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2 10:23:42| 人氣3,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川===白色犛牛

 

從榮縣繼續往九寨溝騎

 

我認識的幾個人也愛遊蕩

不去景點眾多遊客爭搶照相的銘石或女王頭

然而

他們不是對記憶很有自信

就是對紀錄很不在意

既不寫也不畫

甚至最簡便的拍照也不做

平時沒有閱讀習慣的他們

旅行就是看看、走走、吃吃、和居民聊天

這樣的行萬里路

到底留下什麼

或許比起看到什麼都想拍照

去到哪裡都要打卡的數位化旅人

有更多的沈澱物在他們的旅程

只是沒寫、沒留影、沒表述

對於別人而言還是什麼都沒有

 

======================


 

 

第一時間遇到白色犛牛我還想:「這間休息站想錢想瘋了,弄了這麼假的道具在門口,哪有犛牛的毛用塑膠繩做的。還弄這麼鮮豔的塑膠花。」

一靠近

塑膠假牛還悶聲叫了一聲

「嚇了我一跳,還有感應器啊。是給小孩子騎的電動牛吧 ...」

為了找投幣口

我停車

才看清楚這是活生生的犛牛

我想起了白象在泰國、緬甸的皇族尊貴

也想起了白種人在亞洲國家把妹之無孔不入

如果我不那麼會搞髒衣服

我也要白衣、白褲、白鞋、白車

像個仙人出現在公路

可惜白色只是短暫的幻象

兩三下就沾了污垢

再也沒有比白色的褲子更難洗的東西了

即使你很認真洗

膝蓋、屁股都有深入纖維的髒

 

白色犛牛如此清新脫俗

我都快要相信這家的招牌菜是牠拉出來的大便了

而看到我這麼靠近白牛

兩個大嬸也停車靠近

「呦!是真的犛牛!我們剛剛遠遠看以為是玩偶。」

大嬸一邊說一邊靠近

同時拿出手機、平板、數位相機要把自己和犛牛裝入鏡

白色犛牛哞了一聲

用頭(很客氣地牛,沒用牛角)把大嬸頂得方寸大亂

大嬸們嚇了好大一跳

白色的外貌讓我們忘記這畢竟是一頭獸

====================

經過隧道

牧民正趕著犛牛

也是白色犛牛

好幾隻

「真的是天生的白嗎?真的有這種品種嗎?」

在什麼都可以作假的國度

我因為白犛牛的爆量而起疑

 

 

=========================

參考: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529995/18408975.htm


物种溯源
编辑


天祝白牦牛,最早是生活在昆仑山至祁连雪山一带的野牦牛,由古代西部羌人驯化而成,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白牦牛终年在高寒缺氧和环境恶劣的条件下生存。由于特殊的生态环境和严酷的自然选择,造就独特的体质体态结构和生理机制,具有很强的生存能力。耐寒、耐粗饲,在粗放经营条件下,仍能正常地生长繁殖。1973年6月,在哈溪镇友爱村出土的天祝铜牦牛,是天祝白牦牛体态特征的真实塑造。天祝各族牧民饲牧牦牛的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因此,白牦牛既是经自然选择的产物,也是产区农牧民长期选育而成的地方独特品种。
天祝白牦牛属古老品种,很早以前就开始繁衍,但最初数量极少,因而在古代被认为是山神的化身。据《西藏王统记》载:约公元前160年,直贡赞普被大臣罗昂达孜所害,“罗昂夺王位,役使王妃为马牧(牧马人)。一日,妃于牧马处假寐得梦,见雅拉香波山神化一白人,与之缱绻,即醒,则枕籍处有一白牦牛,倏起而逝……”。史书《莲花生大师本生传》载:749年,天竺邬坚国高僧莲花生应邀来吐蕃传佛法。“莲花生到先保山沟,先保山神变成山大的白牦牛”,莲花生最终收服并驯养了白牦牛。

台長: ⊙﹏⊙
人氣(3,54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從雲南奔子欄到四川得榮1
此分類上一篇:溜溜的到康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