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4 21:35:0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聯合警衛勤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談一下什麼是「聯合警衛勤務」,就我自己所知道的來解釋!就是國家元首到各地,國家安全局會與當地憲兵&警察的維安勤務!

當年我剛下部隊,來到鳳山憲兵隊(因為李登輝總統來到陸軍軍官學校,我就被派去服聯合警衛勤務),老實說這種缺是沒人要去的,因為要穿一整天甲種服還得全副武裝(配左輪手槍&步槍而且是滿彈匣)。千萬不能出包(服裝儀容都不能丟連隊的臉),萬一出包了有三大問題?第一會兵當不完,第二回去會被關警閉,第三回連隊肯定會被老兵操死。所以這種勤務老兵自然能躲都會躲掉,我剛下部隊自然會派你去(但也有好處,不用在憲兵隊裡整天被集合、出公差或者叫東、叫西找你麻煩!所以這是唯一可以離開老兵視線的勤務)。

其實聯合警衛還有便衣哨,但這是老兵的福利缺(太菜的梯次這是輪不到你的)。那次李登輝總統來陸官我印象是跟了二天到三天,我們的車子就跟在他坐車後面警戒(晚上也著甲種服待命,身上全是配槍與彈藥,連上個廁所也不敢把配槍交給別人,還是自己拿著比較安心)。所以當年總統到各地,光聯合警衛勤務所動員的人非常多,有國家安全局侍衛、憲兵、警察(分內衛與外衛勤務)+便衣(憲兵&警察)哨。所以當過憲兵的朋友,你很難二年中都沒有服過聯合警衛過(因為這是軍中司法警察的勤務之一)。

前陣子我才遇到頂茄萣漁會理事,說當年的辨事小姐目前還在漁會工作(但她已升官掌全漁會事務),我剛來這裡還多虧她幫忙過我,因為經常被老兵罷凌(她看不慣就會制止我們學長,說大家都是來當兵的,沒必要如此!所以學長也就漸漸收斂了)。如果我再去找她?她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來這裡認識很多朋友但在這之前呢?我是過著非人的生活(也是我這輩子最低潮的時候,這個時候也是濟公常開文寫文章給我的時候,我來此他還在繼續開文給我看)。來這裡認識了漁會的人、警員、陸軍海防、警備總部還有菜市場的很多阿桑&歐力桑(因為我下了哨我要負責去買菜),還有很多上了年紀的漁民我都很熟(希望他們如今還健康)。

我這個人,只要你幫過我(我肯定記你一輩子)。

在這我還跟,一位大我四梯的學長打了一架!其實他要打我反被我揍(結果說我打他,我還讓他先出手打我)當年連跟我們一起執勤的警察也告訴我,就揍他(有事他去跟我們連長說,好歹他也曾讀過陸軍官校,算是我們連長的學長)。此事我被連隊通輯很長時間,說我就千萬別回連隊來,不然要我很慘(我這輩子打架就沒輸人,他也不打聽一下再動手,被我打的一路逃回駐在所去!)。老實說,我把前些日子心裡的不痛快全部發洩出了(此事發生後,這位學長看到我變的都畢恭畢敬,再也不敢把我當小弟使喚)。所以我都盡量避免回連隊去,因為很多老兵都等著要修理我(但好人終究還是有貴人相助,因為我們憲兵訓練中心班長,剛好申請調來我們連隊!所以再老的兵再也不敢動我了)。

憲兵是罷凌非常嚴重的部隊(這就可以解釋台灣為何沒發生戰事,但部隊死傷還是非常多的原因在此),往往老兵都沒把新兵當人看(所以我退伍後,基本上再也不想跟這個團體(後憲)接觸的原因於此,你或許會問?難道都沒好人嗎?基本上制度如此再好的人也只能袖手旁觀(愛莫能助))除非有夠資深的老兵&老士官相挺你除外。不然再這種環境中只能自求多福(這個時候(來此之前就在鐵衛基地裡,天天被整的死去活來的)其實天天心情都很差,因為不知道自己人生怎麼會走到如此境地,所以濟公師父才急急如律令!一直都在暗中保護著我(怕我幹了什麼傻事))!後來的李文德師父,所說的三年苦業就是指這個時候。

同個時間我高中同學,是當三年半憲兵士官,因為修理新兵被開槍(被打中脊髓終身癱瘓,十年前也過逝了),他自找的所以怪不得別人(要是換我被如此修理,我照樣也開槍打他)。台灣軍隊的暗黑歷史,只有自己身處其中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選擇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稱這個年代台灣軍中,就叫台灣人欺負台灣人的年代(我自己同學也被欺負的很慘,所以他退伍後也選擇不跟任何人聯絡了)。大家是同學我都看在眼裡,他的苦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他就跟已故的歌星張雨生很熟,因為同樣個子不高!所以在憲兵訓練中心就睡一起過。如果你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只能用虎落平陽被犬欺(人性就是如此不堪,當有了權或勢常就不把其它人,當人看了)。

人生無常,動物跟人也一樣逃不過生老病死!在頂茄萣駐在所照片樹下有隻狗(我已不記得牠是怎麼來我們這裡?但我們連隊有人丟食物給牠,所以他就一直跟著我們),牠非常敬忠職守我們去上哨牠也會跟著(但我很怕牠,因為我自小就怕狗所以會盡量躲牠遠點),但我被調離這裡後再回來時牠已不見了?結果被我發現牠卻死在我們哨所附近(因為我發現牠時骨頭還連著皮,所以我確定是牠)。剛好看照片裡發現牠也入鏡了,讓我想起了牠。

傍晚在憲兵社團跟朋友聊天,聊及服裝儀容。我在想的是,人雖有長像差異,但值不值得尊重?並不是外在的容貌與服裝儀容或者富有程度!反而是你個人的行為舉止&舉手投足(因為它代表的是一個人的修養與素質)。

john 2023 9 14

台長: john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