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6 11:39:04| 人氣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生一念天地悉,知行合一積厚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養生之道,重養氣以凝神、謹言以慎行,可是多數人都做不到?所以想要長壽的人,要多學習著古人的智慧。飲食(宜少、不宜多,味淡、不宜濃)與運動(正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朽)的重要性,就連三國梟雄曹操也覺得行之有效!人類皆因受天氣靈氣之所生,若不達壽終之數(天壽為120歲),皆因人為之不慎(飲食無度&不懂得自我保養所至)所造成遺憾!

人到中年,就不能像以往一樣整天坐著,要自己找時間開始運動,因為新陳代謝變慢了,所以長壽之道就是要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再來要漸漸看淡物質欲望,最後是控制自己情緒(少發脾氣,性情暴躁的人也容易早逝)。快活一時(氣血虧空),遺憾一輩子(早早赴亡城)!很多人用盡一生去爭名奪利,結果不單只是黃樑一夢,還換來的往往是不久壽終早夭於世!隨著年歲增長若想長壽?飲食上宜少、不宜多!貪一時口腹之欲對自己身體危害極大。若想我命由我、不由天,就需確實做到!愛惜精(精液)神節制情(房事)欲的重要性!不然虧空的身體隨時有傾覆之災。

剛剛去郵局,郵局50年次的大哥說,現在很多人不吃肉,結果造成禿頭&指甲不健康的人口是越來越多(因為肉類是動物性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也是我們身體頭髮&指甲的成份之一)。這就要問看看出家人會比較清楚?昨天看一個視屏說,性欲與頭髮成反比,也就是說男生性欲越高漲的人頭髮越少?是睪固酮激素所造成的脫髮!等於越好色的人,將來年齡越大越容易成禿頭 (以前總以為禿髮的人比較看淡情欲,現在看來要顛覆所有人三觀了)。

那天來跟「地藏王菩薩」聊很多,他要我做的我還沒答應?我有自己的考量,等我考慮清楚了再回覆他 ( 只能說謝謝菩薩的信任 )!至於聊什麼就不在文章上記載!

什麼是積陰德?那就叫「為善不欲人知」!自然替自己掙下無形的功德&福報!可是如今的網路社群發達,很多人祕密總是藏不住?稍微幹點芝麻綠豆點的小事,那也要昭告天下!當你得到了所謂名聲&聲譽後,那你幹的不管是什麼好事&善行,充其量只剩1/10的功德(說句比較現實的話,你那叫做白工了)。所以若想真替自己掙下陰德(福報)那就謹記!「為善不欲人知」這六個字(不欲揚名福隆興),老天爺自然會替你增福與添壽(凡行善事做的多的人,那臉相自然也會改變這是藏不住的祕密,那叫「陰鷲紋」是你內心替自己刻畫上去的「陰德紋」)。凡為善行不欲人知!不求回報、不欲揚名、不求顯貴,此乃天祿大福之報也!

藏傳佛教,其實已經不太與正信佛教有什麼聯結了(這已經不是純佛教了),因為當他(佛教)北傳入西藏已經被當地的苯教給融合了,所以藏傳佛教看似佛教又不像佛教,因為他八成(80%)所談與儀式都是西藏地區的民間信仰,只是理論上還保留著一部份佛教教義!目前真正佛教教義還真有保留著也不是大乘佛教,而是原始佛教(有人稱小乘佛教),但目前小乘佛教與「佛陀」2500 前所教的還是有差異!這點就要靠大家來努力……

正信佛教講的是空性,教人的是內省的功夫,談的只是打坐(禪定) ,它不注重儀式、更注重內心的「明心見性」(所以目前我們所看的到的「有為法」?都是後人自己加進來的,真正佛教談的、教的是「無為法」,不需去追求任何心外的東西,只專注你自己的內心向自己皈依)。《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修行的「真諦」是什麼?走進宗教圈不是來追隨所謂的「名師&法王」,是來懺悔己過、修正自己內心的惡!

述夢:

當假的明王遇上真的明王,這下尷尬了?剛夢到不動明王前來,夢境是我到一處號稱土地公明王的地方,但要問事儀式很繁瑣(這裡的人有些看不起前來問事的人,所以拖慢速度很故意刁難)。所以我說,那我要離開了!我剛走到門口一束靈光從天而降(先是風雲至,再來就是一道光下來了),所以這裡的人也跑出來看,不動明王一來立刻大聲說了一聲,你們不知道他(楊森)是我的人嗎?嚇的這裡的假明王連忙道歉……看來三界裡還是有分真(天界)假(鬼道)!土地公的層次,只是鬼道眾生中的大福鬼王而已。真正的不動明王前來,那氣場之強真會超級震撼……

靈隱道濟:

眼看紅日落西山,渡過業海脫迷津。

乾坤佛法廣無邊,五行皈命合天真。

身無欲而靈自定,唯道廣修證神通。

自性開啟化大千,靜心養神育群生。

語末:

多看(增進眼界)、多聽(博學知識)、少言(少些沒必要的紛爭),這是人生三條「鐵律」可保自己一生無慮(而且永受人尊敬)。但實際生活中,卻是多數的人往往都沒法做到?

偈言:

心生一念天地悉,知行合一積厚德。

福承昊天維守正,德行配地合稱神。

john 2024 1 16

台長: john
人氣(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