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6 19:37:30| 人氣3,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南。靈寶,函谷關

 


除了窯洞

黃土高原讓我很高興的是可以吃到美味多樣的麵食

在靈寶初見的石烤饃饃

和台灣夜市看到的石頭玉米是同樣的技術

但是饃饃烤起來香味撲鼻

咬起來皮脆  餅彈牙

優良的澱粉只要配上我優良的口水

嚼個幾下就會產生甜味

不必配其他料就可以讓我吃飽一餐

要不是咬得得意忘形導致下巴脫臼

我可能會在石烤饃饃前肯一整天

其他麵條、餅花、饅頭花樣多變

在市場全部擺開非常有統戰的效果

我要是像退將每月領十萬不必工作

就會在靈寶住下來啃各式麵食

====================

賣麵食的小姑娘看我在速寫她的攤子

很高興過來搭訕

「這附近還有什麼地方好逛的?」我問

「嗯⋯你可以到函谷關。」

「那是什麼地方?」

「好像是跟老子有關的吧。」

老子因為政治不清明

辭掉國家圖書館館長一職後

就騎牛雲遊四海

到了函谷關被當時的縣長攔下藍

一定要他留下一些話才放行

老子就在這裡完成了五千字的道德經

估計兩天就寫完了

然後就交卷

領了饅頭饃饃   騎牛出關

=====================

函谷關距靈寶市場十公里

雖然有預感  這麼重要的地方會被搞得火樹銀花

但是真的不遠

我就騎車以老子騎牛的速度晃過去

果然

現在圍起高高的鐵絲網大興土木

要搞一個老子文化園區之類的

最醒目的是大陸永遠不嫌膩的大塑像

提倡“絕聖棄智”的老子耶

現在被拱出一個聖人樣崇拜、拍照、打卡耶

我隔著鐵絲網

看著老子巨像

覺得這個國家有種難以言喻的幽默感

很滿足地回靈寶吃刀削麵

 

本來以為是金漆

後來才知道貼了33公斤金箔

真是太給老子打臉了

中新网灵宝6月17日电(记者 王登峰)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老子圣像底座目前正在修建,但老子圣像已经建成,披肩长发,高达28.09米,重60吨,为紫铜锻造贴金,总投资2588万元。

据景区工作人员透露,老子像贴金多达33公斤黄金,否则不会全身金光闪闪。】

=============

三月正好是此地蘋果大量產出

市場都是一袋一袋的賣

大約20¥左右

蘋果多隻、甜蜜、又補元氣

我也很想買一袋

但是載不動

有一天就遇到路邊賣蘋果的農民

問他能不能賣我幾顆

「都是一大袋賣呢⋯不然,你不嫌棄的話,這裡有碦到皮的,賣相不好的,削一削還是一樣好吃⋯⋯」

我就拿了十幾顆

他也不收我錢

蘋果和麵餅在這段路提供我大量的動能

而且邊騎可以邊吃

效率非常up

台長: ⊙﹏⊙
人氣(3,1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河南 |
此分類下一篇:河南。靈寶 >剪紙人、蒲劇
此分類上一篇:河南,靈寶。窯洞無償體驗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