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14:51:42|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和步道.興南路—圓通寺】

交通:
捷運南勢角站四號出口
出站向左轉
走到興南路右轉
從興南路二段34巷30弄底的停車場之間
循著阿公阿婆的卡拉OK
就可以找到登山口

回程
從圓通寺走到山下市區
免費接駁公車回捷運

單程約兩公里






先來看看的是同樣是天雨路滑
上次介紹的【大崙頭山森林自然步道】
把人摔得滿山遍谷
今天走的中和步道
更緊臨住宅
更多沒零用錢可搭捷運的阿公阿婆
晨昏就近來這裡養身體
阿公阿婆更容易摔
也更禁不起摔
所以
天乾物燥的日子時
我埋怨中和市政府是不是空固力腦袋
竟然鋪起水泥路
存心要把老人家的膝蓋給頓爛
可是下著潤滑雨的今天
穿著夾腳拖鞋
在水泥階梯上走
卻比蜘蛛人還黏
才知中和市政府之苦心

水泥步道之外
不能免俗地又有木板平台
這裡就被覆上鐵網
就算腳底抹油
就算貴乃花推你一把
也不太可能滑一跤


=====================================

路邊涼亭下有阿婆和阿狗
兩個都坐在椅子上
我在附近義務幫毛毛蟲拍照
雨突然急下
大到我進涼亭躲雨是應當的
不會嚇走阿婆

「啊,不好意思,讓我躲一下雨。」

『沒關係,這邊可以坐,很乾淨的,我剛擦過。』
涼亭內只有一條長椅
阿婆和阿狗靠著左邊坐
留三分之二的長椅空間等其他人坐

「這隻狗看起來很乖,都陪妳來爬山?」

『是啊,養了三年,每天上來兩次…』
狗好像聽懂我說牠乖
站了起來
越過阿婆的後背
鼻子湊過來
我伸手正要摸牠的大頭
阿婆經忙制止
『啊!
你不要摸牠
牠對不熟的人會兇
等一下被牠咬到了
我可沒錢賠。』
狗和我同時被嚇了一跳
人手和狗鼻凝在半空不敢動
阿婆把阿狗推回原位
按住牠坐下
繼續說
『上一次這隻被別的狗咬傷
咬得很深
我帶牠去看獸醫
縫了兩針
要收我兩千五
我說醫生你也不要這樣
這樣要收兩千五
你來搶我比較快
我是沒那麼多錢
這隻狗也是撿來的
不然就給你算了
我沒錢給你…
夭壽貴…』

「這隻這麼漂亮是撿來的啊?」

『是啊
你剛剛上來的【迎日石】下面不是有電塔
狗母在那裡生了一窩狗仔
有一天我就跟狗母說:
啊,妳害了(糟了),妳生這麼多,妳養不起的,我幫妳養一隻好不好?』

「真的?
狗母生仔的時候
都不讓人靠近的
還會咬人呢。』

『是啊
那天我跟狗母說完之後
真的就讓我抱了一隻走。』

「架厲害!
狗母可能聽懂妳說的話呢。」

『可能哦
平平是母的
牠會相信我。』

雨小了
阿婆從隨身包拿出阿狗的雨帽
和阿狗身上的衣服一樣
都是阿婆撿舊衣胡亂縫的
雨帽不知從哪件外套拆下來的棉布帽
淋雨林久了一定溼
但是可以暫時擋小雨
阿狗脾氣真好
沒嫌衣帽醜
也不怕被其他人和其他狗笑
乖乖地讓阿婆繫好雨帽
『戴這個
鼻子比較不會淋到雨…』
阿婆對阿狗也對我解釋

阿婆等阿狗跳到地面
真的有隨身帶著抹布
真的把阿狗坐過的地方仔細地擦了一遍


=====================================

這並能算是很清靜的步道
因為左邊山下就是北二高
隆隆車聲就像水泥攪拌機
一路不斷地灌入左耳
即使過了兩天
左耳還是隱隱漲痛

而且
一接近登山口
就有數不清的歌唱俱樂部
轟得你頭痛欲裂

好不容易找到觀景點
一眼看到的是綿延不斷的高壓電塔和散局麻將似地的建築
心情也絕不清爽

但是
這裡有的是服裝和心情都更居家的登山者
可以聽到更庶民的對話以及…歌聲
還有長年登此山
把此山當自己家一般愛護的居民
他們會自動清垃圾
自動種花養樹
自己偷偷建設休息及健身器材
以及別處沒看過的路邊急救箱
裡面是各人捐的蚊蟲藥及急救藥品
可以說是那種很雜亂
但是互相照應的大雜院形態的山頭
偶爾來一下
很能感受台式的人味








這是 迎日石
迎的是重重電塔






摔不倒水泥路

旁邊還留著以前的石路

阿公有配合穿拖鞋

表演摔不倒

謝謝阿公








防滑鐵網






有覺得阿狗心甘情願吧





又看見老朋友了













台長: ⊙﹏⊙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飼料雞郊山導覽 |
此分類下一篇:【福州山+富陽生態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大崙頭山森林自然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