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3 00:36:09| 人氣1,5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杭七日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杭

2008年4月9日到16日這7日間,我獨個兒去了杭州及蘇州。時間恰恰是聖火傳到阿根庭的當兒,當地卻沒有特別濃厚的奧運氣氛。路上雖然沒有碰到很多親切和善的笑臉,卻也沒有遇上被中共民族主義教育所洗腦的所謂「糞青」。蘇杭,一如我所想像、甚至超越我想像中的美。祖國山河當真令我感動不已,有溝通交談過的當地人都比M市的純樸可愛。

第一天住的西湖邊的杭州過客青年旅舍 RMB200
第二天住的是近市中心的九洲賓館 RMB$268
第三天住的是杭州國際大厦酒店 RMB$400
第四天住的是蘇州的長城酒店 RMB$380
第五及第六天住蘇州的烕尼斯商務賓館 RMB$200
第七天回杭州住西湖飯店RMB$180.
在蘇杭的七天裡共住過六間不同的旅館。

回到M市之後,很多地方、以至媒體報導、都充滿著非常愚昧、歇斯底理式的所謂愛國氛圍。加上之前的西藏人民反對外族極權統治的抗議行為對這些喧鬧群眾的影響,更令這種令人厭惡的氛圍添上幾分惡俗無知的顏色。

在電子媒體看到有些人以群眾壓力一面倒地猖狂抑制言論自由的空間,我真為他們感到羞恥。易討論為叫罵、在外國街頭像一班猩猩一樣放肆地向意見不同者呼喝咆哮、這就是中國富強、「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表示、象徵意義及其行為嗎? 我絕對不敢苟同。我是土生地長的中國人、我愛我的國土,卻更認為作為一個富強的中國的人民就更應顯示其包容的胸襟與風度,而不是尚未進化的猴子那樣,隨意叫囂吵嚷,在外國丟人現眼。

在M市的人就更加不可理解了。我非常不明白人們為何對區區奧運火炬表達出一種不可思議、流於表面及相當過火的特殊熱情,彷彿火炬被搞就是自己老婆被搞、火炬熄滅就等於自己的生命之火燃盡一樣。我不明白,一根區區火棒,對人們自己、或他們所認知的國家尊嚴有甚麼直接的、必然的關係呢? 反之,他們中大部分人在外國或旅行、或生活、或留學時所表現出的那種如柏楊所描述的髒、亂、吵、就直接有損國家尊嚴。為何他們意識不到這一點、不嚴於律己、反而面對區區火棒卻一如大監對自己子孫根標本般表現出過分的著緊、敬畏及不能被外人隨意觸碰?? 他們當中更有些自稱知識分子的人,當真令我迷惑不解 ------ 他們的所謂知識都擱那裡去了?

M市的人,很多口口聲聲說愛國、一面造出相反行為, 一如堅決反對輸入內地勞工,謂搶其飯碗云云。反對輸入勞工時為何將愛國主義拋諸腦後呢? 他們都是和自己一樣的「炎黃子孫」、「龍的傳人」啊! 都是中國人啊! 都是我們的熱血同胞!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他們都需要有自己的飯碗啊! 何苦不為愛國同胞分享一點經濟成果、而恃著自己有張本地居民身份證而咬牙切齒地反對國內同胞來到M市與大家一起勞動呢?? 這些講一套做一套的所謂中國人,一面對自己切身利益,就將甚麼愛國情操拋諸腦後,轉過頭來卻口口聲聲自稱愛國,將無聊一如火棒一支視作自己的命根,並對持有不同意見的人咆哮,這些就是所謂的有國家尊嚴的中國人? 我呸!

易討論為叫罵非常容易,卻不是一個泱泱大國的人民的基本行為。我支持西藏人民為他們的民族自主而作出的反抗行為,漢人有漢人的民族主義情緒為甚麼藏人不能有他們自己愛國情懷? 晚清孫中山的反清行為被普遍漢人視為國父,而唯獨現在藏人的抗爭行為被視為暴亂? 中國對外國的干涉行為表達強烈不滿、而為甚麼藏人就非要接受中共指派的宗教領袖不可? 非要接受把根據宗教本身系統傳承的實際領袖逐出國土不可? 這些問題應如何解釋呢? 是否一句「你是否中國人」就可以作為上述問題的最終結論、因而終止討論、甚至大吵大嚷、高呼口號? 中國人為何不能拿出胸襟、冷靜思維,以大方的風度去討論這些問題?

我不贊同國家分裂。但把西藏人的問題交由西藏人自己處理、若符合西藏人的民族利益、符合他們的宗教理想、生活方式的話、把這片土地歸還給他們的人民自己管治又有何不可? 何必要把盲目的愛國主義強加於別族身上? 還給藏人一個清靜的國土、把經濟發展民族融合以至腳底按摩色情架步喧鬧娛樂等等勞什子通通趕走,還一個安靜平和的宗教環境給西藏人吧。中國人,你有這個胸襟嗎? 你有這個氣度嗎? 少咆哮一下吧.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1,5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esley Tang
賺你老母!
2008-05-21 15:58:42
文西
原來在蘇州都有威尼斯人式的酒店服務(圖六),而且價錢還很吸引,有機會去蘇州的話,一定要去嚐一嚐先.
另外第一和第二個回應的內容,完全違反&quot三不&quot,所以Wesley你的回應我是完全理解的,而且非常認同你所回應的內容.
D90
2008-05-23 10:1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