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9 12:27:18| 人氣2,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大膽明信片





第一次看到大膽島是從金門到廈門的船上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心戰牆醒目地挑釁阿共

心底不禁讚嘆:「不愧是大膽島。」

「好大的膽子」還是「好一個大膽島」?

五十五十吧

對岸也不甘示弱

立了「一國兩制」的心戰牆

但是大膽島面對的廈門居民

相距4400公尺

剛好是操場跑11

玩具望遠鏡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而「一國兩制」只能給大膽島的阿兵哥看

金門百姓拿天文望遠鏡還看不到一個一

================

◆大膽島明信片◆

休假到外地玩的時候

自己爽之餘

總是伴生想讓人知道我有多爽的情緒

發發FB是一種即時的炫樂

不即時卻有回甘效果的就是寄明信片了

在每個人都有隨身攝影暗器的這個時代

攝影明信片又顯得很兩光

「我拍得顏色漂亮、畫素有九千萬畫素。明信片,我自己印就好。」

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

但是實現者近於鴨蛋

這時候手繪明信片就成為被選擇的標的

畢竟小學畢業之後還繼續畫圖的人也是接近鴨蛋

大膽島即將開放觀光

聽起來是好消息

不過探聽的結果是只能團進團出

不能過夜

規矩大致上和龜山島一樣

綁手綁腳的

如果能帶帳篷在島上鬼混兩三天

我可能有興趣

在沒拜訪過大膽島的前提

而要畫大膽島的明信片

只能從網路找參考照片了

有一種畫者很厲害

只要看照片就能畫得身歷其境

但是我就必須身臨其境

才有辦法畫出三分毛

網路照片看起來很2D

只有像素

沒有空間、空氣、風、水

也舔不到從太陽穴流到嘴角的汗水鹹

但是

條件就是這樣

不能直接在現場速寫很不過癮

並且要畫草稿

草稿畫在影印紙上

我把塵封多年的描圖燈搬出來

還好燈還會亮

燈箱上面擺上草稿,再疊上水彩紙描一次

描好之後拍照

取得的線稿讓你有一種就算上色失敗還有退路的安全感

人生如果有退路未必是好事

這份線稿就讓我體悟了這個道理

我在photoshop打開線稿

不能免俗地想用電腦上色

試了幾十種筆刷

套了四十分鐘的濾鏡

photoshoppainter雖然有幾百種筆刷

號稱可以模擬油畫、水彩、壓克力、粉彩、蠟筆⋯

但是在很不臨場的線稿上用這些模擬畫筆

得到了又鈍又生硬的效果

浪費我好幾個小時







挫折之餘我拿出水彩、到浴室裝了一罐水

直接在水彩紙上色

包括在絕對濕度破百的陰雨天等水彩乾

只用了三刻鍾就上完色

接下來才是電腦該做的事

掃描、輸入

進入佛陀嚇婆調色、輸入文字

多少做一點效果⋯才不枉費我花錢買電腦

結果花在電腦的時間又是紙上作業的倍數

大概等於大陸相較於台灣的領土或人口

我不禁想到米豆先生

是標準的電腦小兒麻痺

email帳號都要靠老婆幫忙

photoshop更比社區樂齡班的阿婆還痿能

也因此米豆先生就乖乖地在紙筆上下功夫

二十年下來他練就了三分鐘畫一張頭像的功夫

而佛陀嚇婆用得嚇嚇叫的我盯著螢幕三小時也弄不出什麼鳥
























=============

找到操作模式套在其他四張

花了一整天總算把明信片弄完

回頭一看

還是線稿好過上色的

這證明了我的色感有待加強

以及怕大部分的人喜歡上色的媚俗

=============

附帶一提的是如果在旅途中想把自己的攝影大作弄成明信片

只要到小七、全家、萊爾富列印成 4x6照片

小七的相片背面直接就是明信片配置

有分隔線、貼郵票的方框

貼上郵票就可以寄到你想讓他羨慕的同事手上

===================

附帶二提的是大膽島所有照片都是網路上借來參考的

「在一次文人聚會中,有人朗誦自己的詩,台下有人說:『詩寫得真的不錯,但似乎是從一本書偷來的。』

台上的人很生氣,而且有中國人喜歡別人道歉的美德,一定要他道歉,那個人拿出一本詩集,說:『先生,我鄭重地向您道歉,你的確沒有偷,我翻了又翻,那首詩現在還好好地在書裡面。』」

參考只是參考

照片沒有偷哦

請照片擁有者大德大量

不要告我

==============



大膽輸出 拷貝.jpg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4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天也要用到的靈堂考察
此分類上一篇:不能作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