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1 15:53:10| 人氣2,8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山全集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各大山的美麗風景~~

達賴喇嘛格言

如果你只是爲了自己的利益、爲了自己尋求快樂,而培養愛心和慈悲,你還是落在自私的觀點之內,終究不能得到好的結果。相反的,你必須從內心深處,發心利益別人,尋求別人的福祉。



安徽九華山.jpg




安徽齊雲山.jpg





把自己看得比較優越、把別人看得比較低賤的傲慢心理,是發展利他態度(尊敬別人和看重別人)的主要障礙。因此,我們必須依賴對治傲慢的良藥,不管你是跟誰在一起,都要把自己看得比別人還低賤。如果你的態度謙遜,你的善良品質就可以增加;反之,如果你傲慢自大,就永遠不會快樂。你會變得嫉妒別人、瞋怒別 人、輕視別人,因此會産生不愉快的氣氛,社會的不快樂就隨著增加。





吉林長白山.jpg





安徽天柱山.jpg





由於錯誤的理由,我們對自己感到驕傲,覺得自己比別人優越;反之,我們可以藉著思惟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來對治驕傲。譬如,就以這只嗡嗡叫飛舞在我四周的蒼蠅爲例吧!從某個角度而言,我是人,我是比丘,當然比這只小蒼蠅還重要。不過,如果從另一角度來看,毫無疑問的,這只弱小低等的蒼蠅,一直被業障所牽引,無法從事宗教修持,但也不會憑精密的技巧而造惡業。另一方面,我是人,我擁有人的一切潛能和精密的心,卻可能會誤用我的能力.我自命爲修行人,自命爲比丘,自命爲發願利他的修行人,如果誤用了我的能力,就比蒼蠅差多了。如此思考,自然會有所幫助。




甘肅麥基山.jpg



江西三清山.jpg






認出了各式各樣的煩惱之後,即使是最微細的煩惱生起時,也不可以這麽認爲:“這可能不會有什麽問題。”因爲它會變得越來越強烈,就好像房子開始燃起小火一樣。西藏有句諺語說:“不要結交”可能不會有問題’的朋友。”因爲這是危險的事。




台灣阿里山.jpg




江西龍虎山.jpg





在煩惱生起的當下,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對症下藥,在它增強之前完全加以克制。不過,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至少要把你的心從煩惱移開——出外散散步,或觀出入息。



海南五指山.jpg





江西廬山.jpg






“如果你知道過去你做了些什麽,看看你現在的身體就知道;如果你想你會發生什麽事,看看你現在你的心在做什麽就知道。”


西藏珠穆朗瑪山.jpg





青海日月山.jpg





修持忍辱的方法確實很難做到,但對於一心想發起利他心的人而言,卻必須做到。

這並不表示在佛教中,你只能時時刻刻吃虧,故意尋找苦日子過。這種修持的目的,在於“吃小虧而獲大成就”。如果環境不允許你吃小虧而獲大成就,你不可以懷有任何怨恨,卻要以慈悲的動機,做積極的回應。




福建武夷山.jpg




湖北武當山.jpg





寂天的《入菩薩行論》說,如果有人把你當成敵人,他便是你最好的老師。在依賴上師之中,你可以明瞭忍辱的意義,卻沒有修習的機會;在你遇到敵人時,才是真正修習忍辱的時候。



黃山.jpg




廣西桂平西山.jpg





人生中最艱困的時期,便是獲得真正體悟和內在力量的最好機會。如果你的生命中一帆風順,你就變得軟弱了;只有在經歷最悲劇性的環境中,你才能發展真正的力量——面對它們的勇氣,而心中紋風不動。誰教你這一點呢?不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上師,而是你的敵人。




湖南衡山.jpg




廣東丹霞山.jpg






四川峨嵋山.jpg






廣東西樵山.jpg






台長: amita buda
人氣(2,832) | 回應(1)|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圖片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開心
此分類上一篇:無諍三昧

堅哥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非常喜歡山,也非常愛爬山,雖然沒什麼顯赫的紀錄,但是看到山,就很高興。
2012-11-21 19:10:26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山
看了真令人心曠神怡
感恩~~
2012-11-22 08:22: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