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15:50:20| 人氣1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新聞台好像快要變成歡樂單車版了,會不會給人不事生產的壞印象呢?而「內在的聲音」是不是還有認真的諦聽呢?還是有啦,只是會引起不好情緒的人事物,都在屁股坐上單車後,沒了,所以漸漸的,很多壞事情不會一直去想它,腦袋也就慢慢的變得簡單(不是笨喔XD),心情當然也因此一直維持在腦內啡高檔的狀態下。生活單純而充實應該可以用來形容現在的我,雖然社會依舊有點壞有點亂,不過這些事情在我忙碌工作和歡樂騎車的同時,似乎並不和我在同一個世界裡,儘管有時一、二件小新聞還是會觸動我的心,不管是好的或壞的。這兩個月來剛好有兩件新聞讓我很有感觸,驚訝的是,剛好一年前都曾為同樣的事情寫下心情,對壞的事情來說,新的新聞事件只顯示人類都沒有進步,對好的新聞來說,那是下一篇文章要談的內容,呵呵。一年前寫過的兩篇舊文我都會貼上來,可能有幾位一直都在的好朋友看過^^

相信喜歡動物或家裡有養小寵物的人前陣子都有注意到一則新聞,一隻黑色小狗狗被剝皮之後掙扎了兩個小時才死去,這則新聞我不忍也不敢看完,在寫下前面這二句話的同時,心裡還是覺得很難過。那會有多痛?我想沒有任何人可以體會或感同身受,可是那是一個生命,如果一個人都不敢讓自己多痛一下,又怎麼能讓另一個生命承受那樣的痛苦?想到中國古代有一種酷刑,那是在人的頭頂挖下一塊皮肉,然後從那個洞裡倒入水銀,接著人就會和小黑狗有一樣的感受,所以那些殘酷的人士不是也要嚐嚐呢?唉...我寫不下去了,一整個覺得好難過,快要語無倫次了>”<,其實我只是想要講一句話而已,就一句話,「請尊重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不管是動物或植物」。下面是去年八月因為另一個流浪狗新聞而寫下的文章。
=====================================================================
昨天晚上看新聞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則報導,畫面裡十來隻瘦骨如柴的黃金獵犬被丟棄在河岸的堤防邊,路人買來一袋麵包灑在地上,然後狗狗們全擁上去一口就咬掉一個麵包,地上有泥巴水,狗狗渴了也舔著喝,然後另一個路人說,溪裡頭還有十幾隻,表情沒有憐憫,還帶著笑,像是在看一場不關己的笑話。
為什麼有幾十隻黃金獵犬被丟在河邊?記者說因為不肖養殖場的人當初繁殖名犬賺了大錢之後,現在嫌牠們沒有利用價值了,所以全部載到河邊丟掉,嗯...他是說「丟掉」。
生命,在不同人的眼裡就是會有不同的意義,我也不敢說自己把人生過得多有意義,一切的一切大概都等蓋棺論定,由人去評論,但就是會覺得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糟。今天到白色巨塔官網去看了一些東西,裡面提到關欣背叛蘇怡華時,也是跟一位外科醫生在一起,兩個人很相愛,可是後來外科醫生為了少十年的奮鬥,選擇和私立醫院院長的女兒結婚,最後當然失去最愛的女人關欣,然後也失去了自己。我在想,若我是他,我寧願選擇和心愛的女人在一起,既然是醫生,既然有能力有專業,我何必為了眼前不費力的名利,放棄其他重要的一切,甚至是自己。只是想想每個人做出一個決定的時候,當然都會有他心裡覺得我一定要那樣做的理由和掙扎,只是我不能體會為了名利放棄最愛的人和自己的那種想法,我想這輩子要是有人拿著名利來誘惑我,也不會成功吧!畢竟那從來就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事情。
現在,依我的能力和狀況,應該可以照顧好另一個需要照顧的生命了,我是說寵物之類動物的生命,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願意照顧一個被放棄的生命,陪著牠走完生命盡頭。
=====================================================================
中間有一大段離題了@@,因為當時正為失去的感情非常痛苦,剛好也是台版白色巨塔播出時,所以就順便寫下一些自己對生命的想法,很多想法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只是此時此刻更要講的是,尊重另一個生命,其實也是尊重你自己。

圖片是在東海大學裡拍的,那是木板假牛,希望人類最後不會只能靠這樣的方式去想念很多動物。

台長: 一斤
人氣(1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也是恩典?!-楊玉欣
此分類上一篇:坎站

渥特爾
心單純了 沒有不好的情緒
不代表沒有內在的聲音喔
像是妳對於狗狗新聞的想法與感受
還有感情方面的想法
也都是內在的聲音^^

結語最後一句很棒
很畫龍點睛
我也希望 人類最後不會只能靠這樣的方式想念動物
2007-08-31 19:15:18
版主回應
^^
2007-09-01 00:1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