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5 14:00:08| 人氣2,6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滝行在深坑。炮子崙瀑布



滝行
__瀑布修行應該不是源自日本

但是日本人就是有本事把不是原創的東西極緻化
搞成一種專業
專業到讓人覺得非日本不行
比如解渴喝茶搞成繁文縟節的的茶道

瀑布修行簡單地說就是在瀑布下承受水沖
讓身心靈得到淨化昇華
多少也有自虐的味道
炮子崙瀑布的滝行就很台
主體是熱心的山友(通常都是退休的阿桑、阿伯)
穿著兩光的泳裝
服裝如此隨性
也沒什麼儀式

=================
看看日本滝行的流程

  • 換上白色的修行者裝束
  • 面向瀑布行禮與祈禱
  • 舉行念經等宗教儀式
  • 接近瀑布前先將身體浸溼
  • 站在瀑布底下,讓水柱沖向自己
  • 離開瀑布底下進行結束儀式
出租“白色修行裝束”就是一種生意
開幾門修行課程  是更大的生意

這些在深坑的炮子崙瀑布都沒開發

*通往炮子崙瀑布的步道,
是熱心山友自覺搭建的,
所以不像公共建設下的步道是制式的規格,
 炮子崙瀑布的步道有廢輪胎疊出的階梯,
有回收鋼板做的護坡、水泥小橋的勞作痕跡也很分明

 
更衣室和涼亭完全是違章建築的風貌


當然,不是公家建設,
這種地方申請不到建照




====================

*浮世繪很老實地警告大家,這種行為過度會沖掉你的頭髮



https://jpninfo.com/tw/89095
日本訊息網站上介紹的幾處瀑布修行

View image on Twitter


龍泉寺の「龍王の滝」

不是瀑布不怎麼高   
就是衝擊不是懸空直下,
而是經過兩顆星、三顆星撞擊岩壁之後  再衝修行者的背後
龍泉寺根本就沒瀑布   只算遊樂設施

跟炮子崙的阿桑、阿伯實在不能相比

首先 炮子崙是高懸三層樓的瀑布
其次  瀑布是直接衝擊肉體,不經過岩壁反彈緩衝
看起來是威猛多了






因為是自建步道
入口並沒有制式指標
你開車經過產業道路   看到一個移動公廁
並且停了很多車
就是往瀑布的步道了






路程大約20分鐘

瀑布雖然能修行
但是我到的前兩天剛過一個颱風
水量算豐沛(聽說水量級多的時候會出現四條瀑布,所以又名四龍瀑布)
瀑布打在阿桑厚實的肉體
發出飽滿的“人為刀徂,我為魚肉”心聲
不太適合初階者
所以我就沒下場體驗

我個人喜歡游泳甚於修行
炮子崙瀑布下沒有形成適合游泳的深潭
待了不多久
我就往山友告知的茶山古道續行

有一小段需要拉繩索
很快地就看到農舍



第一戶有貓數隻
這是一定要表揚的





然後會經過一戶茶農
開著大門歡迎你入內品茗
「進來喝茶沒關係,不要有喝了一定要買什麼的負擔ㄝ大家來這裡就是交朋友...」

主人這麼說
我就沒當客氣話
初坐時還有四個遊客
他們買了絲瓜離開就剩我們兩人

主人又泡了新的茶葉     兩次

我一直等其他的遊客進來
在主人招呼他們的時候可以趁亂離開
可是卻一直沒等到
茶喝了好幾壺
味道並不是我喜歡的
雖然主人說過沒買沒關係
喝了他的茶  卻也增加無形的壓力
不買好像真的不好意思
「要不要買一些茶回去?」同行者問
「家裡還有很多茶呢,下次再來買。」我回答
鼓足了勇氣   衝破了不好意思
我們站起來道謝離開

即使沒有滝行我們依然修煉出如歐美背包客的厚臉皮
這是這趟目視滝行的潛移默化





*農家的葫蘆裡竟然長了個蜂窩



從農舍回到瀑布登山口的道路
非常陡




地圖請連結:

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mid=14jEjM1_MJxD_m0MU0YK-iPsIFQKDhyjD&ll=24.986690510443673%2C121.60526134999998&z=17






2019年九月三十
颱風外圍氣流帶來豐沛雨量
正好是可以看看這個瀑布為什麼別名“四龍瀑布”



這天水量豐沛並掀起了強烈氣流
把我的帽子都吹走了
過了不久來了一對桃園的夫妻
看到這種水勢說好像超過了修行的限度
也準備拍拍照就回去
然而又有兩位阿桑上來
阿桑說他們除了出國   連大年初一都會來滝行
算一算已經接近四千個日子(十幾年)
「我的車子從開始來,到現在已經換了三部,還是天天來。」合唱團老師的阿桑之一說「沖這個之後,游泳池的SPA簡直就太沒力了,而且這裡充滿了負離子,皮膚都不必擦保養品。」


桃園夫妻在他們的激勵下   也戴上安全帽  以及護目鏡  走入瀑布

「記得沖的時候嘴巴要張開,才不會內傷,眼睛要閉著,才不會外傷;衝瀑布要從龍骨開始,慢慢覺得發熱了在衝其他地方,沖完之後全身熱呼呼的,都不怕冷,冬天五六度我們也來沖。」阿桑之二說

我在他們的鼓吹之下也嘗試了颱風瀑布的滝行
雖然挑的不是靠邊的水道
但也像被上萬顆麻糬痛擊
筋骨都快錯位了
颱風果然不適合初學者滝行


台長: ⊙﹏⊙
人氣(2,6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飼料雞郊山導覽 |
此分類下一篇:秀峰瀑布
此分類上一篇:石碇,蚯蚓坑封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