09-14 19:1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