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0 03:32:13|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上來了.

聖保羅時間2005年10月26日下午5時20分, 我花了好幾十個小時的交通後到達聖保羅GARULHO國際機場. 去年3月還有人在機場接我, 這次我卻要獨個從聖保羅坐公車到P市. 在機場外等待接駁巴士的半小時裡, 我抽了3枝MILD SEVEN香煙, 聽了曾志偉及林敏聰的"無有線電台", 要一個路過的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士為我拍了張照, 抓了好幾十次頭皮.

去年剛到達機場的時候, 多少有點心神不安, 畢竟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這次到達機場的時候, 也多少有點心神不安. 一個熟悉的國度, 但要幹的事卻跟以前有分別. 這次將會以近乎創業的形式在這裡混, 免費酒水公家消費一律成為過去,保護罩適時徹底取消, 我以僅有的資源才不致赤身露體的暴露於社會森林中.

但我知道我必需踏出這一步. 原地踏步令我心膽俱裂. 所以老闆在提出那建議後, 我沒有花多少時間就一口答應.

"你是否願意遠渡重洋到巴西工作?" 上一年他這樣問.
"你是否願意以這種合作方式去巴西工作?" 上一月他這樣問.

兩個應該使很多人深思熟慮的問題, 但我都在對方提出問題後的5秒鐘作出決定.

THE GODFATHER 第一集中, 老頭子DON CORLEONE對兒子MICHAEL說:"我終究一生想盡辦法要活得小心翼翼. 男人不同婦孺, 凡事應小心謹慎." 對, 我完全同意. 作為一個男人必需凡事小心謹慎. 但青春有限, 若輕易把時間流失於畏首畏尾的婆家顧慮上, 想必抱憾終生.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