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1 19:58:43| 人氣4,8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雪山test


我覺得宣紙很不好控制



為了測試大整型之後的p3600

我選了一條以前沒有騎過的大雪山

結果

這是一條又臭又長的裹腳布路線

從中坑坪路口開始除了上坡上坡還是上坡

騎到15k派出所的時候

向警察要水

警察很乾脆地答應了

一定是太習慣有人索水

而且派出所裡還設有民眾休息區

擺了一盤旺旺仙貝

雖然這麼好心

我還是不太想接受

直接找飲水機

飲水機放在後門

也就是說你一定要經過辦公室

哎呀

為什麼不放在門口

可以不必跟警察打招呼


過了派出所到底還有多少公里才到收費站

我一點概念也沒

有時候就是這樣

不知道前途有多艱辛

就會讓自己著眼於眼前的一小步

一步一步地蠕動

慢慢地接近終點


不久

看到轉彎處冒出陣陣煙霧

是不是有人在燒材

我無得選的騎入煙霧

發現沒有煙臭味

卻如置身於百貨公司的冷氣裡

陽光強烈的穿過煙霧

變成一束一束的光柱

我才想到

應該是騎進了雲裡


這段雲沒多深厚

十分鐘不到就穿出了

又經過幾個轉折

才發現自己置身於雲海之上

而上面又是藍天白雲

我在白雲的夾層裡


這裡離太陽更近

氣溫雖涼爽

陽光毒辣

手臂被扎得隱隱刺痛


經過林間驚起了兩三隻形似黑冠麻鷺的大鳥

本來不以為意

看到路邊的告示牌

才知這可是藍腹鷴的雌鳥

說著說著就看到路邊有全身迷彩

攝影機亦迷彩的...只有退休的阿伯才會有閒有錢沈迷鳥攝影

一問之下果然是年屆七十的退休阿伯

他們正在守候藍腹鷴

聽說這幾年保護有成

族群從一家增加到三四家

鳥攝影會守在這路邊

是因為有人餵食

藍腹鷴已習慣到此進餐

當然不被國家公園允許

這也很難

不餵食也許等個個把月都看不到鳥屎

餵食又改變了野鳥的生存習慣

我們聊天的時候

路的對面不見鳥

只有松鼠三五隻歡愉的捧食


告別鳥攝影

我繼續無窮無盡的上坡

從派出所要的水越來越少

從家裡帶來的發糕也吃了四分之三

這都沒關係

要緊的是路邊出現了一個牌

寫著“森林遊樂區入口10公里”

才讓我真正洩氣

還有10公里這種無聊的的折磨

我勉強又騎了一段

找了個轉角停下來

把水喝光

吃了幾口發糕

就決定回頭


全程沒踩踏板

不到一刻鐘

已回平地














台長: ⊙﹏⊙
人氣(4,8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速寫埠 |
此分類下一篇:歹尬罵2014..速寫總攬
此分類上一篇:2012大甲媽D8D9黃先生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