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5 15:36:37| 人氣3,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澳。海灘和海蟑螂

上次去南澳是15年前了

從車站走到海邊差點沒脫水

當時覺得這個鎮大概只有台九線那短短幾十公尺的商店、小吃有存活下來的可能

當然各式各樣的軍公教在這裡也可以穩穩地領薪拿津貼

看不出有任何發展的可能

 

———————————————

 

 

端午假期到南澳

一下車站被爆亮的陽光曬瞎了眼

趕緊躲到萊爾富佐冰咖啡以調養

往花蓮的方向一車接著一車

緩緩地蠕動

方才搭的電聯車也擠滿了買不到對號列車的花東居民和湊熱鬧的遊客

還有牽腳踏車上列車的騎士     承受各方的白眼

台鐵的兩鐵共乘口號是不錯

但是遇到乘客爆量就缺乏應變

 

———————————————

 

我們租了腳踏車到朝陽港邊

不像一般的漁港飄浮著油污

朝陽漁港清澈碧藍

小小的熱帶魚成群游弋

讓人很想跳下去玩戲水

但是

我看到港外有一灣海灘

問過海巡少年郎

得到安全無虞(沒有暗流之類的)的答案

就跨過堤防

此時海灘上有幾個泰雅族在帆布帳篷內

為了雙保險

我又去問他們這海灘的的水況

還是沒問題的回答

並且提供我們衣物寄放在帳篷下

 

當我脫掉上衣衝向波浪時

泰雅大叔說:「小心啊,沙灘上插著的竹片不要踩到...」

我留意一看

沿著弧形沙灘真的有一排斜插著的竹片

大約20cm長

還繫著一小塊幾近透明的魚肉....

 

———————————————

 

這片海灣果然很適合游泳

水溫宜人

波濤溫和

深度和緩加深

也沒有詭異的洋流

我游了好一陣子才盡興地回帳篷下

 

聊了一下子

他們說要去沙灘挖“海蟑螂”了

 

「海蟑螂!挖那個幹什麼?」

 

『油炸之後,加胡椒鹽、九層塔拌一拌,很好吃。』

 

「海蟑螂不就在港邊、岩石上到處爬的,尾巴兩根毛的,很噁心的?」

 

『我們挖的海蟑螂是沙灘的,不一樣。』

 

於是我就跟著去看沙灘的“海蟑螂”有什麼不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了沙灘

看到斜插的竹片和吊著的魚肉

本以為““海蟑螂”會咬著肉不放

但是沒有

泰雅大漢把塑膠籃靠近竹片

沿著竹片兩側迅速扒砂石進入籃子裡面

然後就像淘金一般淘洗著

在一堆小石頭當中

他指著也是小石頭的之一說:有了!

 

 

 

 

 

 

請看倌也看一下

 

有了是有在哪裡啦?

 

不能說我都拍黑白的讓你找不到

我若拍彩色的  那顏色和斑點和石頭更是契合

 

並不更好找

 

 

 

背面很難辨識

翻身給你看   看那健壯的大腿  非常像蛙腿  據說滋味完勝蛙腿

這種稀奇古怪的“美食”吃的時候    感官都被戰戰兢兢佔滿了   其實吃不出什麼滋味   這是我吃金門的沙蟲的心得

 

泰雅同胞們說:這種“海蟑螂”餐廳也有賣

一盤兩三百元  和其他菜炒在一起  大概四五隻

前幾日才因為聽香港旅人推薦在大溪漁港吃了馬糞海膽

又貴又沒有人家說的美味
馬糞說不定還更美味呢 

 

所以“海蟑螂”就沒這麼撩人了

 

 

 

 

 

 

竹片回收

沒吃完的魚肉可以餵貓

 

 

 

帆布帳蓬收得很快

我都來不及拍照

泰雅同胞要回家吃午餐了

我問:「保力達逼不帶走?」

『喝完了,放這裡會有人收拾。』

煙盒、檳榔包裝也在原地提供就業機會

 

好吧

反正是你們的海灘

怎麼弄不關我的事

 


原來這東西叫做浪花蟹

請看更有下率的抓法:

 

 


朝陽漁港

 

 

回到市街的7-11躲午後大雨

迷途的大蛾撞昏在玻璃前

 

 

 

這家小七的廁所不在店內

店員要一次次地告訴急客:出店門左轉,紅豆餅旁邊....

紅豆餅一個十元

上完廁所可以買兩個解饞


 

 

===============

 

同場加映

東澳

為什麼我喜歡到海邊游泳
有人幫我解釋:  https://www.facebook.com/wwwdalebanet/videos/1184192581625961/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0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手好閒 |
此分類下一篇:週五的淡水
此分類上一篇:雙溪半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