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2 22:30:52|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覺聖慧男女,人道未盡,天道難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都在看李文德 師父的書,讓我想起不少當年跟他相處的事蹟,李文德 師父至今無徒!有一回他有談及,他要考驗我三年,如能順利讓他考驗(他相當重品性&道德)過就收我為徒!可是當年我卻忙著考試與找工作。還好沒被師父收為徒,不然五百羅漢(網站)這下要變成全真七子。開個玩笑!呵呵!
 
剛仔細,看過一遍「王重陽」簡介後,確認李文德 師父,的確就是「全真教」這條支脈沒錯!提倡儒、釋、道三教合一,三教同源,勸人讀佛門的《般若心經》、儒教的《孝經》,道家的《道德經》和《清淨經》。他家供桌主神就是供奉「王重陽」。
 
顯官富商暫居福,無道乏德凶帶禍
 
開始創業後,我就比較少跟李文德 師父接觸!一來自己忙,二來是怕站在他面前(因為人站在他面前,他看你一清二楚),有一回去他(李師父)卻主動告訴我,做生意算本買賣少幹虧本生意!不熟的人去,他只會跟你打個招呼,我們去了通常還能跟他聊上幾句(他差不多下午三、四通常開始靜坐)。我常想著,做生意要在良心與買賣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其實是非常難(少賺點公司難以生存,多賺點又對不起!自己良心、傷自己道德)。
 
記得!有一回大年初一為了見李師父,我們清晨五點就開車上高速公路,清晨六點見了李師父!我們在文昌祠裡聊了約一個 小時,李師父主動透露「地藏菩薩」前來!告訴他,台灣某經營之神過逝後,將再次轉世為人,不過要他這世將淪為農夫,要他深切去認識土地的價值與意義!他太太將淪落為乞丐。談到這裡我想的是,那如果蓋的是血汗工廠,那將來下場!大概是連個當人(墮三惡道)的機會也沒有了,是不是呢?
 
道修德為基,乏德煉不起
 
當年我們常去文昌祠(太一堂)跟他太太很熟,李太太特別喜歡我,說他們一連生了三個女兒,看到我特別歡喜。有一回在路竹跟一位濟公乩童聊天,我剛好提及「麻豆師父」,他接著說出「太一堂」,我突然間沒意識到什麼是「太一堂」是什麼意思!隨後我才想到這不是李文德 師父家中的匾嗎(可見靈界在傳訊息,是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快)?
 
在這位濟公乩童要求下,他說想親自去認識一下「師父」,我們三人從路竹交流道上高速(我同學開車),到了文昌祠「師父」見我們來。聊了一會後,「師父」說他要單獨跟這位濟公乩童聊一下,叫我跟我同學先到外面等。差不多十幾分鐘出來,我看他面有難色(想必是被罵了)呵呵!
 
就如前言,李文德 師父相當重「品性&道德」,我去了都得膽顫心驚,一般人去了你不被罵,就是他根本不會理你的。記得!當年常載我們去的計乘車司機(許先生),就被師父講,你要到此為止再下去會不得善終(他過逝前一天就坐在車裡哀叫著(我車剛好停他旁邊),我說你怎麼不回家,他告訴我他有家歸不得)至於他幹過什麼,在文章就不提及他人隠私。
 
欲通神妙機,至德道凝之
 
目前台灣來說,真正的道教(講的是氣脈,沖脈,丹田)已非常少,我們常看到的道教其實是民間信仰(他一部份採用的佛教,又偏重道教裡的符錄派+道聽塗說自創法意),這就是目前台灣非佛、非道的民間信仰。最近幾年母娘派與靈山派大行其道(這些根源來自清朝的白蓮教)與一貫道也是。
 
看完麻豆師父,當年送我的一冊書,我在想「修行」這二個字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坊間又多少人?是用看的方式在修(叮著別人修然己不修)呢?宗教上常講的是「慈悲為懷」!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說者容易做起來也著實不易!對吧?
 
富貴不修道,陰盛陽消失。人財兩皆空,在世枉心勞。
 
貧家不立德,苦業災禍多。即時覺修真,受天百般考。
 
語畢:
 
濟佛危中道因緣,麻豆師父引靈竅。
 
太白金星夜空照,古城女媧君解難。
 
紫竹林中觀自在,三年苦業今春消。
 
地藏夢中顯境言,明王聲聲催促找。
 
普賢引路唱名號,五百羅漢始出世。
 
john 2018 7 22

台長: john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