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3 08:15:55| 人氣64,9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點]傳說中的蚊子館!?好你個雙春濱海遊憩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這個景點是要列入我的舊作分享系列的「東石流浪記」第二集,但後來看到這一組圖裡面我當初刻意留下了所謂的「爆點」,加上是在台南縣北門鄉而非嘉義縣東石鄉的緣故,因而獨立成文與大家分享。

   其實這地方除了偏僻一些,以旅遊景點而言,內容算是中規中矩,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靠在海邊的大型公園」。拍照取景的部份,細心觀察仍是有不少美好的景色,只是當日的晴空高照加上我是正午時間到達的,因此顏色的表現若非後製可能會比較不盡人意。

  園區內的各部景觀,左上為入園後的廣場,左下為缺乏招商的販賣部加上遊客服務中心(無人管理),右上為沙灘上的觀海亭,右下為水道紅樹林。

 此為全區導覽圖。

 

聯外道路示意圖。

  文章至目前為止,似乎看不到什麼可供爆料的地方,且讓我們看下去……基本上,這類景點無人管理在台灣似乎也是一種習以為常的現象,政府花經費建設這些地方卻成為「蚊子館」實在是有些可惜。但也因地處偏僻,加上缺乏宣傳,也就漸漸乏人問津。接著讓我們看這張圖:

 

大家用心看看,這份簡介中的文字,有何可以檢討的地方?根據台長我的觀察,大概可以提出幾點:
1.
民國八十年開始動工,「預計」九十年完成各項「硬體建設」,主體工程「大致」完成……這是我去年四月十三日拍攝的照片,也就是民國九十八年,如果以預計九十年完工的情況下,這八年究竟做了些什麼?似乎也讓人感覺不到有何軟體建設,並且簡介文字原來可以用「大致」這樣模稜兩可的字眼。

2.可供遊客在此遊憩,「不過尚未對外開放」……那請問,這份簡介的用意是做什麼的?是提醒遊客不要前往?還是告訴大家我們還沒建設好?

3.每年夏天都有人淪為波臣……那為何不好好思考管制措施?

 

 

  接著,我們發現了這張「特優級」列管公廁的標記,以下是特優級的水準:

  我想,圖片會說話,各位可以自己用眼睛看,或是到現場去走一回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或許這幾張還沒辦法深刻反映,畢竟我沒有帶微距鏡頭在身上,不能把整間「優良公廁」的蚊子給拍攝入鏡,甚至還有多處蜘蛛網是我沒拍攝入鏡的。畢竟這只是工作之餘自己拍攝的,主要還是要以時間行程為主,但一些時日後再回果頭來看這些照片,真的不禁會讓人有許多不一樣的想法。

 

  台灣,究竟還有多少這類浪費人民納稅錢的蚊子館呢?或許往後有機會,我們可以一同來探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Wie
人氣(64,9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站長爆報 |
此分類下一篇:Samsung NX100(棕)外觀質感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桐花--部落格徵選

卡巴團長
吼吼~~!原來還有公廁阿~看不出來何謂"特優級"= ="
浪費多少人民的錢阿!!!!!
2010-05-13 08:41:42
版主回應
台灣這樣的地方還很多呢!等我們慢慢去「探索」出來~~~
2010-05-13 08:46:03
N
第二張中間的照片好有FU,小N好愛:)

我想應該是那些施工的錢都被A走了,所以才會放著給他爛ˊˋ
真希望那些錢可以用來整修台灣的馬路,不然我每次騎我的撲撲都會有種想哭的感覺:(
哀哀
2010-05-23 19:26:07
版主回應
被A是真的~加上蓋了又不管
修馬路這是一定要的!台灣路況真的很差,騎車在路上都要心驚膽跳的~
2010-05-23 23:4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