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23:01:13| 人氣1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826台中縣青春飛揚鐵馬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第一次參加單車協會辦的活動,第一次看到這麼多pro級車友,很興奮,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滿眼各式各樣的單車、車友、車衣,大開眼界了。其實最近對於騎車這件事有些疲乏,因為半天之內能完騎的地方都騎遍了,所以感到有點困頓,但這次和朋友們一起參加活動之後,又有energy in的感覺了^^

今天的活動主要是騎車不是旅行,而且我不知天高地厚的參加了挑戰組,這條路線是很硬的山路,比我常騎的山難度高三倍以上@@,但是事前一點都不知情,所以過程中沒有拍很多美麗照片,也就不多碎嘴了,加上我一直都在最末集團中,有不能成為最後一名的壓力XD,可是過程中有一些驚奇和感動想要說說。不嫌棄的話,請繼續看下去好嗎? ^^

活動一鳴槍就是一場混仗,因為單車實在太多了,當然我也一直不斷被超越,參加挑戰組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只要能完賽就很棒了,所以被超越沒有關係,好勝心今天必須要放在家裡休息,但就在不斷被超越中發現車隊中有一條小黃狗一直跟著隊伍奮力的跑~奮力的跑,牠真的很認真,不是路邊野狗喜歡追單車的那種,當下很自然的想一定是某位車友的愛狗,因為狗狗毛色蠻漂亮的也很乾淨,結果越來越感覺不對,因為車隊不斷超越牠前進,被主人拋棄了嗎@@,我也離牠越來越近,只看牠越跑越力疲,開始有點口吐白沫orz...還被路邊野狗追,被野狗追的時候牠就會往左移,跑到車隊中間來,野狗不追了牠又會乖乖的回到車隊邊邊繼續跑,看了真的很不忍心,覺得牠都快要爆心臟了還不休息,後來我也越過牠了,不知道牠怎麼樣,休息了沒...orz我相信牠上輩子也很愛騎單車。





這是爬過最難的好漢坡之後,唯一在整個過程中拍到的照片,好漢坡是真的爬上去的,用腳,呵呵,太難了啦!30~45度的陡坡,很直很長,沒有緩衝的緩坡,殿後組全部牽車上好漢坡,哈!其實還有另一個地方景觀更廣更美,可以看到一整片的市區,但是沒有拍,就當作是只有給自己的禮物吧!是騎車上去的人才能享用的美景。



賽前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將要面對多麼困難的一趟路程,只帶了一瓶水就出發,沒有任何補給,拚命上了最高點之後,開始下坡,其實下坡之後也還有一些緩上坡,但是肚子已經餓了,沒力氣,口也很渴,水卻只剩下兩小口,只好很省很省的喝(含在嘴裡很久那樣),又餓又渴的,好幾次想要開口對旁邊不認識的車友說「請問你有沒有東西可以分一點給我吃」orz,因為一路都在山上根本沒有店家可以買東西,可是看看大家的裝備,幾乎沒有人有帶東西...,這時候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意志力推著我緩慢前進,「海這個摸門」,沿路上一直不斷關照我們的救護車又經過我身邊,沒有別的救命機會了,這是唯一的,我伸手招下救護車,司機看到了,停了(淚~~)。我碰運氣的詢問拉下車窗的漂亮護士說「請問你們有沒有水」,漂亮護士說「你沒有水了嗎」,我說「對」,她就從前座的飲料架上拿一瓶未開封礦泉水給我,我想那瓶水應該是她的,可是她給我喝了,還收了我喝完的前一瓶空罐,接著對我說「慢慢騎喔!不急」漂亮護士小姐真的很貼心,也很懂得安慰人,她真的很「美麗」,有了這瓶救命水,儘管肚子還是餓,但已經給我更多信心完騎了^^

這次的挑戰組還有一位PTT的bike鄉民騎著單輪車完賽,他真的很猛,連我這個騎兩輪的都輸他一輪orz。

這次活動給我幾個感受:很開心、也再一次體會競爭真的能讓人進步,當然失敗也是。也謝謝一路關照我們的救難協會和救護車。

台長: 一斤
人氣(1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單車旅記 |
此分類下一篇:后豐鐵馬道+東豐綠廊兩條一起騎
此分類上一篇:聖帕來臨前的大太陽

傑若米
真令人敬佩~~~^__^
2007-08-28 08:47:30
版主回應
不敬佩,真的^^
厲害的人比我多太多太多,非常多
我只慶幸自己沒有在最辛苦的時候想要放棄,去坐大會提供的收容車

過程中的辛苦一回到平地馬上就忘了
只記得玩得很開心,呵~
2007-08-28 11:09:19
天蠍牌
推狗狗跟漂亮護士!沒照片真是太令人扼腕了╭(─╴─)╮
2007-08-28 19:23:38
版主回應
漂亮護士不只心漂亮,人也長得很漂亮。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可惜,但是在那種情況下,真的很難拍照。

不過一路上有個阿叔沿路騎著摩托車拿專業相機拍照,大概最後集團只剩下我們幾十個了,他一直拍我們,我也被拍到好幾次,有蠻頭苦幹的,也有開心比ya的,不知道那邊可以看到就是了,有空拜拜咕狗大神看看。
2007-08-28 23:0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