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5 13:20:41| 人氣1,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理塘





遊記讀起不無聊的很少吧

你以為驚奇的其實是大驚小怪

你覺得好吃的   別人看得到又吃不到

美景也是

第一天看到是美景  之後就完全是背景

更麻煩的是情節

我們都知道戲劇要引人入勝  就要有衝突、矛盾

比如這本書:先讓英雄救貓咪——你這輩子唯一需要的電影編劇指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9803?loc=P_036_002
 





偏偏旅程中貓咪不會天天出現

多的是千篇一律

讚歎大陸的廁所也只能讚嘆一次

第二次就是很偏執很愛鑽牛角尖(或糞坑)

還好大陸人多勢眾

拉屎除了在廁所讓你驚奇

也可以在其他地方發揚光大

這天我跟著滿街的藏人迎著陽光夢遊

走到了白塔公園

(白塔公園位於理塘縣城,是康南地區唯一公園,且以白塔為主題在全世界絕無僅有。

  白塔主塔高三十三米,周圍由一百十九個二點五米高小塔環繞形成別具一格塔林)





到這裡的人繞著白塔順時針轉

摸摸法輪

既暖身又拜佛

理塘的海拔高達4000公尺

等於是生活在玉山之上

因為水管結冰    自來水失效

旅館準備了一缸水  讓你掏水沖馬桶

但是

我還要跟掌櫃借鐵鎚

因為每天一早那缸水都結了兩三公分的冰

還好我在的幾天   天天有陽光

陽光灑在身上的舒服   世間的暖氣機絕對不及其一

陽光也把大部分的人拉到街上展示

包括各種乞丐

尤其還懂得和轉經輪搭配

藏民施捨的小鈔就不曾間斷


   




藏民在白塔公園就是轉轉經和曬太陽

身心都得到平靜

但是膀胱的機能並沒有靜止

我走向公廁     卻發現已經鎖起來了

只好看看其他人去哪裡安撫膀胱和大腸

——都走向公園的圍牆

男生就挺拔地揮灑

女生就把裙子鬆開   蹲進裙子為起來的屏障   自己幹的或有人把風的皆有

我也走過去

離圍牆(我預計要淋液體的畫布)還有三十公尺的時候

就有一種陳年乾屎的味道

我並不退縮

再進五公尺

乾屎味現在濃重的像固體   狠狠地撞在我的鼻子

並且看到一坨一坨的物體  密密麻麻地佈置到圍牆邊

我木了片刻

才轉身離去

 

==============

理塘是川藏線進入西藏的門戶

夏天的時候據說滿街都是單車騎士   和背包客

我遇到兩個背包客

籌畫著要搭什麼車繼續西遊

搞不到入藏證的我毫不熱心地聽他們討論

慢慢吃一碗15元的水餃

小吃店的老闆是成都人

他很不好意思地說

「沒辦法啊,這裡的東西比拉薩還貴,因為拉薩現在有火車,這裡就只能用貨車運,貨車載貨量哪能跟火車比?」

若不是吃東西太貴

我很願意在理塘多待幾天

畢竟旅館只要15元   並且有沖水馬桶



天上的仙鶴啊

借我一雙潔白的翅膀

我不會遠走高飛

飛到理塘就返回

⋯六世達喇倉央嘉

============

 
=============


 

===========

 

===========


 

台長: ⊙﹏⊙
人氣(1,5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稻城~理塘>甲洼
此分類上一篇:稻城~理塘。雪山狗的營養補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