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6 08:00:55| 人氣47| 回應2 | 上一篇

熊之終篇 Happy En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景是在幾年後的未來
是那個兩隻乖乖彼此都很嚮往,都很想努力達到的未來
而不一定是在國內

-----------------------------------------------------------------

下了班,騎一段路回到那片公寓附近
並不是非常高級的住宅區
很多住宅區都很高級,燈火通明,甚至有警衛等保全設施
我知道,世上有各種住宅
當然也有破爛得像鬼屋的住宅區
而我,回到的是這片,介於市中心跟郊區之間、外表相當普通的一片
簡單,但溫暖,自己也知道是什麼讓它變溫暖的

獨自步上三樓
樓梯不算破舊或高檔,只是普通,燈光還明亮
而三樓鐵門前的上方,是一盞更明亮溫暖的燈泡
鐵門上貼著兩隻小熊倚偎在一起的可愛貼紙
旁邊也掛著幾個兩人去賣場買來的小吊飾
甚至門上舊的春聯也都還沒拆哩
但因為是可愛型的春聯,而且是兩人同心協力去貼的
所以也沒有打算說要拆掉的念頭了
我可以從口袋拿鑰匙,開門走進去
但沒有
因為我知道裡面有個人一直在等待著我回來
我按一下門鈴,裡面的人一下子就來門了
小乖乖見到我,很高興的說:「大乖乖你回來了喔~~」
我笑著說:「對不起捏,今晚加了一下子的班」
小乖乖說:「來來來,回家就好」,順便向我招個來來來的手勢
一進門,每個地方再熟悉不過了
桌椅在那裡、冰箱在那裡、電視音響在那裡
甚至哪些小東西或食物擺在哪裡我都一清二楚
因為這是我的家,是我的窩,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只是為什麼每次回到家,都還是這麼的溫暖呢?
那溫度就好像是初戀、是熱戀、是兩顆心擁抱在一起時的那種溫度
從小到大,早就以為自己的心已經冰冷了
那顆心其實還沒死,會跳動,只是沒有溫度了
只是認識小乖乖後,有天赫然發現它還會有溫度,也可以感受到溫暖
雖然有些疑惑,但真的很高興
我只能這樣說,真的很高興

「大乖乖晚上要吃什麼?還沒吃吧?」小乖乖問
「嗯,下班就回家了,還沒吃哩,不過你比較早下班,也還沒吃嗎?」我問
「ㄟㄟㄟ…我們約好都要一起去吃的…」小乖乖厥起下唇了
「好好好,那我們來計畫一下」我說
「昨天吃過哪邊…今天想去…,…大乖乖你有心事喔?」小乖乖不解地問
「沒有」我簡單的說
「有啦,說一下嘛」小乖乖說
「恩…我們喔…現在過得怎樣?」我問
「很幸福呀,那還用說喔」小乖乖說
「對呀,是那段日子以來我們就一直嚮往的夢想哩,而現在達成了」我說
「但是我還是偶爾會回想過去那段日子,你知道的那段」
「於是多少會傷感一點」
「不過從那時起我們也就開始計畫要有乖乖的窩了」
「大乖乖從那時就一直很感謝小乖乖的支持哩」
小乖乖說「啊都過去了,不愉快的都過去了呀,大乖乖以後別想些有的沒的」
我說「好好好,那來想說待會要吃什麼吧」
小乖乖說「還有衛生紙跟洗碗精快沒了,待會我們順便去買吧」
我說「不過在此之前,我想要不要先去逛唱片行呀」
小乖乖說「好好好,晚上可以一起聽」
「我們外出服都還沒換下來,現在就可以出發囉」我說
「好好好,吃東西逛街去囉~~」

(關門聲)

-------------------------------------------------------------------------

這算不算是Happy Ending呢?
太平淡了,這不會是許多人的Happy Ending
裡面沒有賺大錢、當大官、做大事的劇情
所以對他們來說,這不算

但這卻是我一輩子的夢想
一個溫暖的窩,一個珍惜相愛的人
就這樣
其他的,不想

而這也是樹熊的這個版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希望它也算是個Happy Ending

也很感謝一直以來出現在樹熊版的朋友
大家對我的好、對我的抱怨、對我的建議
樹熊都知道
對我來說,你們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這是無庸置疑的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
隨然說我也會跑去對別人說一些不三不四的話
但你們在我心裡,就是朋友,是好朋友、也是知己
我沒有一天不喜歡過你們
只是我跟人、甚至是跟朋友的互動太差了,但這不代表不喜歡,絕對的
我只能說真的很感謝

但…樹熊版這個園地還是要關了
我知道朋友多少會惋惜一下吧。包括我,也會
但各位要知道,我跟小乖乖是以Happy Ending來做結束的
我們已經開始要往更幸福的夢想去計畫了
也希望,最後,我的朋友們,大家都要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想要的生活

樹熊版在此落幕

台長: Werner
人氣(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亨利
^^
這樣最好~
2006-06-11 02:47:10
大松
同感~
我可是很響往這種平淡生活呢..^^
2007-02-24 20:1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