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28 20:16:07| 人氣1,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擺度黃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世界幾十億人口中,人跟人相識的機會,就如丟進海裡的二粒沙!真能碰在一塊的機會微乎其微,何來不懂得珍惜呢?多用個不同角度去欣賞別人,你會發現世界大不同(不是所有人思維,都與你相同的)!窮與富,心要正,平易近人傳美名。為人不講情和義,撲到哪裡都是空。窮可交,富可敬,三教九流都有用。多個朋友多條路,少個朋友多面風。
 
「天龍八部」這個專有名詞,出於佛典,是指護持佛法的八部天神,又名八類天神或八部眾,是指: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迦。中國隋朝時的天臺智者大師,於誦《法華經》至〈藥王菩薩本事品〉的「是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如來」句下,突然進入法華三昧,親見釋迦如來的靈山一會,儼然未散。
 
「山中方七日,世上數千年」,這句話我也深有所感,覺得不知道為什麼?在天上你逗留時間感覺就一下子,你回來現實世界已過七天?這時間、空間的轉換,為什麼差距會這麼大呢?
 
聽著「倉央嘉措」的歌,我在想著,多少人是帶著希望來到這世間?但為什麼多數人,卻都帶著遺憾離開呢?我又在想,人世間倘若沒有了遺憾!那你還會懂得珍惜嗎?
 
改心造命,沒什麼不能變的。這就佛陀的教育。
 
聽說,我這輩子在我出生時,我父親就已經請高人幫我算定了,我常想著,人是否能跳出這個既定的命運的框,還是我只能照著劇本走呢?剛看「命書在中」,連我將來會「經商」也註明很清楚。我就真的不得不佩服了!下面這段在談我個性&長像:賦性聰潁,氣宇軒昂。能作能謀,為人掌權。「命書在中」連我幾時歸天,也有註明清楚!這是知道好呢?還是不知道幸福呢?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天長地久猶在耳,濃情轉亦淡時傷。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梵音海倉央嘉措,千古話一奇男子。
 
人世間,得不到將永遠成最美的詩篇「境界」,已得到就演變成「柴米油鹽醬醋茶」境地了。只羨鴛鴦不羨仙,就連「梵音海」都羨慕你!凡是珍惜!「秦漢」曾非常婉轉的說道:兩個人的結合最重要是談得來,最怕是沒話可說,螢屏上的情情愛愛一旦落實到生活的柴米油鹽中,或許並不是當初那麼美好,這就是為什麼相愛容易相守難。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一代宗師 MV,有段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響?」人生,有時候有些事,只能一輩子放心底,就如石沉大海般,永遠當她是個謎何嘗不是好事呢?落子既悔已無濟於事!從宮二與葉問間對話,他們教會了我們(男女之間),一但你錯過了,就如同棋局般「落子無悔」。有些人,你錯過了就只能等待下輩子,再聚首!至於講與沒講都已不重要了!擁有時請珍惜!
 
昨晚看了電影「靈魂擺度黃泉」,印象最深刻的有二件事,一滴阿羅漢的血竟可殺死孟婆。「若心相繫」再遠亦是近,若是無緣勉強亦是自找苦(傷心淚)。
 
觀世音菩薩: 「鬼之冤債以功報,何用紙銀日日燒,紙錢能把冤相抵,世人何愁有煩惱。」關聖帝君: 「詭詐奸刁到廟傾誠何益,公平正直入門不拜無妨。」
 
今天我解除了 facebook,不少人好友的關係,我想既然已沒互動!空間就留給有互動的朋友!因為我這帳號已經滿(五千人)!感謝!你曾經走進來我的內心世界!
 
將自己最近所言,整理出來所寫成這篇日誌。
 
john 2017 4 28

台長: john
人氣(1,0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