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9 01:53:24| 人氣3,2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沙勞越....長屋旁不太認真的記述

 

 

靠近古晉有個長屋村

我一直拖延到大都市

故意繞到這裡

 

長屋是一種聽起來和樂融融

其實只有家長最爽

以前番仔跟番蕃仔動不動就互割腦袋

不住在一起很快就會掉腦袋

長屋還有必要存在

 

現在除了讓觀光客探奇

長屋應該不太被年輕人喜歡

翅膀硬了都要搬出去

你想想啊

萬籟俱靜的時候

年輕的老公和貌美的妻子

一翻身

床板就咿咿啊啊地傳到竹地板

竹子的共鳴腔就發揮笛子的功能把咿咿啊啊從長屋的首端送到尾端

再對著叢林大鳴大放

住那種屋子還不如出家呢

 

====================

 

我隨意地逛了長屋

踩在連接各戶的竹地板

實在讓我不太能心平氣和

也畫不了什麼






 

向外走

一間獨立的小店

要了晚餐

屋子不斷有工人進來

都帶著割草機

蹲在店旁保養割草機

...是割草工班的據點

店是老闆娘操持的

她的丈夫專接公家除草工作

公路旁的雜草

這個工作的好處是

公路旁的草永遠除不完

缺點是...公路旁的草永遠除不完

我在東馬及西馬騎車

常常遇到公路除草者

有時候在那種一天不會出現十輛車的山區

除草還是行禮如儀

想像中有一批人從家裡出發

沿著公路除草

除啊除的

繞了大馬一圈

回到故鄉剛好過年

過年團聚幾天

又背著除草機繞著大馬的公路...

 

然而

現實中的除草大隊讓我在這裡碰到了

原來他們每天都有回家

  



#店名叫做sunshine coffee



=====================

#小男孩自製的變形金剛

 

 

 

在眾多工人當中

有個小男孩

老闆娘的孫子

有馬來人黑白分明的大眼睛

因為是老闆的孫子

所以工人都很寵他

因為是兒子的獨子

所以老闆很寵他

 

比較麻煩的是工人裡有幾個只會說馬來話和方言

這個金孫只愛說英文

為什麼不跟他說馬來話?

 

「英文比較好,以後可以去外國人的公司或到國外工作,前途比較好。」

「從小開始就跟他講英文,到現在就很自然都講英文,馬來話少講了。」

 

本來以為不會自己的母語、滿口英文的

只有華人

原來馬來人也這麼做呢

 

========================

#完全符合搭帳棚的條件:有屋頂、不接地

我在小店旁半途而廢的工地上紮營

距此不遠的山溝裡據說有溫泉

溫泉出於熱帶真是太可惜

一整天都快熱昏了

泡了溫泉剛好熱死

 

所以

我乖乖地在店裡又多喝了一瓶可樂

陪小男孩玩了一下下

很快就沒耐性了

但是

花了一點功伕

出動了老闆娘抱住他

才鑽進帳篷

沒有車聲

也沒有蟲聲

只有電視聲從長屋溢出

============

#第二天,除草班出動,沒帶上小男孩,小男孩示範了滿地打滾。耍賴的本事果真不分種族

 

#忘了寄給誰的明信片

畫的是從店裡望出

雞適時出現

 

#店裡望出去有一板手作感很強的橋


 

 

台長: ⊙﹏⊙
人氣(3,21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沙巴、沙勞越 |
此分類下一篇:沙勞越===沒有貓的貓城
此分類上一篇:沙勞越----來去清真寺住一晚

flytraveller
謝謝好文

我每年都會去砂勞越幾次
但很少下鄕
多停留古晉及附近景點

您貼近砂勞越傳統的居民生活
也作了詳細介紹

謝謝
2016-01-29 09:08:34
版主回應
還好沒早認識你
不然我就厚臉皮賴在你們的豪宅
決不下鄉
2016-01-29 09:3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