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8 20:13:30| 人氣3,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牠們,也是生命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快到了,轉載這些溫馨的圖片,請大家省思一下。



狗狗幫了小貓.jpg


有一隻從小被遺棄的流浪狗叫Lilica

Lilica住在巴西一個垃圾場,牠有很多的“家人”,這些家人包括被遺棄的貓、狗、雞,甚至還有騾子,可說是各式族類的共和國。Lilica很有慈悲心,牠不但不會跟別人爭奪食物,還會去乞討食物來給牠的“家人”吃。

有一次,牠到一戶人家討食,這戶好心人餵牠吃東西時,發現Lilica只吃一些,並不時看著好心人擺在旁邊的食物。有人開玩笑說「搞不好想打包!」於是好心人真的用塑膠袋裝了一包食物,讓牠「外帶」。

他們跟著Lilica 走了3公里,發現牠回到垃圾場的家,把打包的食物分送給其他“家人”,有貓、狗,甚至是騾子還有雞。從此以後,好心人每天都幫牠準備一包「外帶食物」,Lilica 三年的時間,每天計來回 6 公里路,為家人打包食物,Lilica 的無私付出,臨走前還會向好心人道謝,再帶食物離開。

Lilica雖然身為狗身,可是牠的行徑卻是一位菩薩的行為。



專程載你一程.jpg






我肚子餓了可以幫個小忙嗎.jpg


佛陀在未成佛尚在因地修行時,也曾經當過動物,用牠的慈悲心,來幫助一切眾生。

有一世,佛陀曾為鹿王,身毛五色,體型俊雅,統領著上千隻鹿群。




有一位國王很喜歡吃鹿肉。有一天親自領眾出門狩獵,鹿群受到圍捕四處奔逃,死傷慘重。鹿王看見這種情形,心中非常悲痛,於是獨自進城見國王。城內百姓看到五色金光的鹿王,認為是神鹿出現,所以並沒有人傷害、阻撓牠。

鹿王來到國王面前,跪下說道:「任何含靈蠢動都知道要愛惜自己的生命,今天我們寄居在大王的國境內,遭獵人追逐,死傷慘重。請大王慈悲告訴我每天所需要鹿的數量,從今以後,我們願意每天進獻以供大王享用,但請不要大量的圍殺,使鹿群日日生活在驚惶生死邊緣。」

國王聽後說道:「如果每天都能有一隻鹿供御廚所需,我誓言不再打獵。」

從此鹿群依序每天派遣一隻鹿前往受死。

有一天,輪到一隻懷胎的母鹿,母鹿為了腹中小鹿,哭著前去請求鹿王,希望能夠延遲幾天,牠死了不足惜,但腹中的小鹿是無辜的。可是誰不愛生命,能多活一天算一天,因此鹿群中沒有人願意替代母鹿先受死。

鹿王心生不忍,於是決定親自以自身相代。

國王見到這天是鹿王親自前來,難道鹿群中已經沒有鹿了嗎?

追問原因下,明白事情的經過,國王流淚說道:「鹿王尚能如此慈心濟物,我身為人王,卻每天殺害眾生以飽口福。難道我還不如鹿王?」從此斷食一切肉類。並下令:如果有誰傷害了鹿,將受國法。此鹿群之居處,就是佛經所說的「鹿野苑」。

Lilica的故事,讓人不禁感慨,身為人類的我們,為了自身的口腹之慾及各種利益,不但不懂得分享,甚而殺害、迫害其他動物。

有一位四歲女童,一天跟著媽媽到菜市場。

小女孩看到雞販店裡,有很多雞被關在籠子裡待殺販賣。於是吵著媽媽要買下所有的雞,媽媽問明原因,小女孩說:

我的圖畫書裡的雞,都是在田園裡很自由自在跑來跑去的,這些被關的雞太可憐了。我要買下所有的雞,放牠們回到田園裡的家,快快樂樂的生活。

哪個生命不希望與家人快快樂樂樂、自由自在團聚生活。我們所看的、認知的比不上四歲女童清楚。


從前,在波羅奈城附近有一個大池塘。池塘裡,有很多魚、烏龜、鵝、鴨及雁鳥等。其中,雁群的首領名叫治國,統領五百隻雁鳥。

有一天,一名獵人來到池塘邊,佈下羅網準備捕雁。雁王在池塘覓食時,一不小心陷入網裡。雁王心想:「如果我現在出聲,同伴們一定因驚嚇而逃走,便無法吃到食物,還是等牠們都吃飽了再通知牠們吧!」

等到雁鳥們都吃得差不多了,雁王這時才大聲的喊道:「大家注意!有獵人來捕捉我們,我已經落網了,你們趕快逃啊!」雁群們聽到雁王的警告,嚇得驚慌失措,爭先恐後地飛走了。只剩下一隻名叫蘇摩的雁鳥,不忍心留下雁王自行離去。雁王對蘇摩說:「我現在已經落網,你就代替我做王,帶領所有的雁鳥吧!」蘇摩難過的答道:「我不能代替您的位置。雁王平日這麼照顧我們,我怎麼可以在您危難時,棄您而去?我寧願和王一起死,也不會獨自逃命的……我們先想辦法讓您逃出這個網,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但是蘇摩試了種種方法,還是無法救雁王離開網子。

過了一會兒,獵人前來巡視捕獲的獵物。蘇摩著急地對獵人說:「雁王的肉和我的肉一樣,我願意替牠死,請你放了牠吧!」獵人深受感動地說:「你為了救雁王而寧願捨命,這種忠義之心令我十分讚歎。我不但不會殺你,還會放了雁王。」於是就為雁王解開獵網。獵人也發願從此不再打獵。



不曉得要爬上哪裡.jpg






應該深受感動了吧.jpg


年節快到了

當我們慶團圓的時候,不要變成動物們的生離死別痛苦之日。

吃素,給這些動物一條生路。

台長: amita buda
人氣(3,011)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圖片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葉雕
此分類上一篇:母子拜觀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