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9 22:17:16| 人氣8,2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口吃肉的爽快。台中后庄老店

那天,台北出差回來後

拖著疲憊的身軀

餓到見底的肚皮

等著小眼來接我

想著隨便打發一下晚餐

晚點還要殺到神岡同學家拿東西

從烏日高鐵站到逢甲再從逢甲往神岡出發

一路上就想著順路可以吃啥

牛肉麵、刀削麵.....

但是,大家都很賞臉的休息了

嗯!像我這種情緒化的躁鬱症病患

在兩種狀況下最容易生氣

肚子餓與愛睡覺

眼見我的火氣越長越高...

突然想到某前同事的家附近有間好吃的店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拼命的叫小眼往那開

一轉進后庄路就看到燈火通明的店家

所有的壞心情馬上就丟掉了



一到那,先叫小眼找位置,假聲假氣的問了他要吃啥

其實早就盤算好了,爌肉飯和排骨飯不各來一個,心裡怎麼會舒坦

確定了一下甚麼湯後

臉上掛著滿意的微笑

等老闆娘送東西來

不一會兒的功夫

噹噹....兩碗正港台灣味躍上餐桌

小眼看了兩眼後選了排骨

而我正喜孜孜的看著那塊肥滋滋的大爌肉

牙籤一拆,爌肉馬上就散開了

我的微笑也就更嚴重了

筷子輕啄個兩下,它就徹底解體了

迫不及待的想往嘴裡塞....

香滑不膩,隨著舌尖讓豬油化開

哇!好吃耶

開心的看著小眼等他賞我一塊排骨

嗯,其實人跟狗真的沒啥差別

如果有尾巴,我想我也跟馬大一樣搖的要起飛了




排骨的口味

就是小時候火車便當的氣味

天呀!再加一個讚

至於配菜也絲毫不遜色

很標準的傳統味

況且,他們也不是我心目中的主角

沒關係啦!

至於米飯,我相信大家都很怕掃興的米粒

不是太軟沒嚼勁,就是不香不帶勁或者是太硬要人命

他的米飯,可是盡忠職守、安分守己,堂堂正正的好米

雖然,我不是『飯』人,但我也是吃的乾淨見底

絕對是值得推薦的正港台灣味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檸檬頭
人氣(8,240)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中城-Midtown |
此分類下一篇:家的味道‧北平餡餅粥‧台中
此分類上一篇:在台中尋找法國的氣味‧法米La Famille

Benetton
那種先炸再滷的排骨,我以前在豐原也吃過,感覺還不錯。
2010-07-31 07:38:59
雪兒
高雄也有一家 百年老店
他也是先炸再滷的排骨
叫新百齡排骨
口感 還不錯喔!!
2010-08-02 22:21: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