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02 11:11:58|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飯坑。滿坑冷飯

走過住家附近的幾個山之後

你腦中就有了物資地圖

缺虎尾蘭、龜背芋或想在客廳插一盆野薑花

立刻就知道該往哪條路去

因此今天我就為了蛇木(筆筒樹)來冷飯坑

然而有這份物資地圖的不只是我

今天來到印象中堆放很多蛇木的小徑

卻完全不見蛇木

天卻下起了雨

好處是悶熱的樹林一下就涼爽

但是地面溼滑。增添了滑一跤的可能

回程又經過修行者搭的棚屋

第一次見到他搭棚屋是2019

也就是四年前

現在看起來們完全不見了

門口橫置樹幹表達了非公共空間的意思

但是很沒說服力

因為這就是公地

也因為樹幹一腳就可跨過去

接近棚屋前有黑影竄動

依照體型和動作判斷應該是貓

果然

彭屋裡有許多貓飼料

我搖罐子。立刻有幾顆警戒又嘴饞的貓頭露出來

計有花貓兩隻

橘貓一隻

賓士貓一隻

都摸不到

景美溪上游界標就在棚屋中心

本來還架著竹地板

現在又露出來了

擺著幾個貓碗

觀音像前還擺著一包花生

有效期限是明年

但是夾鏈袋沒封好

期限會提前幾個月

如果我沒雞婆把封口壓實

期限大約不超過一週

我是沒餓到要動花生

但是這包花生讓我意識到這個空間還是有人巡梭

並不是完全任其荒廢

  

就在我專心一致地探索人跡的時候

背後傳來人聲

嚇得我滲尿

來者是位大姐

帶著有輪子的菜籃車

她從菜籃裡拿出電池。為佛龕旁的led燈條接上電

佛龕上還有一小塊太陽能板

大姐說太陽能很好很方便

但是上次颱風被吹落

門口的燈就不亮了

我檢查太陽能板。 不見接口,沒辦法接回門口的燈

大姐說這個地方一直破敗

師父也很久沒回來了

要整修的話需要經費

但應該沒人會出錢了

我想到四年前初遇師父

他獨自搭建棚屋

因為我也沒宗教信仰

話題兩三句就枯竭了

只是好奇這裡要怎麼生活

蚊子多

螞蝗也旺盛

最糟糕的是沒有水源

你再怎麼勤奮

每天走兩公里山路挑水

也耗盡大半精力

其他事情就別想做了

師父睡的帳篷

米粉...

 

YT還找得到這裡(孟筑精舍)的影片

終究抵不過沒水沒電

以及要走十幾分鐘的陡峭溼滑山徑

信徒湊一次熱鬧是可以

規律性地來磨練就吃不消了

再者佔用公地也不可能取得建照

早個三十年說不定可以像很多廟宇佔地為王

現在很困難

只要太醒目就會被舉報

精舍也知道諸多不能立足的原因

建材也就採用易取得也易腐爛的竹子

才不過三年

爛得像香灰

我看精舍不可能再起

大家就別舉報違建了

我們凡夫俗子去露營、烤肉

最低的公德就是把場地恢復原狀

精舍不再卻留下滿地垃圾

這樣的公德的出家人說有什麼修為

我是不相信的

。。。。

我這麼說的時候

有人說我這樣不厚道

直接批評別人    是為人不成熟

其實他的意思是批評別人是可以

批評出家人要更委婉

「因為出家人都像法海會法術?」

「不是啦,出家人不能亂批評...」

再追問。也問不出什麼道理

出家人製造髒亂也說不得

我才覺得有毛病


回顧2005年的照片

精舍的門柱竟然是水利告示牌的柱子

告示牌被消失了(但不一定是精舍弄丟的)

2005 6月


2019. 12月


2021. 11月

冷飯坑O型路線

https://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80850402

台長: ⊙﹏⊙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飼料雞郊山導覽 |
此分類下一篇:保修林道 補修課
此分類上一篇:信賢步道。瀑布、溪流以及魚肉山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