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0 03:35:32| 人氣1,2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麻 - 自我辯解 - 保險從業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吸足了大麻煙之後在M市開車,昨晚是頭一遭。在路上還差點被交通燈發出的無限擴散彌漫的色彩迷住而駐足不前。觸覺被攔住,溝通成了腦袋跟大自然之間的微妙失衡後產生的抽離倒灌。表達首次佔了先機、壓住了思緒一向的支配。倒後鏡顯示的一切似遠還近,我還未曾覺察距離的一致性就已被前面尚未出現的高速公路迅即索引拋離。回家後半响不能啟動任何話語,世界在煙草與酒精的再次受用下由絢爛一舉覆滅而為只尚餘少量光線的絕對平靜。這時我卻想起一個人。

幾個星期前我目睹一個攬著幾個大購物袋的年過七十的老太婆在賭場內自己失去平衡跌坐地上,其女兒反而指責賭場內不存在的一些甚麼令其老媽受傷並要求賠償;為著蠅頭小事而在骰寶枱旁口沬橫飛的中年漢,因情緒失控而憤然站在枱上大吵大鬧,屢勸不下;外型酷似麻原章晃的國內同胞在賭場內歇斯底理,且認為被賭場保安侮辱,憤然寫萬言投訴書,指責外藉保安「種族岐視」「有損國家尊嚴」…….

這些都是我目睹的、所有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毫無頭緒的非酒情影響類人士。這都是我數星期前看過的最美好的事件。為此我感到非常慶幸,活在這麼的一個城市裡。這個自稱的理性世界、究竟是我瘋了還是人們都醉了? 是我吸入過量大麻而過於平靜還是人們已然脫離於自我尊重的枷鎖?


很多人喜歡熱鬧。
我記得十年前有一個女孩曾對我說「我很喜歡熱鬧。」
與一家大小的人們一起擠在缺氧的重重人潮內逐寸逐寸地向前移動並以此消磨一個晚上並引此而雀躍,這是我不能理解的。一如我不理解那時的那個她為甚麼對我投以一個不理解的世紀冰冷眼神。一個我相信再也不能理解的眼神。

有朋友說在辦公室內感到很孤獨,因與其它同事的溝通不多。不論任何場合的孤獨都會令人感到悲哀,尤其是欲打破悶局卻又不得其法的時候會變本加厲。

被人們形容得非常可愛的人,在我看來卻面目可憎;不屑一顧的東西我視之珍寶;別人嗤之以鼻的事物我則如數家珍…….我非常憎惡金錢,因為一個我曾愛過的人因為我囊中羞澀而捨我而去;因此我非常憎惡金錢,因此我把它們都理性地投資在一些有著不錯回報的資產上,我為有朝一日我要鄭重宣佈,我已戰勝物質,因我已過量地擁有它們。因此我在努力工作,因此我掙著比5年多3倍比2年前多2倍的薪資,因此我間接搾著別人的口袋以潤澤自己的口袋。但我從不自我辯解。因此我為自己自豪。

在我所憎厭的數萬種人物當中,保險從業員可謂當中之表表者、也是最令我好奇的一個族群。他們的愚蠢、固執、偽善、卑劣、自我催眠、教育程度之低、理性之缺乏、人格之淪落、品味之可笑等等,都足以令我大開眼界。他們以說謊、恫嚇、誇大、小題大造、花言巧語等為技倆以求自己活命、以求生活安穩、連細胞組織最為單一的寄生虫都羞於為伍。「以推銷保險來造福社會、為對保險原則不明就裡的人諄諄善誘、及早為推銷對像及其家人進行對未來的籌劃及保障…..」我不知道是否他們中的所有人都信奉這種極其愚昧的信條、那些類似某種狂熱宗教式的「義理」。他們當中有多少是被洗腦後真心相信自己正在幫助別人呢? 有多少是以花信巧語騙取別人信任當而令自己得益? 當中有多少思考過自己正在做些甚麼? 有多少又在自我蒙蔽、指鹿為馬、把除了拒絕購買保險以外的所有事情都儘量美言、都儘量表示認同、以營造自己和善、隨和、富有同情心及的假像。由於幾乎所有身邊的人都於推銷對像,因此幾乎不能和所有人說真話。所謂的自我成為遙不可及的奢望,所有的善良的人性都拋諸腦後、對於不幸的想法暗中蠶蝕自己卻又無能為力。而最令我不齒的,是他們把自己的無恥行為合理化、並以一個和藹的形像來表達他們的不安心態。換句話說,他們都以謊言為主食來養活自己,悲哀的把自己的家族可恥化。
所以說,保險從業員不是愚蠢、固執、偽善、就是邪惡、自我催眠的可恥愚蠢的蒼蠅或其蛆虫。
自我辯解: 5年前我在銀行工作的時候,因公司要求參加了M市的保險從業員資格試。我一口氣一次過考好了3個不同類別的資格試,這使我直到現在都能即時成為M市任何一個類別的保險從業員。5年前我曾一度為考試成績引以為傲。2008年3月10日的這天,我以我從未銷售過一份保險計劃為傲。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1,2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朋友
以謊言為主食來養活自己,非常認同你對保險從業員稱讚.我對這类人也極认反感.大麻也是毒品之一,少吸一些吧! 吸食大麻煙後開車更危險.請珍惜生命!
2008-03-15 15:0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