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8 21:23:26|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的旅行~by bik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久沒有寫文章了,竟還是有二個新聞台的推薦,因為真的有感動到,所以衝著這二位幫我推薦的朋友(雖然不知道你們是誰,或許都是同一位^^),這就來報告一下這二週的小小單車單騎旅行。

上個週末去了苗栗,出發前沒有目標,心裡只想著今天要往南還是往北呢?沒有猶豫太多就直接往北去了。大甲的北邊是日南,上圖是日南車站,小小的一個,古色古香,是台中縣的縣定古蹟。大甲的南邊是甲南,但大甲的北邊為什麼要叫做日南?!XD




離開了日南車站,又是沒有目標的繼續往北騎,只是若看到路邊有景點指標,能夠吸引得了我的話,我就會沿著指標一直騎,想要去看看是什麼樣特別的景點或商店,或者餐廳。

這一天吸引到我的是這個「愛情果園」,取這樣的名稱真的有點小聳!但是因為指標做得蠻美的,花花綠綠最能吸引我,噗~所以這天就把愛情果園當作目標。到達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個專門種植蕃茄的果園,各式各樣的品種都有,另外還有紅甜椒。蠻特別的果園,他們是屬於溫室有機栽培,想要買的人可以走進去自己拿籃子摘,想買多少摘多少,買完秤重結帳,整個過程可以不用跟任何人講到一句話XD,當然啦~找錢的時候可以跟結帳小姐說聲謝謝(好冷=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進到這個果園很自由,每個人也都可以自在的摘蕃茄。下次想吃蕃茄的時候,我想我就可以再騎著腳踏車過去,悠閒的晃一整個下午了,呵~


愛情果園的斜對面就是苗栗的藺草文化館,沒有進去看,因為車子放在外面蠻不放心的,雖然是假日但是來的人很少,台灣的文化館好像都這樣吧!我想唯一熱鬧的時候應該只有小朋友遠足來到這裡時= =



回程遇到的美麗波斯菊花海,就在我家附近^^


今天中午吃完了家庭聚會大餐,肚子一整個飽,該把熱量消耗消耗一下,於是又騎著車往北方出發了(妳的創意在哪裡?!= =")所以為了顯示我有創意,往日南的方向騎之後,選擇另外一條路打算去三義,平常都是砂石車的這條線道今天非常安靜,又看到對向車道那邊的田裡滿滿的油菜花,摘了一叢油菜花陪著我一起騎,哈哈!不孤單喔= =+


特寫!
鮮豔欲滴,非常清脆
(謎之音:炒起來應該不錯吃吧!)
唉~冬天簡直就是胃口大開的季節


這裡是火燄山,雖然沒有牛魔王,不過這裡的岩石節理很漂亮,儘管前面被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擋住了視線。


火燄山隧道
沒有隧道之前只要下大雨,這條縣道就會被火燄山流出來的土石流淹沒,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有隧道的火燄山。



回程時,油菜花田就在身邊^^

後記:其實台灣的冬天並沒有幾個日子是會冷到沒辦法出門騎車的,冷的應該是自己的鬥志吧!伙伴們~不要浪費美好的冬天喔!我私自以為冬天才是騎車的季節,涼涼爽爽的又不會曬成人乾,大太陽才真的會打垮人的鬥志吧!!體力消耗超快,流汗超多會容易導致抽筋@@"


台長: 一斤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單車旅記 |
此分類下一篇: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
此分類上一篇:大安海水浴場~單騎行

阿肥
很讚哦,日南車站那天經過時我也有看到但是那時氣氛僵所以沒有提議停下來看..前面幾張照片好熟悉,都是那天經過的景,油菜花在你的車上好口錐哦..
2008-12-29 20:39:01
版主回應
有機會的話,下次再一起去摘小蕃茄吧
那小蕃茄很甜的!
2009-01-08 15:3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