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1 18:11:58| 人氣9,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殿閻羅。苗栗獅山

苗栗獅頭山自古以來就是名勝

印象中常常聽到親友去朝山拜佛

大概是從舊登山口入山

這個典雅的的山門是日據時代興建的

昭和15年(1940)

名目是慶祝日本皇族2600週年

日本的禁迷信並不完全斬草除根

還是讓百姓在高壓統治下有宗教的宣洩口

所以山上的幾個寺廟也是日據時期興建的

最初可能也是日式寺廟

經過台灣人滾動式調整

現在已經是全然地台灣風味

舊登山口很少人利用了

附近留下繁華時期的棄屋若干

不怕跳蚤臭蟲的人可以進去探廢墟特有的美感

 

新的登山口在勸化寺

有超大的停車場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從這裡入山

停車場啟登十分鐘之後就到了紫陽門

華麗卻不俗豔的造型和山林非常匹配

石獅子雖然想表現嚴肅威武卻很憨厚討喜

過了紫陽門就看到勸化堂餐廳

可以買便當

價格是隨喜佈施

因為中午吃飽飽   我就問有沒有晚餐

答曰  早餐和晚餐需要預訂

所以我就留下電話號碼訂了一份

旁邊就是廟

 

廟門的兩根龍柱有精彩的小物

我看得很歡樂

#揪老虎尾巴的女超人

中間的小孩埋頭吃蜂蜜或酒

煎藥的童子戴著南瓜帽

超驚訝的老虎

做伸展操準備下山捕食旅人

聽過披鹿皮偷鹿奶者未必聽過披魚皮偷魚子醬的故事

葫蘆過海

很可能是酒駕

有鳳眼的干貝精

如果洗過澡是有點性感

龜兒子文創背包搖著兩顆南瓜

防曬沒做好的唐三藏正在脫皮

孫悟空脫皮也很嚴重

可能剛從火焰山出來

廟裡的牆壁是我很愛的十殿閻羅

七爺八爺押解搶人打劫的壞蛋

割舌地獄還沒見過男犯

秦檜的罪名就是秦檜

非常獨尊

秦檜的罪如此突出

以至於你幾乎找不到名字有“檜”字的人

不務正業  每天就知道改車、飆車  判入寒冰池

無照墮胎業者

棺材板之刑夾的事罵天罵地者

米商不惜米  消費電子產品不惜電池和充電線  都判石磨刑

杵麻糬之刑的原料是奸商

這個刑罰要cue女權立委范雲去抗議一下

月經沒處理乾淨就被丟到月經池裡

太不女權了

但是十殿閻羅現在都是綠營把持

范立委可能會不吭聲

通姦殺人割的器官好像不太對啊

兩坨牛糞壓制的是 不教導學生要愛惜紙張的老師

以及讓學生出產大量論文  但內容是抄襲的指導教授

不過那個教授已經高昇國安局長   你管不著

豬狗咬著隨身碟來告狀了

謀害親夫處以檀香行

仔細看棍子上有一坨屎

所以插入的後孔

直得注意的是貪官污吏在地獄還是享有乘雲駕霧的特權

花了不少錢打通關係

以及後面被釘在十字架上又萬箭穿心的基督教聖者

放火燒山   

比如前NCC專委喬某在玉山生火  燒掉了上百公頃林地

殺人放火

比如   除夕夜縱火燒全家,身揹6條人命的翁仁賢

2014年的高雄氣爆  死32人則沒事

沒認真念經的和尚還是要補修學分才可以晉下一級

在佛前大小便以及破壞節操

地獄法庭也是要講求證據的

之前豬狗呈上的隨身碟會播出錄影畫面

無惡不做又假託多重人格脫罪者

就把不同的人格鋸開來

牛肉相關業者在此相聚

跑完十殿閻羅流程

最後進入蟲洞

根據你這輩子的業績而決定你下輩子是什麼

這裡比較不尊重個人意願

比如你可以上台大偏偏去讀世新是可以的

在地獄填志願卻不能降格以求

這對於立志要當貓、當鳥的我而言只能把成績維持在剛好可以進入畜生道的水準

所以下半輩子就只好擺爛了

因為有勸化寺餐廳

又有十殿閻羅勸化眾生

所以我就以為這裡是勸化寺了

其實這是輔天宮

勸化寺還要往上走

因為我已經受到良好勸化

這裡就隨便過了

過了勸化寺是道德們

本來要砍樹建門

但是楊森將軍經過覺得這棵樹很漂亮

就建議山門往旁邊讓一下

死裡逃生的大樹從此稱為將軍樹

道德門之後往左是舍利洞

顧名思義有舍利子可看

但因防疫  廟內不讓參觀

廟前廣場是綜觀群廟的好地方

這裡的寺院都會準備糖果讓人取用

我抓了一把

為等一下要走的山路儲備熱能


山徑名為“獅山古道”

我現在所在的這區是獅頭

2.5公里之后是獅尾

從獅山遊客中心下山

但一來下山時已經沒有公車

二來我還要吃勸化寺便當

所以只設定到高點折返

步道是青石板

為防滑一跤

鑽了密如起司的小孔

雖然有點陡

但是一步一步慢慢走

逼出一點汗

心跳加速百分之五十

連三歲小孩都可以輕鬆地可以登頂

沒唬你

這個小女孩三歲

 

獅山大石壁是中途的亮點

可以感受山體的龐大和威嚴

也是鐫刻題字的優良畫紙

是沒有規定只能刻阿咪陀佛

但是書法練一下再來比較好

以免幾十年之後被你孫子看到而失去敬意

也有天然的石先生露臉

大石壁之後經過大陡坡

就在換氣不順的時候剛好抵達“望月亭”

日據時代稱為“高仰亭”

同時也是新竹苗栗縣界

右上方的叉路在走個十幾分鐘誓師山三角點和氣象觀測點

我畫完這張就走上去

望月亭之所以得名

是因為樹長得很茂密

往下什麼都看不到

只能抬頭望月

往獅頭山三角點的途中卻有許多開窗

可以看山下的小屋如模型

紅色拱橋架在中港溪上

上游就是南庄小鎮

我本來就不熱衷三角點

又加上當天有七八個年輕人排隊擺拍

匆匆拍了一張照就折返了

回到勸化寺餐廳

等到五點半投錢領便當

經過兩三小時的耗能

這熱騰騰的素食香艷動人

在新月初升的霞關光返照下

我吃得一顆飯粒都不剩

有勸化

有岩壁

有森林浴

還有遠山疊嶂

獅頭山真是讓人身心靈都滿格的好地方啊

  

台長: ⊙﹏⊙
人氣(9,71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看到的裝飾偶們
此分類上一篇:苗栗出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