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5 15:16:51| 人氣8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積德雖無人見,存心自有天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66(民國五十五)年「托塔天王」李靖(文朱殿主神),降駕來時就說要我外公(陳滄田),負責統籌興建,當年他降駕下來指名要找(陳滄田)可是沒人認識?因為我外公有個別名(阿財伯)所以沒人知道是誰?後來是我們親戚也在旁看熱鬧,知道(陳滄田)是誰?趕緊去叫我外公前來,就這樣接下這個從無到有的興建過程(這裡很多一磚一瓦,都是我外公親手幫忙爬上爬下幫忙興建,包含籌備資金)。寺廟沿革上標注三人,其中一人是當年安平區長(有他掛名,比較不會被公務機關找麻煩)&另一人也是掛名(吳讚成)!所以這廟宇從頭到尾都我外公一人負責興建的。所以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我們家廟一樣!只是如今,我們家族在我舅舅(陳春勳)過逝後,就完全退出廟宇的管理現也不知道是誰在管理?

但我外公過逝後(他算直到升天去,又輾轉來到廟宇中來幫忙李天文,所以當年「普賢菩薩」說有一事要找我外公商量(因為我阿姨要前去開刀)就透露,我外公人目前也在廟宇裡接受百姓的香火祭拜)。為什麼「普賢菩薩」要來找我外公商量?因為我阿姨只信文朱殿的李靖,所以只能來找我外公(這裡有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一向不信其它神明&菩薩的阿姨,在「普賢菩薩」前去找我外公後,當晚我阿姨就夢境中見到我外公&外婆前來看她,她自己也嚇一跳)。所以宗教上,還是有其科學上沒法去理解與證實的東西,但它確真實存在於我們生活週遭。

外公(陳滄田)生前,救人與助人無數,往生得到升天福報(積德雖無人見,存心自有天知),他是許多大陸朋友眼中討厭的日本兵,可能大家沒想到這位台籍日本兵,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戰場上,履履冒著生命危險,解救著許許多多的中國老幼婦孺。生於台北大稻呈五歲時來安平定居,第二次世界大戰外公曾經被日軍徵召前往中國上海作戰,由於會華語、日語、台語的關係被選為最前線偵查,一次在於上海近郊附近的倉庫偵查,發現了倉庫裡躲了好多中國籍的老幼婦孺,當下知道如果被晚點前來的日軍發現這些人可能會沒命,因為外公會華語的關係,當下告知他們待會日軍會從那方向前來,你們趕緊從其他的方向逃逸,必免被日軍所俘虜或殺害。然在那個時代背景,許多台籍日本兵其實與日軍完全沒有差別,進入民宅照樣是搜括財物惡行惡狀樣樣來,聽外公說他當年只取一件漢服,假如日軍失敗時即可換下軍服,混入人群使用,然在同行前往中國上海作戰的安平人,也很多都沒辨法返回故鄉。

最近,我一直在找外公(陳滄田)當年出殯的照片,因為當年是我負責拍攝的,我們照李天王的指示,出發前先停棺於廟門前讓百姓祭拜才出發(附近居民也都家家門前擺上香案祭拜)!若不是積很大陰德&公德神明大概不會允許,棺木停於廟門口接受百姓祭拜,我們繞行安平一圈(沿途很多的朋友也會加進來送葬隊伍),不像是葬禮反而像神明在出巡……我們當他的子孫也與有榮焉。至於李天王(李靖),為感念我外公(陳滄田)一生救人&助人無數的德行,的確有賜他一塊金牌(我稱它為免死金牌,是讓我外公就算遭逢大難也能平安無事)。這塊金牌後來外公暗中請我媽拿給我(一直在我身上大概有七、八年時間),直到外公仙逝後大家都在找這塊金牌?我再交出去的(畢竟我也不姓陳保有它確實不妥)。

再一次介紹一位善心人士,他算是台灣本土的神明,他是高雄人士(我外公的朋友,生前在幫我外公籌資建廟,最後一趟來安平回程在省道被卡車撞傷,結果司機見狀乾脆把她輾斃)。聽我舅舅(陳春勳)說最早只能讓他放在王船前面,是這幾年才正式,讓他上神明供桌接受百姓香火祭拜!也算好人最後都有個好歸宿……久受百姓香火祭拜!為什麼拍其中這位神明?他的姓我也不知道怎麼唸(暫時稱他雜府元帥)?但他曾經代我外公降駕下來跟我們溝通!所以對他印象深刻,他說我外公才剛仙逝一年,暫時沒法出來跟我們交代事情,所以委由他來跟我們講……

人的一生,我們的一言一行其實都被記錄著(很多人以為沒人看見?說謊也不打草稿)。從佛教來看,那就記錄在自己的阿賴耶識中,如果你證得某些神通?也能輕易看出此人過去式做了多少陰德或缺德事,而且是一件也跑不掉……所以奉勸世人對人有益的事就多少做,那怕無常一到也能升天去(享受天人福報免墮三惡道去)。李天王(李靖),近年已很少降駕下來了,但在我外公仙逝前幾個小時,我們安平鄰居吃飯到一半突然起乩,直接來到我們安平老家中,李天王親自前來交代說要帶我外公離開了,身後事(棺木要放多少金紙等事……)!如果你沒接觸宗教?那真會覺得不可思議?我外公世壽九十歲生前也沒什麼病痛,就這麼安詳的離開(這世間更多人死前,是被病苦折磨的半死不活)!你若問我人生求什麼?汲汲營營一輩子不就圖個善終……

回顧我自己大半的人生,我跟(陳滄田)外公有很多想似處,我們都與神、佛有緣(不知道?是不是遺傳自他),個性上我們都蠻「心善&正直」的,對於對的事!我們都會義無反顧堅持到底(他晚年,我去看他時我們會一起坐在門庭,他會跟往來的鄰居閒聊,我只是靜靜坐在旁邊看他們聊天,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他會趕我早點回去!後來他知道我出事,他也堅持來到醫院探望我(他雖用了很大心力去完成安平文朱殿,但他卻不迷信!直到不得已情況下,他才去求了「托塔天王」問到底我是出了什麼事?),這也引起了姨丈的不快?說自己女兒也住院不去看?反倒去看孫子……

隨文記載:

後記,當年「不動明王」來時,我們曾還聊起一事,就是未來身後事(佛教徒談的往生)他如何看?他只交代說今世就好好修(如果自己修為不夠讓自己(直接升天)),當無常來時他們自會前來帶我們(勿需要擔心一個(有緣的菩薩)帶一個去)。他說就我來說,濟公(道濟禪師)會前來帶去我想去的地方。

語末:

父德蔭子福祿受,良母品格女仿修。

正邪皆效古今然,為爹娘者禮義留。

莫說奸人出義子,萬戶民家稀有幾。

若無聖靈來投胎,決定惡因禍果收。

john 2023 12 24

台長: john
人氣(8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