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27 12:26:17|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七月的第一天,洗完澡後在沙發躺著就睡著了!夢到一堆鬼?看很多人嚇的半死跑來、跑去(快魂飛魄散),其實大家都是自己嚇自己?我還真的很想看看鬼究竟是長什麼樣子?結果真的讓我見到了?靠我比較近的就個頭很大的鬼(真的很兇惡而且面無表情)。原來鬼長的有像,我們民間信仰中的八家將(青面獠牙)?差異在於臉部表現沒那麼豐富色彩(他們有點憤世嫉俗的表情)。我還跟他比個 YA!他還是沒表情(看來當鬼也不容易!)。

從佛教來看,民間信仰中的八家將就是鬼道眾生,除了他們外什麼將軍、王爺、土地公、城隍爺等等都是……差異在於(有福德)與(無福德)的差別。你把彩色照片降色成黑白,就接近他們所存在的世界裡。剛剛那位大頭鬼會不會在想?我為什麼不怕他呢?看來他是遇到了個真實世界的白目鬼(呵呵!)。人睡夢中所見,是三魂中的覺魂出竅所見。

很多年,我還沒走進佛教前!很多人,只要見到我眉毛就說我怎麼看就像阿羅漢(就連我坐在觀音亭裡看熱鬧,也有人跑來說我像阿羅漢),我在想阿羅漢的眉毛究竟應該是長怎麼樣?後來「普賢菩薩」也說我長有一付羅漢眉?難怪很多人見你會這麼說!其實真正阿羅漢的辨示是靈光(你身上的氣場所散發出的光+你有顆異於常人的悲心)。但真正要被菩薩認可前,他還會去查你今世是否有幹過什麼缺德事(類似身家調查)?當你此世德性及格才會真正交付你任務!不然怕日後眾生未蒙其利,可能先受其害。再來菩薩也會很清楚告訴你,你累世修為到哪個層次!例如有次我問了「濟公」也是阿羅漢?那他的修為呢?「普賢菩薩」說他的修為已達阿羅漢最頂層(12層)。我很好奇的事?他們怎麼會用層來敘述修為,那一層代表什麼境界呢?我至今也還不清楚?從以上論述,羅漢眉應該是子虛烏有的民間傳說(普賢菩薩應該也是開玩笑的啦!)。

傍晚與佛教社團版主交換看法,我們有共同一致的見解!如今的所謂修行人真的一代不如一代(真明師一個一個走了)?,雖然話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但從很多跡象來觀察即知(真修行是閉關實修,那有時間出國弘法,法需要你來弘(你會不會是自我感覺良好)嗎?你若真有道縱然你住在萬里千山裡,也會有人不遲辛苦而來求道)!雖然有很多人學歷頗高,但高學歷也不代表他有高道德標準(因為修行你若無德是煉不起,煉了也白費力氣)!地獄門前僧道多這一詞雖出於齋教,但它剛好用來提醒這些人?雖然利用宗教來斂財蠻輕鬆與愉快(或許也能讓你暫時名利雙收,人前人後大家稱呼你師父&老師),但你斷人慧命的罪過你是永世難翻身的(當你福報用盡惡運一來看你怎麼辨?很多人亦不需等到來世,今世我們很快就會看到他遭到報應)。

席間我們還聊及修行人,縱然你頂的住名&利誘惑?你還有色欲一關要過?你看近年的這二位大寶法王一位結婚生子、一位也陷入桃色風暴(所謂無風不起浪,正如「地藏王菩薩」所說有沒有幹過他自己清楚?外人勿須捲入幫他背書傷了自己德性)。就連前中國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也被爆出是淫僧,當宗教演變成如此是誰之過呢?或許很多人抱持著是事無關己就好?但我也記得「地藏王菩薩」生前曾說過懲惡、方能揚善(由其是末法時期,就是縱容使得一再有人以此傷害眾生,俗話說慈母多敗兒真實不虛)。大家是否還記得!小時候看布袋戲我們最常聽到的是貧僧、貧道?為什麼出家人與修道人都自稱「貧」呢?因為所有一切都來自眾生的四方財,根本無一物是自己所有(但如今的僧、道還有幾人能堅守住初心呢?)。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最後想跟大家探討的是,明師難尋、以戒為師!很多人都稱呼目前叫末法,其實正確來說算是物質豐沛、精神缺乏的年代。外在誘惑很大?導致一個接著一個號稱修行的人都中箭落馬!反倒古代修行人沒此困擾,真正探討除了以上所言外!就是比較心、修行是與自我比較不是要跟誰比較,只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意思是說,當持續學習與時俱進自我疊代,每日的自己都要優於昨日的自己。修行還有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蓋棺論定」,在此之前你看到的很多媒體所塑造出來的名僧&老師,其實他們只不過只是演員而已,真有德的人真怕揚名(因為那只會造成自己困擾而已)!自古你有看過真有道的人,需要敲鑼打鼓深怕世人不知嗎?這不是庸人自擾嗎?

現階段來說,菩薩交代的任務我大致也完成。這十年寫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得罪不少人?也因此認識不少正信同道中人,好壞很難去定論什麼?但無所求始終是我的初心!這十年來感觸蠻深的,修行是場接力賽!它連接著過去的自己與未來的我,我們縱使停下來還是會有後進接棒走下去!但是就是萬不可有比較心,凡起了比較心你已經輸了⋯

隨文記載:

2021 8 3 一早忙著報價,結果去電標籤廠請老闆估價(貼紙),他說他在我附近直接來找我(帶著他孫女一起來),結果我開門遇到這小女孩(他一直在喊著濟公…),我也不好意思問他看到什麼?他爺爺說是帥哥不是濟公(我猜他會不會看到了我家有濟公來呢?這麼小的小孩(她差不多3到4歲)應該是看到什麼就講什麼?)

語末:

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後我出生。

懺悔此身多業障,不見如來金色身。

john 2021 8 27

台長: john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