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5 00:30:42| 人氣9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去

這一刻

我懂了甚麼是失去

對我說 他是一個朋友

可以輕鬆自在相處的朋友

對她來說 他是一個好丈夫

對他來說 他是還來不及記憶的父親

他 就這樣走了

他掙扎了、努力了

他被老天爺帶走了

帶到一個可以少點病痛的地方

高高 遠遠的

守著他的她和他

 

或許我過去 有一度的憤怒

一對新婚的佳人

有了個漂亮的寶寶

卻在一切都很美好的時候

老天爺 開了這個要命的玩笑

那時想著這個戶外運動狂

怎麼一點消息也沒有

不爬山、不泛舟也不找我們騎單車了

記得之前一直要約時間泛舟的

想著我們多的是時間

還有點想念他的冷笑話  因為他的冷 是最高境界

她說他病了

直到好不容易約出來大肚子的她 還有走路不太方便的他時

我傻眼了

心裡憤怒的大喊 你不是要給她一輩子的幸福嗎?

怎麼在這個關頭 你病了

除了行動不便外,沒有其他明顯的外在改變

但『腦瘤』這兩個字,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她的堅強 讓人心疼

漸漸的我們減少了見面的時間

後來的他 在醫院裡 插滿了管子 昏睡著

她在他的耳畔 細數了我們的名字

醒了的時候 他還跟我們揮了揮手

她牽著他的手  跟我們說他其實都懂 只是沒辦法表達

那時 她們的寶寶 似乎才出生沒多久

看著他父母親的背影 很難想像 若是有一天 他離開了

他們承受的了嗎?

直到後來 他努力的打敗病魔

竟然神奇的出了院,返回家中

甚至可以正常說話

一同與家人出遊

我想 每分每秒 他們都很珍惜

到了 星期六的下午

電話響起

那時,我還充滿驚喜

因為我也正想著要撥個電話給她

喜悅的心情 在瞬間瓦解

她說了 星期天是他的告別禮拜

她聽起來是如此的堅強

電話這頭的我 卻慌了

頓時腦筋一片空白

只想著要快點通知大家

一路上的陪伴 我們似乎不夠珍惜

怎能在這時刻缺席

不是太華麗的教堂

他的照片 就大大的放在那裏

年輕的、活力的

就是從前的他

看著手冊上的文字

充滿了濃濃的愛

感謝他 祝福他

不捨的放走他

眼淚開始落下

豔陽裡的教堂中,沒有傳出喜悅的聖歌

卻歌頌著哀傷與想念

父親對兒子的思念

母親對兒子的想念

兄姐對弟弟的疼惜

看著她和她懷裡的稚子

或許這兩年的婚姻

帶給了她莫大的幸福與快樂

我一直不懂愛情的濃度 到哪種境界時 兩個人才會許下一輩子的承諾

但是他倆的不離不棄,證明了世界上還是有永遠的存在

離開前跟她的擁抱

讓我再次潰堤

 

他沒有真的離開

只是換了個地方 照顧她

這並不是失去

只是他先在天邊 挑了個漂亮的房子

等她到老

再一次 做一輩子的牽手

圖片來源:《當櫻花盛開》

http://www.fuu.com.tw/photo/M/O/MOVIE/5567/b_101217_2808756232.jpg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檸檬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朋友 Friends forever |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我們都沒變

原好
所有的感動要在寫下來之後
才會影響到旁邊的人
這一篇感觸很深‧我也有這樣的經歷
同時身邊也出現這些快要落淚的例子

每次都在想
上帝給我們的試煉是什麼
是勇氣、是抉擇、是果斷、還是堅強

.... . ... .... .. .
2009-05-06 00:53:0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