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21:18:4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謎(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遲到啦!」翗說「才1秒而已,因為我想和苑多培養1秒的感情。」他說出自己的理由

「那我們走,我感覺到裡面的人很多。」翗和翉走進去了

『砰』首先翗被從襲擊,沒中『咻~咻~』連續的兩個飛刀,人死了一半

「剩下的就交給你了!」對著翉說然後就朝著翎的辦公室去了

『砰‧砰‧砰‧』連續三發子彈,讓身為高手的翉差點無法招架。但是躲過後,也回了幾發子彈給他們


「妳來了!」坐在椅子上的翎悠哉的說「妳還滿輕鬆的嘛!接招。」本來翗想給她一刀,反而被打倒在地

「天真。」翎諷刺的說「我才沒那麼弱勒!」又站了起來,這次是射飛刀,不過卻被子彈擋下來了

「痛!」不小心翗也吃了一顆子彈「這樣就輸了吧!再見了。」翎舉起槍給她最後一擊

『砰』她死了

「你很慢耶!」翗說「妳不覺得很有趣嗎?」他指著地上的屍體

「是啊!她以為自己贏定了。結果死的卻是她。」翗輕笑

他們便離開這個滿地屍體的地方


「這場遊戲我贏了嗎?」他問「不,輸了。」她說

「為什麼?」「因為你在遊樂園時把翖拉進鬼屋。」她說

「不過我會跟你說我的真實身分!」她說「太好了。」

走進了一家咖啡廳,找了一個較裡面的位置坐

「我的名子叫做韓焰羽,韓室集團的董室長。」她說「好厲害喔!」他讚嘆

「另外我真正的樣子應該是長這樣。」她脫下了一直戴在臉上的面具

「所以妳會異容術嘍!」他說,而焰羽點點頭

「我需要你幫我另一個忙,我老公翼回來了。」她說「怎麼幫?」翉問

「就是......」她說


這場新的遊戲開始了


「帥哥,你是新來的喔!」吧台前的小姐,對著今天剛來的調酒師搭訕

「不好意思,我已經有女朋友了!」他無奈的搔搔頭

「真是的一點也不可愛。」這位小姐生氣的離開了


翉無奈的看著小姐離開,沒錯他就是調酒師

「叫我幫忙,沒想到我是要來這調酒。」他嘆了一口氣


他看著在舞池裡的焰羽,輕鬆的很。


「小妞,一個人來嗎?」男人開始搭訕著焰羽「一個人,不好嗎?」

「有沒有興趣一起玩啊!哥哥可以教妳。」翉笑了,你教她。你夠格嗎?

「你教我,我看是我教你吧!你應該不知道Pub裡的〝傳奇〞。」

「傳奇??」來了正式開始,翉想

「果然,讓我來告訴你!翉,借一下場子。」「好。」她跟翉說了一下,然後拿著調酒用具,熟練的使用


這動作引起的了一群人的討論


「她是誰?」甲問「這個調酒的方式該不會是......翗。」乙說

「翗!那個前一陣子出現的超厲害調酒師!」甲驚訝的說「應該錯不了,不過她很久沒出現了。」某乙答

「她又回來了,真是太不可思議!」某丙說「是誰讓她又回到這一行,是誰這麼有本事。」某丁問「是他吧!」某戊說


所有人因為這句話將目光集中在男人跟翗的身上


「好了,喝喝看吧!所謂的傳奇。」焰羽將杯子遞給他的同時,順便和翉說聲謝謝

「真不愧是所謂傳奇!」男人讚嘆著,而焰羽則自顧自的往出口走去

「等一下!」男人叫著,便也追出去了


留下翉一個人的在Pub裡面,所以他今天就提早關門了


「翗....不對焰羽,怎麼樣了?」翉一時改不了口叫錯了

「你如果習慣叫我翗,那就這樣叫。」翗說「我約他明天去別的地方。謝謝你幫我!」她說

「那我要回去陪我的天使嘍!」翉開心的說

『誰不受傷 誰對過往 不曾有遺憾   /誰都背對回憶 勇敢的逃亡
 
  天還沒暗 快樂跳傘 我們都該這樣  /然後驕傲空降 生存的地方』
焰羽的手機響了


(不好了,翗姊姊。)手機另一邊傳來翖的聲音「發生什麼事了!」她問

(苑姊姊她....她....出車禍了。)「什麼?」

(就在妳新開的醫院!她可能會死掉!)說完翖開始哭了,而電話被焰羽給掛了


「發生什麼事了?」翉問「苑,出車禍了!快跟我來。」

兩個人坐在車上,飆去醫院


「苑~苑~」翉衝進病房抱著病床上的苑哭的死去活來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是關鍵期,如果想來了話可能有救,但是如果不行,那麼我也沒辦法了!」醫生說


「苑,你醒來啊。」翉呼喊「苑姊姊。」翖一直的哭

「她已經死了。」焰羽說「妳不要亂說話,心臟明明還在跳。」翉生氣的罵

「翗姊姊,苑姊姊不會死的。」翖也這樣說「翖,妳應該知道,不管接不接受都會成真。」焰羽說

「翗姊姊,我不要,妳可以救她,不是嗎?」她說

「這是怎麼一回事?」翉問「翗姊姊,對於病人下1秒會死會活,說的都很準。」翖說

「那麼苑真的會死嗎?」翉絕望了「翗姊姊,拜託妳就苑姊姊。」翖說

焰羽沒有說話,因為下1秒....

『嗶~嗶~』探測苑的心臟儀器,不再寧靜,因為心跳歸零

「苑姊姊!」翖哭的更大聲,而焰羽呢?她只是默默的走出病房

「翗,求求妳。」翉跑到外面,哀求著

「把她的屍體,帶到我家,我會幫你!」她消失了,消失在走廊的盡頭,和她的眼淚一起消失


屍體到達了焰羽家裡的客廳

 

「要怎麼做?」他問「這個給你。」她說,翉看了看那張紙的內容「意思就是要....」他問,而焰羽點點頭

「你只有一次的機會,一旦失敗了,我也沒辦法了。」


屋子裡傳出鋼琴聲,是焰羽。屋子裡的歌聲,是翉

 

「 聽不見 妳的聲音/說好分離 不變心
 
   在地獄裡 看不見妳/躲在棉被裡 暗自哭泣

   在星空中 找不到妳/對你的記憶 變不清晰

   天和地就像 我們的距離/像黑與白 產生的不協調感

 
   看不見 妳的真心/承諾約定 都拋棄
 
   寧願回到 過去沒有/甜蜜存在 的時光裡

   我的世界 只剩寂寞/還有孤單 陪伴著我

   就這樣 讓一切都歸零/把妳趕出 我脆弱的心靈

 
   一切又回到 正常的作息/只是那回憶 引起無限的思念 」


無懈可擊的默契,使他成功了。沒有事先練習,就成功了


「翉」沙發上的人,發出微微的聲音「苑,妳醒了。」留下的眼淚是開心

 

 

焰羽一個人,走在街道上。前往下一個遊戲的場所

救人是要代價的,而這代價要她自己付

她曾經救過一個人──翖。在兩年前,她和翼結婚後3個月

說起來很巧,巧到她不敢相信

 

那天晚上,她救活了翖。回到了家,翼看來好像喝了一點點酒


「羽,我該怎麼做?妳才能相信我。」「我該怎麼做?妳才能接受我。」

「我該怎麼做?妳才能卸下妳的心防。」「我該怎麼做?我才能繼續相信妳愛我。」

一字一句都讓她好痛,他卻不知道。隔天他消失了,並找了一個替身,讓大家都以為他死了

這是巧合嗎?至少焰羽她不這麼認為,因為翼他從以前開始就超討厭或者說是恨酒

他絕對不碰的,所以這是代價!她救了翖的代價!

 

至於下一個代價,是個謎!下一次受傷的是誰,也是謎!


*對於明天和未來,都是謎!對於那未知的代價,不必去猜測!因為那是謎!*

台長: 布丁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謎(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