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5 12:25:14| 人氣11,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 岡山、燕巢、養女湖

 

崗山之眼就是一座吊橋

觀光是唯一的功能

很奇妙地我即使受過素描訓練

還是把它畫成白色的

照片就很忠實地記錄下它應該是黑黑的    因為逆光

照片和画都是忠實的

只是在物理和心理上的不同

給去過岡山之眼的人評斷

也都認為兩者都是對的

在相信照片不會說謊的理性下

問他們崗山之眼是什麼顏色

沒有人會說黑色

因為他們親眼看過崗山之眼

就是白色(其實水泥色更正確的)

花了我六十塊錢

去上面受烈日煎烤

眺望高雄

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阿公店溪及其平原之美景,天候良好時更能遠眺壯麗之北大武山與周邊群山,高雄市地標85大樓、半屏山、壽山、臺灣海峽更可一覽無遺,山水景色盡收眼底。」...高雄旅遊網

阿公店水庫

玻璃地板

可能是鋼架的距離太短了

或者是還沒達到我對高度的耐受度

並沒有嚇到我

耐受度高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起來很勇敢

缺點就是別人把心臟嚇出嘴巴的娛樂效果你無法體會

雲霄飛車、大怒神、海盜船就玩得很不值得

山頭還有砲台、碉堡

但是已經撤軍了


南部限定的丹丹漢堡

有其他漢堡店沒見過的肉羹和麵線

以前在台南、高雄的丹丹總是大排長龍

阻止了我嚐試

在不那麼熱鬧的燕巢

只有兩三人排隊

我點了五号餐

脆炸雞肉漢堡十玉米濃湯+可樂 

雞塊是現炸   酥脆的

83元是划算的價格

因為現在隨便吃個肉燥飯加個魚丸湯就差不多這個價

有丹丹漢堡   南部人的幸福指數又加了十分

壁畫常常可以概括地方特色

燕巢是太陽谷(所以太陽很強調)

雞冠山

泥火山(排水孔是火山口)

我們就走著瞧

在廟裡拍照的時候

看似管理員的一直注意我

終於忍不住過來說不要拍到神明   這樣對神明不禮貌

這還是第一次被這麼說

我不拍神明也沒關係

問他玄天上帝是什麼神明

他竟然答不上來

哈囉,這也不算有禮貌吧

午後雷陣雨的時候躲進另一間廟

雨下得有點久

廟公以為我沒帶雨衣

說廟裡有輕便雨衣

趕時間的話可以拿

被南部夏日的太陽曬了大半天的柏油路

雷陣雨一澆

ㄘ 的一聲

雲霧就出來了

尋找泥火山的路上

燕巢泥火山之一是政府管理的

管理員說下過雨之後很泥濘

上次也有個少年仔說沒關係

結果摔了一身泥

所以現在只要下過雨都禁止進入

我失望的表情打動了他

他就推薦另一個私有地的、有步道欄杆的養女湖

到達門口時地主說快快進去看

他要鎖門回家了

泥火有三口

空氣充滿瓦斯味

瓦斯量大的時候點火會燃燒

你看那個樹梢黑黑的就是火燒的

為什麼叫養女湖?

地主:「因為很久以前有個養女和村子的青年戀愛不被答應就跳進去,是不是真的還是編的我也不知道,就是這樣傳下來。」

網友補充:「養女和鄰家青年戀愛,但是人家收養女早就打算當自家媳婦,所以極力反對,養女和青年跳湖殉情,本來清澈的湖水變濁,還一直冒泡泡似乎是養女的哀怨,怨到深處還放屁。」

如果對養女傳說有興趣

可以看這篇

http://blog.iset.com.tw/dramatalk/?p=1614

雞冠山很好認

就是雞冠的樣子

所謂的太陽谷就是這一區

不特地指哪個山谷

路邊的這裡是觀看月世界最好也是唯一的角度

 

繼續往前

高度逐漸升高

終於穿入雲層

山中有個小水塘

名為“半天池”

據說下方有湧泉才能持續成池

山下就是國道三

至此再次檢視地圖

我站的地方是中寮山   蓮花亭

走的是高雄縣道41

可以通往旗山

 

眼見天色漸暗

路邊有個牌子寫著”百年老樹  關東煮“

心想拿關東煮當晚餐好了

但是關東煮已經休息了

百年老樹全年無休

 

我花了大部分時間在樹冠下欣賞關公鬍子似的氣根以及橫生枝節的意志

其實從上面觀看樹冠飽滿如鋼盔的外型也很厲害

只是我沒拍照

山下是罩著薄霧的夕陽餘暉和點點燈光

正是漫無目的地亂走才會遇到這種絕景

哪天你想回味此景

早早組織家人朋友

浩浩蕩蕩地奔向回憶

往往是失望的

不是下雨就是沒有薄霧不然就是旁邊的卡拉ok聲勢轟天或者你的家人為了芝麻小事鬧別扭

這個絕景和你的緣分也就只有此時此刻

同樣的經驗是二十幾年前翹課從蘇澳走路到東澳

在山中走了整個下午   

又累又沒電之際繞過一個公路轉角

東澳灣飽滿的藍與綠   被完滿的弧線抱在懷裡 

毫無預料地跳入眼前

當時內心的震動在之後開車、騎機車、腳踏車經過東澳灣都找不回來(也許是我變懶了,不再走路了)

問“林師姑”可不可以借涼棚夜宿

對方很大方地答應了

  

黃牆

黃頂

黃元寶

當然是黃狗才配得上

 

我很好奇一間廟是怎麼開始的

和開一間飲料店應該是不一樣的吧

我以為會有什麼天降神諭或地基發爐之類的

「林師姑是我的祖先,沒結婚,這個房子是我家祖厝,因為家人都到外面討生活,荒廢很久,七八年前我從台東回來整理的,慢慢才有現在的樣貌,你昨天搭帳篷的涼亭也是前兩個月才蓋好的,總之慢慢來,一邊做桶子雞、關東煮,賺不了大錢,賺到一個幽靜,不必在都市跟那麼多人擠....」

好像有回答

又好像沒有

之前師姐在台東紅葉溫泉幫人管理土地公廟

據說廁所、涼亭也做起來了

香火也很旺

算是回祖厝興廟的職前訓練

所以

有百年老樹先贏一半

良好的管理和靈驗的仙姑才是留住信徒的根基

主要是廟的主事者林師姐熱情、親切、大方

連我這個路過的無神論者都快被招降了

腦波弱一點的人經過這個被電視信號塔環繞並有百年老樹接地氣的林仙姑廟恐怕不吃桶子雞和麻油麵線是很難脫離電波、神諭織成的天羅地網


請搜尋 FB「百年老樹關東煮/桶子雞」

 


然後下山

以旗山農會斜對面大腸麵線為brunch

回歸這次旅行的正途     台三線


 

台長: ⊙﹏⊙
人氣(11,66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2022 台三B段。屏東。436.3km
此分類上一篇:2022 台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