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30 16:59:51| 人氣5,745| 回應0 | 上一篇

《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李惠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李惠貞老師講座及簽書會

其實李惠貞老師大概講到第五句話的時候,我就感動想落淚了,因為自己也是那樣長大的孩子,被家長教導了錯誤的價值觀:金錢至上。雖然知道那是來自於他們從小的匱乏,於是希望孩子不會走過同樣辛苦的路而產生的扭曲觀念。

剛踏入社會時,也同樣被長輩企圖引導走他們認為輕鬆的人生道路,給了簡單的一句話:只要我願意,他們都可以安排。
但我就背骨地想要走看看不一樣的路,人家說的辛苦是什麼樣的辛苦,沒有自己試過不會知道,而且搞不好他們的苦不是我也會有的。我想要看的世界是那個大世界,只要自己能力能到達的地方,我都想去看看。
所以時光往前走著,人生路也在自己的選擇之下過著。有喔,是有辛苦過,可是現在看來它滋養了我的生命,將來也是一樣的想法繼續走下去。
生命到了此刻,家裡也有了許多可愛的下一代,但願孩子們能夠開開心心從心所欲,世界之大那麼的大,好好地活出自己的色彩、綻放自己獨特的光芒,成為自己心中最棒的自己。

台長: 一斤
人氣(5,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BOOKS |
此分類上一篇:《未 完成的道別》蘇上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